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9. 陰風
2023/04/06 20:23:00瀏覽958|回應1|推薦27

《愛情小黑貓》19. 陰風

>18. 巧遇

沿途灰暗無燈,建材胡亂堆放,妮可傻傻走入停工的大樓,自己也覺得不對勁,卻默不作聲,打算一路走到底,看看這位「聽人說」究竟想變出什麼鬼。

 

一直走到這新建大樓的三樓大廳,牆壁未粉刷,地磚沒鋪好,待安裝的白瓷馬桶在這兒擺得到處都是,十幾個怪模怪樣的黑衣人蹲坐在白瓷馬桶上抽菸。畢竟這是工地,隨便找個東西可以坐就好,未安裝的白瓷馬桶算是最舒適的選擇了。

 

牽著一隻小小黑貓的美貌女子光臨,步履輕盈,凌波微步如皎潔之月,灰濛濛的工地因而漸顯光亮,讓這一大夥黑衣人紛紛站起,卻無人輕吐半聲。

 

倒是妮可先說話:「咦?怎麼這裡有這麼多人呢?你們正在安裝馬桶嗎?」無心的一句話實無半點嘲諷,卻足以得罪現場所有人。

不理會馬桶的事,帶頭的黑衣人開口:「哦?原來妮可小姐本人生得如此漂亮,說話聲音也十分甜美,這……該怎麼形容才好,蓬蓽生輝嗎?」蓬蓽多用以謙稱自家住宅,此人這麼說,自己也不知用法對不對?

不理會人家的稱讚,妮可停下腳步,目光掃過眾黑衣人,眉眼盈盈,卻顯失落:「原來,阿雄真的不在這兒,真是可惜!人家期待著跟阿雄一起喝咖啡……」

 

就在這時,妮可的手機響了,她只好把裝咖啡的紙袋放到一個白瓷馬桶上,慌慌接起手機:「喂,是阿雄啊!嗯嗯,我剛剛看完診了,對呀!真是不好意思耶,我傻傻的,被他們騙到醫院旁的工地……你說,他們?他們是什麼人啊?」

現場一片寂靜,沒有好心人願意回答妮可的這個問題。

妮可只好自己答著:「他們好像就是要找你麻煩的人哦,不知道耶……」

 

帶頭的黑衣人大聲插話:「阿雄自己打電話來最好,妳跟他說,我就是大尾仔,叫他自己一個人給我趕過來這裡,我可以……讓你們兩人先喝完咖啡。」

 

「喔喔。」妮可還乖乖幫忙帶話:「他剛剛說,他就是什麼大尾仔,要你一個人過來醫院新建大樓的三樓,他還說,可以讓我們先喝完咖啡……嗯嗯,不是啦!這咖啡是剛剛莎莎送給我的,咖啡並不是他們亂泡的,應該沒有加毒。」

空蕩蕩,灰暗暗,未完工的大廳,一夥人就這麼繼續聽著妮可講電話:「好哦,我知道,沒關係,我現在沒事的,你別太緊張,我等你過來哦,再見!」

 

帶頭的大尾仔完全沒料到事情會進行得如此順利,這個叫妮可的女人真是天真、可愛,又不知危險,或是神經大條,接下來就等阿雄自己過來即可。想了一想,又覺不對,大尾仔吩咐著:「幾個人先到前後看看,小心阿雄帶來一堆人!」

這一夥人看妮可傻傻的,便對她全無戒心,自然也沒想到要限制她的行動。

 

「我突然有點渴,先喝一下咖啡囉。」妮可看了看左右,找了個乾淨的白瓷馬桶坐下,從紙袋拿出一杯咖啡啜飲,又取出一塊三明治,挑了裡頭的牛肉片出來,餵給腳邊的小小黑貓

幾個黑衣人看她如此悠閒,使使眼色,慢慢從左右包圍上來,明顯不懷好意。

妮可突然一伸手,輕聲喝道:「小黑貓!先別動!」這一喝,讓圍上來的黑衣人全停住了,一名黑衣人忍不住問:「幹什麼忽然亂叫?小黑貓明明沒動啊!」

 

