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5. 神技
2023/08/22 20:23:00瀏覽266|回應0|推薦31

《愛情小黑貓》35. 神技

>34. 豪氣

「妮可小姐,您平常練的刀子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龍十三的聲音溫婉柔美,不時在妮可腦中迴盪,如輕煙裊裊不散。

這問話聲之所以如鬼魅般糾纏,多半也是妮可自己摸索不出這答案。世界上並無小黑貓流,妮可根本沒有什麼刀子,莫明心虛只會讓這問話聲越來越囂張。

 

「呵呵!平常練的刀子就是這般的木頭刀而已。」妮可在自家客廳胡亂舞弄剛剛買來的兩尺長木刀,獨自一人放膽答出這句話,順手揮舞兩下,臉上意氣風發,內心萬分得意,感覺舒坦多了。

而且,免花錢就買到這麼好看的木頭刀,還可用以斬孽緣、斷桃花、去霉運……雖然不清楚小雲所言真假,妮可在家揮舞著這一把木頭刀,心中就有這般豪氣,斬孽緣、斷桃花、去霉運,感覺什麼都不怕了!

了卻一件心頭擔心之事,這一夜,妮可睡得十分香甜。

 

 

 

天亮睜眼,窗外殘雲疏落,妮可一手握起昨日買來的木頭刀,迫不及待走出自家後院。可惜龍十三今早不練刀也不練劍,卻搬了長長的折梯出來,手上戴著工作手套,拿膠帶將鋸子固定在長竹竿上,似乎想修剪什麼?

小小黑貓也坐在後院的矮牆上,好奇望著鄰居在搞啥麼前所未見之事。

 

妮可也好奇望了望,輕聲問早。

龍十三才抬起頭,答著:「妮可小姐,早安!我好像被人檢舉,後院的這一棵樹有一橫生的樹枝突出到路面上,我收到一張通知單,中午有人要來檢查。」

 

妮可仰頭看去,那橫生出去的樹枝可能有十幾公尺高,憑龍十三搬出來的折梯、竹竿、鋸子等等工具,絕對搆不著那樹枝高度的一半。

妮可不禁勸道:「那樹枝也太高了吧!妳自己來弄有點危險,要不要試著找人來幫忙呢?」

 

龍十三手持竹竿加鋸子,一邊仰頭估量著,一邊說:「中午就有人會來檢查了,我剛搬來這裡,一時也不知道要找誰來弄這個,我感覺,一根竹竿真的不夠長,唉!我再加一根竹竿來試試看好了。」

妮可突發一想,臉現得意,走近龍十三後院的矮牆邊,輕聲問:「找妳的鄰居來幫忙如何呢?不然讓我來試一試好了。」

 

龍十三原本還想客氣地謝絕:「妮可小姐?那怎麼好意思呢?咦?難道妳……」

看到妮可手上握著一把木頭刀,龍十三臉上表情一變,退步讓到幾尺之外。

妮可見左右沒有行人、車輛,輕輕舉手,速速揮去,口中暗念:「小黑貓爪!」手中的木頭刀跟著劈風一轉,只聽得頭頂上刮剌一聲,那橫生出去的樹枝瞬間被斬斷,整叢枝葉垂直墜落在後院外的人行道上,地面揚起些許塵土。

 

這一招乾淨俐落,龍十三看到瞠目結舌,自己日日清晨在此舞刀弄劍,完完全全比不上妮可大師如此輕鬆一刀。

回想剛剛入眼的畫面,妮可舉手揮出木頭刀,隨即收手放落,臉不紅,氣不喘,看似軟弱無力,卻在一瞬間完成世間常人耗上許多功夫才能搞定的效果,這樣的凌空一擊,究竟暗藏著什麼樣的運刀神技?

眼前的妮可卻摀嘴一笑,萬分欣喜的樣子純然是一名尋常的嬌柔女子而已。

 

龍十三愣了好一會兒,回神之後,急問:「妮可小姐平常練的刀子,原來是……這樣的木頭刀嗎?請問,可不可以借我瞧一瞧?」

妮可微笑點頭,一手橫舉木頭刀在胸前,昨天從傍晚一直暗暗得意到現在,終於可以坦然對龍十三交差了。

恭恭敬敬,龍十三接下這來歷不凡的木刀,端詳許久仍不願放手,顯然一時之間研究不出其中奧妙,正欲張口,妮可已大方說出:「沒關係,妳就拿回去慢慢看好了,我還有,我還有……」嘴上這麼說,其實自己一生摸過的木刀只這一把。妮可心中已經有了打算,自己好歹得再去找小雲買一把木刀,而且還需記得帶多一點錢,才對得起人家贈刀的豪氣。

 

龍十三撫著這木頭刀,開心道謝,心裡直想:「妮可大師顯露這一手厲害本領,又如此親切體貼,全無絕世高手的架子,能親眼見證世間這事,實是萬幸!」

世人眼中,他人眼中,自己是什麼樣一個人,或許不全然如自己所想。

 

 

《愛情小黑貓》36. 貓眼

 

 

《愛情小黑貓》30. 拜師

《愛情小黑貓》33. 木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78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