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9. 檢查
2023/07/06 20:23:00瀏覽254|回應0|推薦29

《愛情小黑貓》29. 檢查

>28. 任務

天漸昏暗,未見月影,阿雄在下班路上遇上大塞車,眼茫茫、昏沉沉,望著車窗之外,燈閃爍交錯,不禁失魂恍恍,陷入迷惘。

人生路上,似乎也經常這般困惑,一種進退不得的感覺,不知啥卡住了一切。

 

阿雄自認是一位好警察,有些事情應該去做,有些事情絕對不該去做。

為了查案,可以查到漂亮的女孩子身上去嗎?而且還是局長親口交代的任務?

查案不過是藉口而已,再大的藉口都只是藉口。

然而鑑識結果就是鑑識結果,目前的證據顯示妮可在那是非之地濺血,可能涉案其中?但又可能遭人故佈疑陣?除非能找出新證據,不然這鑑識結果難以定奪。

摸不透眼前深不見底的謎團,如墮五里霧中,阿雄忽然覺得,自己失去記憶那段時間或許就是關鍵,似乎真有什麼事情不大對勁。

 

「不管了!就照著長官所指示的去做吧!」塞車的停滯感讓人極度不甘心,阿雄心裡等不及了,自己總得做點什麼,才能有所突破。

反正回家路上嚴重塞車,阿雄手上方向盤一轉,繞路前往妮可的住處。

 

 

按了門鈴,大門一開,迎上來的一張可人笑臉,令人掃盡煩憂。

 

「阿雄!你又來找我?你不是說,局長有事要找你聊聊嗎?先進來吧!」

妮可心情極好,點亮香氛蠟燭,泡了一壺咖啡,翻出一整桌餅乾、零食來招待。

 

「局長剛剛說了一些事……」阿雄欲言又止,但已決心,將此行任務全盤說出:「妮可,老實跟妳說,局裡有人懷疑一些事,鑑識科認為在醫院急診落網的那幫傢伙跟妳有關聯,他們在現場查到妳留下了很長一段路的血跡,不過……」

一五一十,阿雄把局長交代的任務一口氣說完,暗暗觀察著妮可的反應,但心底深處,全然不希望妮可如鑑識人員所懷疑那樣。

話到最後,阿雄雙眼誠摯,終而開口:「我願意向妳坦承……我心裡有些慌了,等不及別人慢慢釐清這事,我得親自檢查一下,妳身上是不是還留有傷口?」

 

妮可聽到臉頰緋紅,耳根熱燙,所幸慌張與害羞都是同樣這反應。當時自己手臂被四散的白瓷碎片割出一道傷口,顧不得傷痛流血,急忙抱起小小黑貓,往那層西側逃去,萬萬沒料到,那樣慌忙過程之中,已在現場留下抹不去的跡證。

 

摸了摸自己熱燙耳根,妮可問:「你要親自檢查一下,我身上是不是還有傷口?我自己只知道,我身上完全沒有傷,其他的事情,我不清楚也不想管那麼多……不過你這個沒禮貌的警察忽然這麼找來,究竟想怎麼檢查我呢?」

 

處境尷尬,阿雄不知該說什麼,似乎也有些亂了:「這個……所以,我寧願直接跟妳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偷偷地來……如果妳不願意,我也不喜歡強迫妳,檢查就是……看一看全身上下,摸一摸是否有未痊癒的傷口,這樣而已……」

 

「看一看?摸一摸?這樣而已……」妮可嘟起嘴:「我實在不喜歡被人懷疑這個又懷疑那個,要不然,就讓警察局安排我去醫院檢查驗傷吧!」

阿雄卻搔了搔頭,反問:「咦?妳剛剛不是說,妳身上完全沒有傷嗎?更何況,請醫院驗一個人全身沒有傷,我也不清楚醫院有沒有這種驗法?」

 

「究竟要怎樣?不然就讓你來了!」妮可踱步站至阿雄的面前,撩起長髮,輕解衣衫,才一晃眼,褪到只剩內衣,嘴角微嘟,瞪眼輕喊:「我寧願讓你檢查!」

 

香氛蠟燭的火影晃得十分厲害,阿雄看到顫顫出神,暗暗屏氣,一時不敢妄動。

妮可薄怒嬌嗔:「怎麼了?快一點,我會冷,不要扭扭捏捏的,不像個男人!」

 

阿雄略微回神,溫暖雙手輕柔撫在妮可身上肌膚,每一寸、每一側、每一細處,好好端詳一回才靦腆出聲:「檢查完了,妳全身上上下下根本沒有傷口……」

心頭怦怦響,妮可眼睫漸漸垂下,竟柔聲問:「接下來呢?你現在到底是警察?還是阿雄呢?」

「警察早就下班了,我只是阿雄。」眉眼之間柔情款款。

妮可緩緩伸長了嫩白臂膀,輕輕摟擁阿雄肩頸……

燭影幢幢,迷情倘恍,窗簾卻自己晃著晃著,漸漸拉上了,這晚無風無月,或許調皮的小黑貓又在貪玩,或許小黑貓不讓外人窺見這窗內發生了什麼。

 

 

《愛情小黑貓》30. 拜師

 

 

《愛情小黑貓》20. 貓舔

《愛情小黑貓》22. 白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56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