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7. 誤會
2023/09/12 20:23:00瀏覽229|回應0|推薦27

《愛情小黑貓》37. 誤會

>36. 貓眼

警車車頂的警示燈閃爍不停,照得龍十三的白皙長腿一會兒紅,一會兒藍,大腿肌膚上似乎還留有未乾的水珠,不時映出晶瑩剔透的閃光。

龍十三瞪著大眼,叉腰怒吼:「我發現有人在對面房子裡用望遠鏡偷看我洗澡,所以直接報警抓人,真是氣死我了!我在自己家中洗澡都不能安心!」

 

妮可聽了嚇一跳,側眼看著龍十三髮稍微濕,小露香肩,大露美腿,如此大剌剌站在大門外,只一條浴巾幾乎包不住一身婀娜,似乎不怕人看。妮可柔聲勸著:「妳要不要先進去房內等,小心別著涼了。」

不料龍十三嘴上十分硬氣,憤憤嬌吼:「我才不要,真是氣死我了!我就要站在這裡,親眼看看,到底抓了哪個色鬼出來。」這吼聲似乎刻意喊給警察聽的。

 

妮可憋笑掩嘴,靜靜陪在龍十三身旁等候,不一會兒,阿雄與一位警方的小隊長走了過來,阿雄先說話:「我想,這一切應該只是誤會,對面那房子裡其實都是警方的人,他們確實有任務在身,在這兒駐點監視……」

龍十三不客氣問:「全是警方的人?色鬼不只一個?他們到底在監視什麼?」

阿雄望向一旁的小隊長,小隊長滿臉尷尬,開口也尷尬:「呃……這部份,目前無可奉告。不過,龍十三女士並非警方所監視的對象,所以大可放心……」

 

龍十三臉上不悅,插話問:「為什麼無可奉告呢?我又如何能放心?我明明看到望遠鏡所反射出來的亮光,對準了我家的浴室這邊,不停一閃一閃,他們是不是偷偷拍了我的照片?」

小隊長臉上又尷尬:「呃……現場確實看到一些這位女士的照片,不過……」

龍十三瞪眼逼問:「不過?不過什麼?還真的偷偷拍了我的照片!給我老實說,是有穿衣服的照片,還是沒穿衣服的照片?」

這位小隊長居然老實說了出來:「呃……現場看到的照片,好像兩種都有……」

龍十三高舉雙拳,尖聲大吼:「什麼?兩種都有!氣死我了!到底是誰拍的?」

 

阿雄趕緊介入,硬解釋著:「小隊長的意思是,拍到的照片都有……穿衣服。」

這位小隊長臉上尷尬到不行,支支吾吾:「呃……是的,都有、都有……這個,因為監視任務暫時還不能公開,所以相關內容……目前無可奉告。」

 

聽了仍十分氣惱,龍十三厲聲質問:「為什麼無可奉告?竟然沒抓出半個色鬼?那我不是被白看了嗎?結果居然全是警察!警察怎麼可以如此欺負老百姓呢?真是氣死我了!他們剛剛偷拍的照片最好給我銷毀,不然……不然……」

 

龍十三咄咄逼人的指責聲中,小隊長躬身道歉,承諾會好好盯著他們銷毀照片,然後再次躬身道歉。

 

阿雄與妮可對視一眼,兩人心意相通,眼前這事情似乎證實了阿雄的懷疑,可能有人會秘密監視著妮可。

 

秘密行動是高層核准的,監視任務還不能公開,連阿雄也不知情,卻因為龍十三報警而曝光了,警方監視人員居然趁著任務行動之便,逕自拍了許多隔壁間不該拍的影像……或許只為了消磨長時間監視任務的無聊沉悶。然而事已至此,警方也不得不停下這監視任務。

 

究竟被監視了多久?究竟被看到了什麼?

妮可並不在意,警方若是真有辦法可以看到小黑貓的存在,就算他們厲害。

如果什麼都沒看到,那麼一切都是誤會,妮可的生活終於可以回歸平靜。

人生諸多風雨,無端翻攪心情,天光雲明之後,能否找到一個平靜的自己?

 

 

《愛情小黑貓》38. 滅絕

 

 

《愛情小黑貓》36. 貓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86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