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2023/05/12 20:23:00瀏覽312|回應0|推薦23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23. 刀光

妮可低頭想了想,覺得龍三這人冷冰冰的殺人原則仍可破例,連搞笑也冷冰冰,似乎就沒那麼可怕了。緩緩蹲下身,妮可拾起地上的短刀,感覺有些沉甸甸。

 

龍三揮舞手上的長龍刀,左轉右迴,繞出了俐落瀟灑的雙圈光影。

妮可依樣學著龍三,右手握實了短刀的刀把,左轉右迴,直覺這一把短刀使起來真是順手,刀身重心巧妙落在迴轉路徑之上,刀勢綿延無遲滯,毫不拖泥帶水。

 

龍三似乎看出了什麼,心下一疑,不禁問:「咦?其實,妳會使刀!」

妮可過去只使過「小黑貓爪」,或許習慣了摸不著形體的無形兵刃,這時手裡頭握到了有形刀械,學起龍三舞刀手式,左右揮轉幾下之後,立時感到無比順手,這一切只是將已然上手的無形殺招具體化而已。

 

妮可笑答:「我自己也不知道,玩玩而已。」說時輕慢舞動這短刀,右手其實已習慣捏著手印,小指上銀戒帶動黑色雞毛飄逸,隨著銳利刀光凌空運行,或許,小黑貓受光影與雞毛吸引,偷偷參與其中亦無人知曉,貓喜歡怎麼玩就怎麼玩。

 

如此的妮可已非手無寸鐵,龍三才一個踏步,長龍刀勢如長龍,蜿蜒騰空而來,倏地來到妮可面前,讓人無從防守。

妮可趕緊縮身,右手持刀胡亂揮去,依然是「小黑貓爪」的使法,龍三的長龍刀砍來與短刀相擊,卻無聲響。

龍三被擊退了數步才勉強站穩,仍是威風凜凜,架勢十足。妮可縮著身子,瑟瑟顫抖,在這一擊之中看似落敗,但她的兩腳穩穩釘在原位,絲毫沒移動。

 

「不必裝弱,妳是真正會使刀的高人!」龍三朗聲一喊,雙手緊緊握住長龍刀,腦中仍在回想這一擊的經過,方才長龍刀與短刀的刀刃並未碰在一起,顯然兩方皆使出了無形勁氣,自己居然被妮可嬌柔作態、假仙假怪的樣子騙了,才會猝不及防,以致起手一招竟敗退數步。

 

一生在刀口上舔血,龍三經歷了無數次生死交關,不知怎麼地,自覺在刀光劍影其中有所領悟,光影只是世人眼中的虛幻影像,唯有跳脫所見刀刃的實體限制,才能進到更高的境界,練就不為人知的揮刀運勁之法。

龍三使出的刀勁可驟然突長,倘若雙手握刀,全力施展之無形勁氣足以超出刀刃兩三倍有餘,不知多少對手敗在這無形勁氣之下,死前仍莫明所以。

高手過招,不容絲毫猶疑,唯有氣勢全開,兵刃相接之際,即知敵我高下。龍三邁上大步衝來,身影卻是飄忽無蹤,長龍刀在他的手中猶如活龍一般翻騰,時近時遠,又似海潮波瀾,讓人無從捉摸。

 

所幸妮可在海邊使弄小黑貓爪久了,哪去理會刀勢捲起的海潮波瀾?手中甩動的其實是銀戒上雞毛,短刀對著龍三頭頂劈去,妮可口中輕叱:「小黑貓爪!」

看著這短刀劈來,不但沒力道、沒速度,距離也差得老遠,龍三完全不敢輕忽,收勢迴刀一擋,竟是鏗鏗兩響,自己的無形刀勁被對方突破了!靠著長龍刀堅韌的刀身才能勉強抵擋。

 

「不!長龍刀沒完全擋下?」龍三低頭一瞧,看到自己手臂上被刮出三道怪異的爪痕?一時沒覺得痛,鮮血已從傷口泌祕流下,漸漸染紅了長龍刀身之龍紋。

眼前這女子揮來的這一刀看似輕柔無力,刀勁居然如此剛猛?簡直銳不可當!

