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48. 內心
2023/12/22 20:23:00瀏覽188|回應1|推薦34

《愛情小黑貓》48. 內心

>47. 承諾

嬋娟柔媚,風情萬千,原本應該是兩人靜靜相處的美好時光,卻變成了亂七八糟的夜晚!

妮可臉上無奈,無言輕嘆只是不想多惹是非,無心理會那什麼隊長在想什麼。

離開那令人討厭的空間,走回空橋長廊之際,又感覺冷冽刀光晃晃若現,過去與龍三激烈對戰的一幕幕如鬼魅般糾纏。妮可獨自將阿雄的病床推回原本的病房,小小黑貓早已睏了,貓蹲在病床被單上瞇眼。

 

靜靜坐在病床邊,望著阿雄的臉,妮可內心未平:「說不定,困擾在兩人之間,各式各樣的亂七八糟總是會存在,世界上,相戀的兩個人所經歷的一切全是一種考驗,有些人會承受不住而屈服、逃避、死心、投降、看淡緣份,但是我才不會退縮,誰敢再來亂?給我試試看……」

 

「咦?鄭可雄先生總算回來了!」一女護士經過病房時大叫,斜倚門邊,瞪大眼招呼:「上一班的護理師偷偷跟我說,鄭可雄有個水噹噹的女友來探望,但兩人不知躲去哪兒了?甚至還把病床整個抬走,所以你們倆去……賞月了嗎?」

妮可只微笑點頭,突然被人這麼亂問,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女護士靦腆一笑,揚起嘴角:「你們倆去賞月是沒關係啦!但鄭可雄先生不能偷吃任何東西哦,偷吃水噹噹的女友也不行,醫生交代過了,檢查之前必須空腹超過十二小時。」

妮可又微笑點頭,站起身,牽起小小黑貓,回答:「嗯,我們並沒偷吃東西,我想我該走了,夜深了。」

 

女護士點頭微笑,詭異瞇眼望著妮可離開後,跳著去告訴其他護理師:「喂!看到了,看到了,我剛剛看到鄭可雄的漂亮女友,真的真的真的……」

月光祥和依舊,這醫院恢復了原有的平靜,病房不時出現一些嘰嘰喳喳的聲音,人間風言閒語,再自然不過。

 

 

 

剛步出醫院大門口,一位白衣女子快步奔來妮可眼前,原來是龍十三,穿得一身俐落,身揹長刃,手提木刀,劈頭就喊:「妮可小姐?妳沒事了嗎?」

 

妮可隨口答:「嗯?沒事了啊!沒事,為什麼妳會突然跑來,還這樣問我?」

龍十三喘了兩口氣,皺起眉頭,一連串解釋:「都是我那老爸,他在山中閉關,剛才卻來電跟我說,他內心,突然感應到妮可小姐的存在,就在醫院的空橋長廊那處,還說妮可小姐似乎遇上了什麼大麻煩,卻手無寸鐵,可能需要幫助。」

「我說:我可以開車趕過去,但我可以幫上什麼忙?要帶什麼樣的兵刃過去?」

「我老爸說:妮可小姐用得上的大概只需一把二尺短刀,妳就帶去吧!」

「但我突然想起,就告訴我老爸:對了!對了!有一把妮可小姐平常練的刀子,被我借來保管了一陣子,也要帶去嗎?」

 

「我老爸問:妮可的刀子竟然被妳借到手,那再好不過,就帶去給她吧!一定會有幫助的,咦?妮可所用的刀究竟是什麼樣的特殊兵刃?」

「我就回答:妮可小姐的刀子只是一把木刀而已,不過耍起來十分順手。」

龍十三說得興致昂揚,放聲大笑:「哈哈哈!我那個老爸似乎一愣,啊?木刀?真有此事?最後,他還說: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見識見識,到底那是什麼樣的木刀。不過,他仍叫我趕快先來醫院的空橋長廊找妳,我就開車趕過來了,前前後後就是這麼一回事。」

 

妮可聽完,只淡淡回答:「原來如此。」

龍十三卻小心翼翼問起:「所以,妮可小姐已經把麻煩的事通通……解決掉了?我那老爸似乎非常擔心妳。」

妮可掩嘴假笑:「呵呵,我根本沒什麼事,妳那個奇怪的老爸感應錯了,妳可以告訴他,叫他不要閒閒自己胡思亂想,誰會跟他有什麼怪怪的感應?」

 

龍十三聳聳肩,微笑道:「原來如此,我那個老爸確實有時候會怪怪的,反正我都來到這了,就順便載妳回去吧!」妮可一起坐上龍十三的車,這晚一番折騰,被一夥不知何來的傢伙破壞了興致,感覺有些累了。

妮可嘴上不欲承認,自己心裡卻很明白,今晚走過那空橋長廊之際,對那處空無灰暗突感莫名熟悉,晃晃若見青碧炫彩的冷冽刀光。確實在那個當下,妮可內心浮現了過往與龍三決鬥之情景,難道那樣就是一種強烈的感應?甚至讓遠在山中修行的龍三立時知道了我在這兒遇上麻煩?

 

「當然不是!誰會跟他有什麼怪怪的感應?」妮可心有所想,不覺脫口。

似乎猜到了妮可的心思,一旁開車的龍十三安慰著:「妮可小姐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我那老爸獨來獨往慣了,內心孤僻桀敖,有時候會怪怪的,不必去理會他說了什麼。對了!我爸提到,他想找機會來看一看這一把木刀,我必須先向妮可小姐詢問過,我是否可以拿這把木刀給我爸看一看?」

妮可沒想太多便答:「可以吧!不過就是一把木刀,放妳那兒了,妳想拿給誰看都可以。」

 

「真的?那真是太感謝了!」龍十三喜道。

妮可細細再想:「龍三那個傢伙直接去找他的女兒看木刀就好,千萬別出現在我面前,還跟我說,要借木刀來看,那張醜臉看了就討厭,竟然會跟我有什麼怪怪的感應?難道真有這種事情?」

想到這兒,妮可內心竄過一陣寒涼,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撇過頭,嘆口氣,不欲多想這事。

 

 

《愛情小黑貓》49. 日記 

 

《愛情小黑貓》23. 刀光

《愛情小黑貓》30. 拜師

《愛情小黑貓》33. 木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185321

 回應文章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10:04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3-12-24 06: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