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5. 鑑識
2023/03/08 20:23:00瀏覽852|回應0|推薦24

《愛情小黑貓》15. 鑑識

>14. 感應

會議室氣氛陰沉沉的!室內關了燈,只投影機映出些微亮光。

一位鑑識人員正進行專案報告:「隔了那麼多年……可美的舊案子終於有了新的線索,嫌犯小尾仔這一次擊發的那把槍,槍管彈道分析已經出來了,比對結果,竟然與可美的舊案子是同一把槍。大家請看投影片的這邊、這邊,還有這邊……所以我們懷疑……」開會就開會,不知怎麼搞的,氣氛弄得十分詭異。

 

所謂「槍管彈道分析」就是檢視彈頭上的細微磨痕。彈頭被擊發,經過槍管時,與槍管的內緣相互磨擦,會留下相同特徵的細微磨痕。鑑識人員如果在這處撿到一彈頭,又在那處撿到另一彈頭,只需仔細檢視彈頭上的細微磨痕,就可以有效對比出來,這兩顆彈頭是否從同一槍管所射出,即便這兩顆彈頭取得的地點相距甚遠,取得的時間相隔甚久,也無礙分析結果。

每一把槍,槍管內金屬表面的細微凹凸特徵都不會相同,宛如這一把槍的指紋,槍管內緣所擊發、摩擦過的每一彈頭,都會被磨印出這一把槍的指印。

 

「不過呢,這也無從證實,兩案開槍的就是同一人,或兩案凶手有所關聯,只能證實,凶槍確實是同一把槍。隔了那麼多年,我相信法網恢恢……」會議室中,出現另一蒼老的聲音,似在提醒大家什麼。

 

有個人在會議底下竊竊私語:「可美到底是什麼人呢?我不熟之前的舊案子。」

不知誰壓低嗓子回答:「可美?好像就是之前跟阿雄在一起的女朋友,可惜不幸遭人殺害,一槍斃命,香消玉殞。」

這話聲被其他人聽到,便有人懷疑問:「哦?那真是奇怪了,都隔了這麼多年,同一把凶槍,一槍斃命,香消玉殞,都遇上阿雄熟識的女生?」

又有人加入私語:「但是,這次被害的女生不是沒死嗎?好像很快就出院了。」

 

「噓!拜託你們講小聲一點,阿雄他現在正坐在會議室最後面。」不知誰壓低了嗓子叮嚀,竊竊私語的討論聲因而停了。

 

會議終於結束,沒什麼特別結論,眾人散去,沒人開燈,會議室剩下三、四人。

犯嫌小尾仔沒有親人,無人認屍,所以妮可受槍擊這案子找不到其他關係人。

更嚴格說起,妮可並未受到明確的槍擊,這槍擊案只有開槍的人疑似被不明爆炸波及而身亡,現場沒有其他受害者了。

 

「那彈頭的狀況呢?」阿雄好奇問。

鑑識人員回答:「那彈頭的前端完全沒變形,看起來並沒打中任何物體。這一點也可證明,現場那嫌犯小尾仔的傷勢與死亡原因都與這子彈沒有直接關聯。」

阿雄直搖頭:「不對啊!我在現場,小尾仔明明對準妮可身上開槍,子彈不可能這麼近的距離就轉彎,若什麼都沒射到,也就沒反彈,那彈頭怎會落在現場?」

 

鑑識人員都沒出聲,可能正暗暗想著:「該不會又在哪裡弄錯了什麼步驟?」

局長說話了:「根據目前蒐集到的物證,鑑識結果就是如此了,並沒有對或錯,只有我們該如何判讀或另有其他因素吧!還有什麼相關線索可以查呢?」

 

「唯一的嫌犯,小尾仔人已經死了,問不出話,後續的事很難查得齊全。」另一鑑識人員這麼說,大概聽得出來,這案子目前只能這麼結案,或許仍有解釋不了的疑點,但鑑識科也不能沒任何根據就硬猜案情,不該亂說的事也不宜在會議中冒然開口,例如,小尾仔身上致命傷似乎是大型貓科動物抓出來的這種推論。

 

會議真的結束了,鑑識單位的人一一離去,會議室只留下阿雄與局長兩個人。

阿雄坐在桌旁,垂頭發楞,陷入沉思。

局長走出會議室時,特別回頭叮嚀,語重心長:「阿雄,你自己可要小心一點,小尾仔的大哥,大尾仔,很快就會知道這件事了,他隨時都可能偷渡回來,胡亂找人追究小尾仔死去的事,之後還會發生什麼麻煩事情,恐怕……難以預料。」

 

阿雄聽了只點點頭,獨自一人坐在黑漆漆的會議室,繼續沉思。

開會就開會,會議都結束了,會議室的氣氛仍是陰沉沉的。

沒有人願意隨手關掉會議室的冷氣嗎?

 

 

(待續)16. 聽說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愛情小黑貓》6. 憾事

《愛情小黑貓》9. 惡人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56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