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3. 刀光
2023/05/04 20:23:00瀏覽800|回應0|推薦25

《愛情小黑貓》23. 刀光

>22. 白癡

推開通往空橋的厚重鐵門,阿雄讓妮可與小小黑貓走在前頭,自己護在後方。

這空橋可以通往醫院門診大樓,地板與牆面皆已施工完成,兩側有窗透光,還算安全光亮,院方暫時封著兩頭的安全鐵門,不讓閒雜人等過去工地大樓。

 

逃往空橋,奔了幾步,妮可卻沒聽到阿雄跟上來的腳步聲,心下覺得不對,側身一望,就瞥見阿雄緩緩跪倒在地,右手按壓在自己後頸上。

妮可放掉小小黑貓的牽繩,本能地退開數步,睜大雙眼,仔細瞧著這空橋盡頭的暗處,安全鐵門兩邊。阿雄一聲不響就被人擊暈,顯然追來了什麼厲害人物。

 

四下無聲,等了半晌,卻不見人影,妮可邁開架式,右手捏起手印,小指上銀戒垂下的雞毛晃呀晃的,吸引了腳邊小小黑貓的目光。咿地一聲,鐵門半掩,仍然不見有人,妮可細聲輕問:「什麼人躲在那邊嗎?為何偷偷摸摸的?」

總算,從阿雄身後陰暗處站出了一名平頭壯漢,額頭高聳,目露精光,手上緊握一把短刀,卻未出鞘,這壯漢不知用短刀的握把或刀鞘便悄悄制伏了阿雄!

妮可認得這個平頭壯漢,先前大尾仔還交代著:「等一下阿雄過來,就直接交給龍三對付!」之後這壯漢點點頭,便下樓離開了,這人可能去外圍哪處等候阿雄出現,所以沒被「小黑貓尾」掃到。

 

「你是不是叫龍三呢?」妮可試著出聲詢問。

平頭壯漢只點點頭,不知為何,此人惜字如金。

妮可覺得氣氛好僵,心底想了一想,試圖說些什麼,好緩一緩這沉悶感,便問:「龍三先生,請問你會說話嗎?」

 

平頭壯漢又點點頭,躡著步伐走近,一手短刀未放下,另一手緩緩從後背抽出了長龍刀,這空橋長廊僅有傍晚微光透進,卻映出了長龍刀冷冽刀光,青碧炫彩,閃耀奪目,可見不凡。

妮可又問:「龍三先生,請問你怎麼一直不說話呢?你一直不說話,人家還是會一直想問,你會說話嗎?」

這平頭壯漢先是點點頭,瞧了瞧左右,終於開口:「我感覺不到妳在害怕,似乎又不像呆傻,我還想不透為什麼?」

 

「呼……」妮可透出一口長氣,似在發洩不滿:「我才想不透為什麼?你們有話就講出來、說清楚、問明白,是不是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呢?」

龍三眼睛骨碌碌轉了轉,省去了點頭,一連數問:「咦?方才我跟著阿雄上樓,卻完全看不懂狀況,你們究竟把大尾仔怎麼了?還有,其他人又跑到哪裡去了?他們怎麼會放大尾仔獨自一人在這邊?」

 

妮可照實回答:「剛剛那些其他人全部跌到樓下受傷了,我看到他們全往急診室那爬去,至於大尾仔,他好像變成……白癡了,我真的真的,完全沒料到,事情會搞成這樣。」妮可只是沒主動講明白,那些人為何跌到樓下而已。

 

龍三語調陰沉沉的:「我就是看不懂,大尾仔怎麼會變成……白癡?」

妮可閃避不該說出的重點,只說顯而易見的實話:「大尾仔的後腦有一道裂傷,難道你自己沒看到嗎?」

 

龍三搖了搖頭:「我就是看不懂,怎麼會有那種傷?頭髮沒了,頭皮卻沒事?」

妮可也故意搖搖頭,聳聳肩,猶執意裝傻:「龍三先生,你這樣子問我,我要問誰呢?問小黑貓嗎?」

 

龍三繼續搖頭,心思卻清楚:「我感覺,問不出什麼實話,再問妳也是白問。」

妮可只想脫身,不願多惹麻煩,於是稍稍放軟身段,柔聲再問:「龍三先生,你想問的都問明白了,可以讓我跟阿雄離開這裡了吧?」

 

龍三毫不鬆懈,手握雙刀,再張口卻是咬掉了短刀的刀鞘,鏗鏗一響,竟把短刀丟在妮可面前一步,同長龍刀一般的冷冽刀鋒映出兩尺長炫光,短刀光影在空橋長廊流轉幾圈才緩緩停下,刀光正巧映射在妮可的右臉龐。

 

 

刀光冷,龍三說話更冷:「妳要我說話,我就說出來讓妳知道好了,我準備用這長龍刀一刀殺了妳,但我不習慣殺掉手無寸鐵之人,妳把刀子拿起來吧!」

 

龍三這整段冷冷的套路不像作戲,讓妮可心生畏懼,眼前這傢伙是真正的殺手,不似剛剛那一大群跑龍套的人物。

妮可眼眶泛紅,話聲中聽得出內心害怕:「龍三先生,請不要……殺我。」

「妳把刀子拿起來吧!」龍三冷酷的聲音,令人發寒。

妮可真心懇求:「龍三先生,你不是說,不會殺掉手無寸鐵之人嗎?我不拿刀,請不要殺我。」氣氛正緊張,龍三竟然說:「如果,妳不去拿刀,我打算先把妳敲暈,然後,放一把刀在妳手上,再殺了妳。」

 

這話讓妮可聽了怔怔傻眼,世界上還有這樣子不殺「手無寸鐵之人」的解法?

不去拿刀子都不行?妮可想著想著,心中不免有氣,斜眼瞪視著龍三,臉上略略現出鄙夷之色。

 

龍三看懂了人家這眼色,自己也差點兒笑出來,硬是擠回冷酷的表情,給了妮可一條生路:「我不殺手無寸鐵的人,妳把刀子拿起來,只要妳能輕輕傷得了我,我就不殺妳。」龍三臉上認真,絕非作戲。

 

刀光冷冽透心寒,煞氣凜慄驚破膽。可愛的小小黑貓似乎也感受到這肅殺之氣,瑟瑟躲入牆角黑暗之處,只見兩點發亮的小小貓瞳,驚恐微顫。

 

 

(待續)24. 流派

 

《愛情小黑貓》17. 貓尾

《愛情小黑貓》19. 陰風

《愛情小黑貓》20. 貓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1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