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4. 豪氣
2023/08/12 20:23:00瀏覽213|回應0|推薦25

《愛情小黑貓》34. 豪氣

>33. 木刀

回答著客人的問話,賣木刀的年輕小姐似乎沉浸在自己的記憶中,恍恍道出旁人聽不明白的話語,不知魂飛何處?凝思何事?

 

一位短衫壯漢沒理會賣木刀小姐的這些話,掂了掂木刀重量,舉手問:「那麼,為什麼不用鐵來鑄造這樣的刀子呢?妳有賣這樣的鐵製刀子嗎?」

年輕小姐這才回神,客氣回答:「這很簡單,我爸說過了,不用鐵,而用木頭,較能引導殺傷力,效果更好。」

 

這壯漢聽不明白,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又問著:「小姐啊!令尊這般說法讓大家傻眼了,木頭怎麼會比鐵更有殺傷力呢?」

年輕小姐答:「鐵刃能斬斷的是肉身,木刀能斬斷的是意念。記得我爸還提到,像法師、道士要斬妖除魔,所用也是桃木劍。可能是不同層次的問題,兩者在此根本無法相比。」

 

這壯漢點頭:「真的假的?若能幫人斬斷孽緣,或許賣一萬兩萬,仍是賤賣了,我先去領錢,等等再來。若是有緣,真想看看妳父親是怎樣一個木刀師?」

年輕小姐只回答:「我爸只是個古板正經的人,老是一直說,他真心不願對不起自己正宮老婆。」

 

另有人忍不住問:「原來木刀師的木刀真能用來斬斷情絲,不過,弄出那麼多把漂亮的木頭刀子,看來是位十分濫情的藝術家囉?」

年輕小姐搖頭回答:「不不不!這些木刀所斬情絲都是同一人……」

 

妮可聽得半信半疑,插嘴問:「哦?難道這一堆木頭刀子都沒用?斬不斷嗎?」

這位年輕小姐望了過來,拿一把木刀輕輕地揮斬兩下才回答:「木刀有用,無奈春風吹又生。愛戀情思不斷沾來,木刀師只好一把又一把淬鍊,甚至閉門苦思,勉力造出法力更強、道力更高的木刀,最後才會弄了一屋子都是。」

 

妮可被這一回答逗得發笑:「呵呵,一屋子的木刀?天啊!妳父親的那位心上人究竟是何方妖孽?」

年輕小姐也被妮可的這說法逗笑了,嬌媚掩嘴,略顯害臊,明眸一轉卻未答話,沒人再追問木刀的事了。

圍著攤子的眾人笑笑之後,慢慢散去。這位小姐坐下歇息,低頭取出手機,傳了訊息:「媽,剛剛有位客人說妳是妖孽哦,我好準備收攤了。」

 

 

妮可將木刀放回攤子,也跟著人群散去,牽著小小黑貓走沒幾步,忍不住又繞回攤子附近觀望,就這麼繞了一圈又一圈,其實內心徘徊,繞了一圈又一圈也正是「刀子」這事。

 

賣木刀的這位年輕小姐踮起腳尖,主動叫喚:「牽著小貓的漂亮小姐!妳是不是喜歡這一把木刀呢?」她手上握著一把兩尺長的木刀,就是妮可剛剛看過的。

 

妮可會心一笑,自己心思似乎被賣木刀的小姐看透了,走近坦承:「木刀小姐妳眼睛真厲害,不過我身上帶的現金不夠,確實還在想著,該不該去領錢,再來買妳手上的這一把木刀。」

賣木刀的年輕小姐直接將這把兩尺長的木刀遞到妮可手中,爽快說出:「我覺得不用想了,妳也免去領錢了,這一把木刀就交給妳照顧了!」

 

「啊?」妮可驚訝一叫,手上再次握著這一把木刀,覺得真是順手,不願錯過。

賣木刀的年輕小姐說:「我覺得這一把木刀非常適合跟著妳,妳剛才所問的問題真是有趣,這一把木刀就直接送給妳了。」

妮可又驚訝叫著:「啊?是嗎?真的嗎?怎麼有這種事呢?呵呵!」

賣木刀的年輕小姐竟說:「當然是真的,就當成我們交個朋友好了,我叫小雲,之後如果還有需要,歡迎再來哦。」

 

感覺這位賣木刀的小姐真是豪氣,妮可也就不推拖了,收下這木刀,微笑道:「我叫妮可,真是謝謝妳!我最近真的想要一把像這樣的刀子,之後如果還有需要,一定再來跟妳買木刀,而且一定帶夠現金才敢過來,不可以再讓妳送了!」

 

小雲哈哈狂笑,在這兒賣木刀以來,不曾遇過如此有趣的客人。

 

 

《愛情小黑貓》35. 神技

 

極短篇 - 愛情木刀師

極短篇 - 愛情碎心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74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