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1. 舞台
2023/04/20 20:23:00瀏覽817|回應0|推薦30

《愛情小黑貓》21. 舞台

>20. 貓舔

「妮可!妳沒事吧?」阿雄的呼喊聲忽從大樓底下傳來,他火速趕來這工地大樓西側,正想找路潛入,左瞧右望之際,便發現妮可一人站在三樓的邊緣。

妮可燦爛甜笑,望下揮手嬌喊:「阿雄,幸好你趕過來了,我……」

阿雄臉上掩不住擔心:「妳不要站得那麼邊邊,小心別掉下來了!妳先不要動,我馬上找樓梯上去!」妮可點頭俯視,阿雄仰頭相望,兩人對視一笑,彼此視線糾纏沾黏,四目深情款款,只見對方,難分難了,渾然忘了時間空間。

 

趁著這當口,大尾仔悄悄從暗處現身,從懷中掏出一把加了消音器的精巧短槍,冷不防抵住妮可的後腦勺,探頭望樓下喊:「阿雄!你不必找路上來了,我直接斃了她,從這推下去絕對比較快。」大尾仔偷偷跟著妮可手臂滴落地面的血跡,沿路找來這處,死不罷休的個性實在是折磨人。

妮可小聲嘀咕:「拜託!你怎麼還在這兒?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殺來殺去了?」

 

阿雄心急大喊:「不要啊!請不要殺她!有話慢慢說……你到底是什麼人?」

大尾仔躲在妮可的身後,臉上十分得意:「我到底是什麼人?阿雄呀!阿雄!你不認得我了嗎?」說著扯了扯妮可的後衣領,往落地窗走近,越走越外緣,西照斜陽灑落在妮可與大尾仔身上,讓底下的阿雄看得更清楚了。

阿雄抬頭瞧了瞧,腦海中澎湃翻攪,不斷思索之後,慌慌張口:「你是什麼人?我不認得你的臉,不過……你說話的聲音?我聽得出來,你就是大尾仔!」

 

大尾仔忍不住狂笑:「哈哈哈哈!你果然能認得出我,哈哈哈哈!我花錢整形,幾乎換了一整張臉,卻還一直擔心,自己的說話聲會不會被誰人認出?果然啊!果然,像阿雄你這樣厲害的警察果然就辦得到。」

阿雄怒目咬牙:「你真是大尾仔!幾年過去了,我終於能逮到你……」話未完,大尾仔暴怒搶話:「你逮到我?你起痟!現在是我用槍比在你心愛的女人頭頂!哪會是你逮到我?要笑死我!你們兩個都不要亂動,要不,我一槍殺了!」

阿雄高舉雙手,眼前只能假意配合,再想法子伺機而動,但哪來的法子?

大尾仔晃動手槍示意,用鼻間擠出一番假好心的腔調:「美麗動人的妮可,妳把臉轉過去,好好地看一看下面的阿雄,這可能就是你們最後一眼了。」

 

妮可望向阿雄,口中又不耐嘀咕:「幫幫忙!真的拜託你,這麼殺來殺去,難道你不會覺得煩嗎?」

妮可隨口平白一問,卻引動大尾仔內心深藏的暴戾之氣,扭曲的性格浮出之時,也扭曲了他臉上的表情,大尾仔狂笑坦承:「哈哈哈哈!我確實覺得我殺人殺得煩了,其實殺死一個人還不夠痛快,不過我的秘訣是,故意不殺死要殺那個人,卻讓他生不如死,最好又讓他身旁的人嚇到半死!」

 

     

 

醜陋大樓西側,荒涼工地一隅,沒有玻璃的落地窗前,夕陽殘照宛如聚光燈落在妮可大尾仔身前,在兩人的身後映出長長身影,還有一隻黑貓的身影。大尾仔深深覺得,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正是在阿雄眼前殺掉他心愛女人的完美舞台

扭曲的臉孔變本加厲,大尾仔在這盛大舞台上發想出更完美的劇情,止不住歪曲的狂妄驕矜:「哈哈哈哈!原本我想殺掉阿雄的女人,現在我卻覺得,不如殺掉妮可的男人好了!哈哈哈哈!」

 

妮可舉起右手掌,輕輕敲了敲自己額頭,可見真心煩惱,她忍不住又柔聲嘟噥:「拜託,拜託,你真的不能饒過我們嗎?你也饒過你自己吧!」若要認真細數,這已是妮可三度低聲請求。

不理會妮可無謂的抱怨,大尾仔只顧著自己設想出的精彩結局,說話聲帶著無比陰森:「妮可,妳就好好看著阿雄,我未必想聽完你們倆講了最後一句話哦!」大尾仔說著說著,便把手上的短槍轉向樓下的阿雄,隨時會開槍……

阿雄放下雙手,坦然受死,卻仍暗自安慰:「如果,妮可得以獨活,我死了倒是沒關係。」

 

妮可搖頭轉念,如此冥頑不靈之人,或許饒了也是白饒。

轉念殺心只是一瞬,卻已催動小黑貓爪究極強烈的殺傷力,整棟工地大樓忽然間陷落怪異的昏暝幽黯,原來意念夠強,不必喚出「小黑貓爪」也能出招。

大尾仔還來不及扣發手槍的板機,眼前莫明一黑,這不是夜幕來襲,而是小黑貓巨大身影撲過所帶起的陰暗寒涼。

漫天黑影一過,貓形瞬而又變小,隨即消逝無蹤。

大尾仔僵著身子,碰地往前傾倒,這人的後腦勺中了一記小黑貓爪,皮開肉綻,頭骨迸裂,害妮可大叫一聲,忙用雙手遮眼,不欲多瞧。

阿雄險些又崩潰,只聽到妮可在上頭尖叫,卻看不到大尾仔面容扭曲之後,究竟又怎麼了,只能大喊:「妮可!妳沒事吧?妳不要害怕,我馬上找樓梯上去!」喊聲未歇,他已三步併成兩步,飛身衝入這工地大樓。

 

「哎呀!這下真的死定了!」妮可摀著嘴,卻掩不住自己嘴中無奈悶聲。

大尾仔精心設下的完美舞台最後卻讓妮可下不了台,被迫上演最糟糕的落幕。

眼前,這地上趴著一個死人,一名警察就要上來這命案現場,妮可如何能逃?

 

可愛的小小黑貓蹲在一旁淡淡一喵,此刻聽來,似也在說:「死定了!」

 

 

(待續)22. 白癡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愛情小黑貓》16. 聽說

《愛情小黑貓》19. 陰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98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