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8. 巧遇
2023/03/30 20:23:00瀏覽925|回應1|推薦30

《愛情小黑貓》18. 巧遇

>17. 貓尾

醫生說,週二下午必須回醫院一趟,到腦科門診,看腦部斷層掃描的結果。

醫院的事情皆由醫生說了算,人生難免生病、意外、年邁衰老、下不了床、喘不過氣,遲早需要醫生,切勿覺得自己身子一時好好的,就不聽醫生的話。

 

妮可用紅繫繩牽著小小黑貓,一起去醫院,不料停車位太難找,到門診報到時,已經過號了,只好在候診室慢慢等。醫生一下午居然要看五十幾號的病人!

這下子可有得等了,許多候診的病人都來摸摸玩玩妮可的小小黑貓,一隻小貓就可以讓人忘卻候診時間的枯燥煩悶,或許還有病人覺得,候診室安排了這隻可愛小小貓,真是貼心。

 

將近傍晚,總算輪回過號的妮可,這醫生慢條斯理,說話徐徐緩緩:「整體看,妳應該沒什麼事了,不過呢……不過呢……」醫生盯著螢幕上妮可的腦部圖像,不過什麼卻不快點兒吐出來,疑心重或性子急的人恐怕因此急死許多腦細胞。

妮可探頭去看那螢幕,大腦之中有一區暈染開來的小紅點,不知如何解讀?

 

看完所有腦部畫面,這醫生終於開口:「不過呢……腦部斷層掃描的結果顯示,那時,妳的腦部杏仁核異常的活躍,天啊!我沒看過有腦子是這樣哦……如果妳有時間,我們最好再安排另一次更深入的掃描,可能需要整個下午的時間,我先安排妳驗個血好了,等等妳去樓下抽三管血,然後就可以先回去了。」

 

妮可好奇亂問:「醫生,你剛剛說到什麼腦部杏仁核,請問那是什麼呢?」

這醫生語調仍緩:「這個呢……一般而言,杏仁核有調節內臟活動和產生情緒的功能,危急時會引發生理上的應急反應,讓動物能夠挺身而戰或逃離危險。」

妮可張口又問:「什麼?讓動物能夠挺身而戰!讓什麼動物挺身而戰?」

 

醫生回答:「喔,不好意思,我剛剛的意思是讓人能夠挺身而戰,也就是妳。」

妮可隨之複誦:「讓我能夠挺身而戰……」隨即推想,自己在意念上與小黑貓有強烈的連結,所以腦部那個什麼核的東西才會異常活躍,因而被這位醫生從掃描影像的結果看出了些許端倪。

 

人沒事就好了,更深入掃描腦部的事情,或許,大概,之後有空再約。

妮可暗自覺得,之後沒空最好,萬一自己腦子被那位慢條斯理的醫生看出更多的秘密,那該如何是好?小黑貓還是好好躲著,越少人知道越好……

 

 

妮可在醫院一樓抽完血,抱起小小黑貓,才走出醫院門診大廳,有位身穿黑衣的男子迎面而來,劈頭就問:「咦?妳不是妮可嗎?」

妮可一愣:「是啊!請問你是?」

黑衣男回答:「我是阿雄的朋友,阿雄他正要找妳,就在旁邊的大樓等著。」

 

「啊?是嗎?真的嗎?好巧,阿雄等在旁邊的大樓……」妮可輕易就信了,臉上洋溢喜悅,也無戒心便跟著人走,想一想又問:「咦?你好像還沒告訴我,怎麼稱呼你呢?」

這黑衣男看似和善,卻笑得有些詭異:「人家都稱呼我聽人說,這不重要,阿雄正在等妳,快從這一邊走過去。」

妮可雖然覺得奇怪,腳下卻沒停:「哈?真的嗎?聽人說?真是有趣的稱呼。」

 

 

「咦?妳不是妮可嗎?」耳邊又有一人問,這次是位女生,快步追了上來。

妮可轉頭去認人,開口卻是尷尬:「哦?妳是那一家路莎咖啡店的小姐,真不好意思,我忽然忘記妳名字了。」

「是啊!妳還認得我,我是路莎咖啡的莎莎。」莎莎高興地報出自己名字,原來她來醫院外送咖啡與蛋糕,才要離去,正巧遇見自己十分欽佩的妮可小姐,不但立刻追上去認人,更把手上提著的一個小紙袋硬塞到妮可手裡。

 

妮可想拿卻覺不好意思:「怎麼可以呢?這不是送來給醫院客人的咖啡嗎?」

莎莎縮起手,解釋著:「不是啦!這其實是額外招待的兩杯咖啡、幾塊小蛋糕,但是醫院的人說起,最近醫院新蓋大樓出了一些不堪的事,院長下令,目前嚴禁接受廠商所贈送的任何東西,如果有誰敢拿被查到,就準備回家吃自己!」

 

妮可笑容滿面:「呵呵!是嗎?搞到這麼嚴重,連咖啡、小蛋糕也不能收。到底出了什麼不堪的事?」

莎莎也笑容滿面:「說實話,醫院的事情,我也弄不清楚。那麼這咖啡與蛋糕就請妳照顧囉!我走了,有空再來我們咖啡店,再見!」

妮可放心收下這小紙袋,喜道:「好!謝謝莎莎,我一定好好照顧,再見!」

黑衣男「聽人說」只能等半路相認的這兩位女生寒暄完,所幸沒耽擱太久,繼續領著妮可走向急診室旁的醫院新建大樓,其實那還是工地,只蓋到一半卻因爆發工程弊案而暫時停工,根本是沒多少人進出的陰暗角落。

 

 

莎莎走出醫院外,坐上咖啡店的外送車,開車的人就是路老闆

大醫院出口附近,車子實在難停,只好一人等在車子上,另一人走進去送餐點。

莎莎還沒坐好,路老闆就問:「剛剛那女生是誰?遠遠看就覺得滿漂亮的。」

「那是妮可,真幸運!在這邊也能巧遇到她。」莎莎此時心情極好。

 

「與阿雄一起的妮可?」路老闆竟接著一路亂問:「所以剛剛旁邊那人是阿雄?陪著妮可來醫院檢查嗎?這兩個人?進展這麼快?妮可該不會已經那個了?」

 

莎莎忽地大吼:「不是這樣啦!」好心情全被攪亂,白了老闆一眼,才慢慢說出剛剛巧遇妮可的狀況。

 

路老闆又是一路亂問:「阿雄的朋友?也碰巧遇到妮可?正帶著妮可去找阿雄?真的嗎?怎麼會走向那處新建大樓的工地呢?阿雄又不是工頭?怎會在那?」

莎莎想了想,漸漸覺得老闆如此亂問也不無道理,剛剛那黑衣男眼神閃爍,縮在一旁,不發一語,似乎真的有些不對勁。

不待多想,莎莎拿起路老闆的手機,直接打電話去警察局找阿雄問個清楚。

 

「喂?我是阿雄,請問哪裡找?」阿雄在局裡接起電話,人當然不在工地了。

 

 

(待續)19. 陰風

 

《愛情小黑貓》3. 路口

《愛情小黑貓》6. 憾事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愛情小黑貓》16. 聽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74438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6 12:59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3-04-07 08:39 回覆:

巧遇一隻綠線小花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