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 路口
2022/12/16 20:22:00瀏覽1059|回應1|推薦38

《愛情小黑貓》3. 路口

> 2. 貓影

隔日下班之後,妮可心仍執迷,刻意繞道,重返昨天被取締的那路口,果然看到員警阿雄又直挺挺站在路邊。來往車潮不斷,今日卻沒有人違規而被攔下,行經此處的駕駛們已經知道警察會站點在這路口,所以比較守規矩了。

妮可開著車,右轉、右轉再右轉,繞行整個街區,如此回到原路口,自己將車子緩緩慢下,不偏不倚停在阿雄的面前,自己開了車窗露臉。

 

阿雄側著頭,臉上狐疑:「小姐,今天沒人攔妳,妳怎麼會自己停在這裡?」

妮可壓抑住開心笑臉,輕聲細語:「哦?你還記得我,對呀,我是昨天在這路口被你開罰單的那位……呵呵!」

阿雄雙手交叉在胸前:「是啊!我當然記得,妳的問題那麼多,而且……」

 

「而且什麼呢?」妮可笑問。

「而且……咳!」阿雄欲言又止,將頭一低,清一清喉嚨裝傻。

「而且人長得可愛,對吧?你好像不敢說出來。」妮可大聲說出,笑容可掬。

 

阿雄壓低了帽簷,語調正經:「咳!小姐,妳這樣是妨礙值勤哦,我在執行取締勤務,妳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這樣我很為難。」

妮可收起笑容,裝著糊塗:「喔,不好意思,警察先生,請問……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阿雄只微微抬頭,與妮可對上眼便脫離不了,眉宇間漸漸放鬆,感覺時間似乎停了,他就這麼靜靜地望著妮可的臉,警察制服或取締勤務通通被拋到九霄雲外。阿雄不曉得,此時此刻,兩人間紅線的牽引力在冥冥之中發作,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也覺得整個人浸潤在溫暖無比的幸福感之中。

 

待回過神,警察制服與取締勤務從九霄外飛回身上,阿雄恍恍聽到妮可的聲音:「這紅單上頭只寫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三條第一項,我怎麼知道該繳多少錢呢?咦?阿雄,你有在聽我說嗎?你這樣兩眼直直地看著我,我……感覺我的心又開始亂跳了。」

阿雄低下頭,避開妮可眼神才能回答:「咳!妳拿這紅單去郵局,他們會告訴妳應該繳多少,大概是六百塊錢吧!」話說完,只敢望向別處,車尾燈、斑馬線、蔚藍天空、漂浮白雲、高聳的電線桿、青綠路樹隨風輕輕搖晃,路上的行人腳步加快了,紅綠燈顯示著倒數數字,四、三、二、一,只撐了這十幾秒,他禁不住將目光移回車窗內的那一張可人臉蛋。

 

妮可直問:「阿雄,我們可以找安靜的地方說話嗎?」

 

「妮可,我不可以這樣。」阿雄得用雙手遮住自己眼睛才能開口,墨鏡的底下,雙眼緊閉,內心正在掙扎。

妮可卻掩不住開心:「哦?你叫我妮可,我又沒跟你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名字?」

阿雄冷冷回答:「昨天在證件上看到了妳的名字,我還記得。」

 

「噢,對喔,我竟然問了個笨問題,不過,你還是有注意到,對吧?」

「妳到底想說什麼?」阿雄問。

妮可直說:「就是有一件事,我想跟你說清楚。」

阿雄扶了扶臉上的墨鏡,皺起眉頭說著:「好,有一件事,我也想跟妳說清楚,明天這時,在這路對面那家路莎咖啡。」

 

妮可活像撿到寶:「真的嗎?你要約我喝咖啡,噢,好的!就明天這時,那我就先不打擾你了,阿雄,再見哦……」甜膩的道別聲拖得好長好長。

 

阿雄凝視著妮可車子離去,眼帶笑意,眉頭漸開,卻嘆了長長一口氣。

 

 

(待續)4. 約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777613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1 15:18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2-12-22 18: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