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6. 聽說
2023/03/16 20:23:00瀏覽884|回應0|推薦28

《愛情小黑貓》16. 聽說

>15. 鑑識

萬籟俱寂,夜深人靜,連野狗吠叫也聽不到。

路莎咖啡店外,幽暗漆黑的路口,出現了三名男子,身穿黑色大衣,站在大路上左看右瞧,其中一人還拿出手電筒,四處亂照,不知尋找什麼?

 

「大尾哥!你來看這,警察用粉筆畫出的人形還在地上,就是這……」一黑衣男叫著,手電筒的燈光斜照路面,另兩人的影子在地上拖得長長的。

大尾仔真的回來了,不知從哪偷渡上岸,直接趕來小尾仔出事的這個地方

 

大尾仔緊握雙拳,沉沉開口:「所以,到底,這裡發生啥事了?」

拿手電筒的黑衣男回答:「聽人說,小尾仔好像搶拿一個女人的駕照,還與人家互罵,最後他開了一槍之後,人就死在這。」

 

「所以,人就死在這?怎沒人救他去病院?」大尾仔問話聲中帶著忿忿怒氣。

 

「聽人說,救護車有來,但……但是,直接說小尾仔沒救了,所以救護車只載走一個女的去醫院。」拿手電筒的黑衣男回答。

大尾仔:「所以,到底,載去醫院的那女的是什麼人?救護車為何單單救她?」

 

「聽人說,那女的好像是現場一個警察的女朋友,兩人那時還抱得緊緊的。」

大尾仔:「所以,到底,現場的那個警察做了什麼嗎?是他殺掉小尾仔的嗎?幹什麼要殺小尾仔?」

 

「大尾哥!聽人說,現場的那個警察……不是別人,正巧就是……那個阿雄。」拿手電筒的這黑衣男說話漸漸顫抖,手電筒照出的燈光也在黑暗中跟著發顫。

大尾仔瞪大了眼,發狠道:「阿雄?他的女人被我一槍斃命的那個阿雄?」

 

「聽人說,聽人說……就是那阿雄。」手電筒的燈光在黑暗中時閃時滅。 

大尾仔極怒,忽地出手,把手電筒搶了過來,大罵:「好啊!幹什麼這個阿雄,我沒再去惹他,他竟然又惹到我頭上了!好!好!好……」連說數個好,大尾仔一時還想不出要接什麼狠話,才得以發洩胸間這一股怨氣。

「聽人說,聽人說……」大尾仔如此連喊數聲,兩手緊緊掐著手電筒,心中怒火難消。

「是的,大尾哥!你叫我,有啥事情要吩咐?」黑衣男在黑暗中應聲。

原來,剛剛拿手電筒這黑衣男的綽號便是「聽人說」了,他說話老用「聽人說」開頭,久了之後,大家就喚他「聽人說」,人如其名,確實善於打探各種消息。

 

大尾仔咬牙切齒:「聽人說!你去給我問出來,送去醫院那女的到底叫啥名字、住在哪裡?我要照上次一樣,給她一槍斃命,這次,要在阿雄面前開槍……」

聽人說」只點點頭,心裡暗暗思量著,眼前並無任何線索,自己明天可能得去醫院好好打探一番,才能問到這消息了。

「幹什麼點點頭?你馬上去問!」大尾仔不耐煩大吼,也不管現在是三更半夜。

「聽人說」不敢多留,也不敢點頭了,拔腿離去,自己想辦法打探這消息。

 

這路口恢復深夜的寧靜,萬籟俱寂,眼前一片晦暗陰森。

其實,有一張駕照掉在路邊的花叢裡,經過了這幾日,尚未有人蹲下來找。

大尾仔離開路口前,拿手電筒往這方向胡亂一照,發現花叢中似有什麼在反光,於是隨手撿起這一張駕照,湊著手電筒的燈光一看,順口唸出:「妮可?」

 

 

 

隔日中午,「聽人說」才回報:「聽人說,送去醫院那女的叫妮可,因為事關病患個資,也怕會打草驚蛇,不方便來硬的,所以,一時間還打聽不到妮可的住處,長相或照片也沒拿到。不過,查到了妮可在下週二會去醫院的腦科回診,看腦部掃描的報告。」

大尾仔聽完後,嘴角陰沉沉笑著,「聽人說」一時捉摸不到那陰沉笑臉的含意,還以為自己做得不夠好,於是腳步漸退,想悄悄離開,再去打聽一次。

 

大尾仔卻說:「你要竄去哪?難得你做得很好,先別打草驚蛇,我們就在下週二動手,直接在醫院那裡找個地方,眼前先別動那叫妮可的女人,嘿嘿嘿……」

「聽人說」心裡一喜,隨即問:「不過,大尾哥!現在還沒查到那個女的到底是長什麼樣子,要不要我再去……」

 

「聽說,那女的生得不錯哦,像這樣……」大尾仔緩緩從懷中口袋掏出了妮可的駕照,臉上十分得意,心中暗暗盤算不為人知的陰謀。

 

 

(待續)17. 貓尾

 

《愛情小黑貓》3. 路口

《愛情小黑貓》6. 憾事

《愛情小黑貓》9. 惡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61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