 

妮可自己也微微一驚,遭受小黑貓爪攻擊之後沒倒下的傢伙,眼前這位龍三先生倒是第一個。

龍三觀察到妮可臉上的驚愕表情,以為她已使上全力卻未見成效,暗暗估量自己仍有勝算,於是雙腿一蹬,飛身繞在妮可身側,發起狠來連斬數十刀……

耳邊聽得鏗鏗鏗鏗巨響不斷,震得空橋長廊的玻璃窗盡數裂開,所幸那玻璃窗上仍有防爆貼膜黏著,並未碎落。

激戰之中,龍三面如鐵石,卻漸漸壓抑不住內心的懼怕,手上這一把長龍刀為何成了區區小蛇?為何摸不著也動不了眼前這女子分毫?

 

在龍三的眼中,妮可氣定神閒,出刀極緩,手上看似無力,刀勢卻能後發先至,勁氣堅不可摧,後勢源源不絕。止不住心中恐懼無限膨脹,龍三思緒陷入混亂,摸不著頭腦胡猜:「長龍刀劈到的全是無形刃氣,難道……這會是傳說中的女流嬋娟刃?」

 

一時間,妮可有些不明白了,她漸漸發現,自己好像如貓那樣,嗅得到對方心中的恐懼,此時的她,自在輕鬆運刀,如似貓咪伸爪玩弄獵物。

鏗鏗聲響終於停下,龍三結束了連斬攻擊,他耗盡體內真氣,傾洩畢生絕技。

耳邊只剩自己粗重的喘息聲,眼前卻見額上汗如雨落,痠麻雙手顛顛顫顫,龍三將長龍刀抬至眼前,刃面上精美細緻的龍紋被刮出無數條怪異爪痕,縱橫交錯,令人百思不解。破碎的三尺長龍紋底下,殘敗刀刃映出一個斷成數十截的臉孔,正是龍三自己驚懼無比的眼神。

鮮血滲入碎龍紋中,似乎再輕輕一碰,這長龍刀就碎了,只怕龍三的心也是。

 

「我不信……天底下竟然有人能這樣使刀……」龍三不明白,卻只能雙腿一跪,癱軟在妮可面前,承認自己輸了,輸在一個柔弱女子的刀下。

 

想來極是可笑,對戰之前,自己還說:「只要妳能輕輕傷得了我,我就不殺妳。」

眼下龍三所受之傷,並不是輕輕傷了皮肉,而是重重的心理創傷!

兩膝之間滿是額頭滴落的涔涔汗水,龍三調勻了呼息,低聲問道:「請告訴我,妳方才使的是什麼流派的刀法?運刀飄柔絕妙,刀勁無形無影,卻能……」

 

流派?妮可愣了,這一問根本沒有答案啊!卻只能假裝鎮定,胡言亂扯:「小黑貓流!世上沒幾個活人見識過。」

 

「原來我敗在小黑貓流刀下,妳殺了我吧!」龍三面如死灰,引頸就戮。

龍三這硬漢即使敗了,仍十分勢強,硬把眼前氣氛搞成這樣,妮可心中實是有苦難言,就怕不配合這硬漢的話,當前這危機無法好好完結。

為了順利脫身,妮可只好依著對方所想,也豁了出去,讓體內的戲精盡情發作。

 

妮可丟下手裡的短刀,裝著帥氣,強忍不笑:「敬重你是條漢子,可以留你一條生路,以後不再亂殺人,別做壞事了吧?」

上下牙齒咬出血來,龍三點頭允諾,雙眼淚痕涔涔,突然兩腿一垮,如小男孩般跌坐地上,崩潰啜泣。

妮可一個回身,吐了吐舌頭,趕緊走人。

心頭如釋重負,回身之時,帶動裙襬飄逸,狀似瀟灑,妮可心卻想著:「我剛剛到底在說什麼鬼?這世上哪裡來的小黑貓流?」

妮可快步跑至阿雄身側,用力搖醒,再扶著他離開這空橋長廊。

長廊陰暗牆邊,一雙發亮的小小貓瞳也躡步跟著。

 

 

 

(待續)25. 擁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18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