妮可沒理會他,只輕輕揮動手上的雞毛銀戒:「小黑貓不要動哦!」

小小黑貓蹲在地上,乖乖舔了舔三明治的牛肉片,沒管身旁發生什麼事。

 

 

剛剛到前後查看的幾個人陸續跑來回報,外頭看不出任何異樣。

帶頭的大尾仔點點頭:「好!等一下阿雄過來,就直接交給龍三對付!這女的就讓你們玩一玩。」大尾仔身旁有一位平頭壯漢,額頭高聳,目露精光,身後揹了三把刀,只點點頭,默默走下樓梯。如此看來,這平頭壯漢似乎就是龍三

 

妮可又突然一聲喝令:「小黑貓!先別動哦!」這一喝,讓這些帶著邪淫笑意的黑衣人們不高興了。

一黑衣人粗口大罵:「幹什麼!小黑貓明明就沒動啊!妳幹什麼忽然亂叫啦!」

妮可的口氣也有幾分不耐:「唉!我並不是叫小小黑貓別動,而是要小黑貓先別動你們。」

什麼小小黑貓又小黑貓的?妮可這般說話,實在讓人搞不清楚什麼跟什麼。

一黑衣人怒目咬牙,抽出一把小刀威嚇:「哎呀?妳是不是活得不耐煩了?」

 

妮可緩緩站起,一手牽著小小黑貓,另一手輕晃起雞毛銀戒,兀自沉吟:「原來你們的狠話是這樣子說的。」邁開架式,站穩腳步,妮可故意學著他們咬牙切齒的凶惡狀:「你們是不是全都活得不耐煩了?」

大尾仔一驚,真的動了怒氣:「哼!看不出這女人真有膽識,把她衣服脫光光,隨便你們幹什麼都可以!」

 

黑衣人一起撲了上來,猥褻表情令人作噁。

妮可看了心煩,反手揮去,纖腰輕轉,尾臀帶動裙襬,口中呼叱:「小黑貓尾!

此時妮可心中的厭惡感極為強烈,小黑貓隨之感應,貓形忽地暴漲,粗如巨蟒般「小黑貓尾」猛掃而去,這一夥黑衣人只覺眼前一團闇黑,不知從何颳起的狂暴陰風撲面而來,滑喇滑喇全被吹倒在地,連續幾圈翻滾,直接飛出了落地窗。

 

三樓工地還未完工,整排落地窗沒裝玻璃也沒圍籬,飛出去就直達一樓了。

這一招使得過猛,妮可趕緊停手,緩緩移步到落地窗的旁邊,探頭下望,十幾個黑衣人化身數道拋物弧線,一起跌到大樓底下的工地廢物堆中,有人摔到折手,有人跌得斷腳,所幸都還能唉唉叫痛,看來性命無虞。

 

「哎呀!怎麼會搞成這樣?」妮可吐了吐舌頭,輕輕安撫腳邊的小小黑貓。

她不知「小黑貓尾」驚天一掃的威力如此之大,眼前許多白瓷馬桶也被吹得傾倒破裂,自己剛剛帶來的咖啡、蛋糕、三明治也全部撒落地板,沾滿了髒污泥灰,通通不能吃了。

可愛的小小黑貓雖然被突來的幽暗陰風嚇到背毛直豎,幸好嘴上仍緊緊咬住一塊牛肉片,勉勉強強,不算全浪費了。

 

 

(待續)20. 貓舔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愛情小黑貓》17. 貓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822017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8 13:10
送我個銀戒,我需要小黑貓尾也需要小黑貓爪~~大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3-04-09 09:33 回覆:

雞毛銀戒得去跟紅衣媒婆要哦……

推薦一路按到底,真是太捧場了!痛哭

《愛情小黑貓》7. 銀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