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6. 貓眼
2023/09/02 20:23:00瀏覽205|回應0|推薦26

《愛情小黑貓》36. 貓眼

>35. 神技

阿雄就快回來了!妮可放鬆了心情,刻意不去多想這事。

阿雄去南部參加刑事組的研習訓練,順利的話,回來通過評估,即可回復過去在刑事組的職務。

與局長談完,阿雄走出警察局,抬頭看了看,天色已黑,卻仍趕去妮可家敲門,畢竟,兩人好一段時間沒見面了。

妮可開了門,蹙眉淺笑,厲聲戲語:「怎麼了?你又想來檢查我?」

阿雄傻傻站在門口,臉上滿是多日不見的思念,低頭問:「妳想出來走一走嗎?今晚我們散散步好了。」

 

 

 

天上無雲無月,抬頭只見繁星點點,浩瀚夜空深邃悠遠。

阿雄不是多話的人,兩人並肩走在附近森林公園,晚風透涼,妮可伸手輕攬阿雄的臂膀,心想:「長久以來,心中所渴望的愛情或許就是這樣,此情此景,此時此刻,兩人獨然於世,再無其他干擾,如果可以一直這麼走下去就好……」

阿雄微微靠緊了些,如此靜默同行,沉浸在兩人獨然於世的靜謐時光。

 

走著走著,阿雄終於開口:「局長知道了我們的關係,要我就近監視妳的行動。」

「咦?真的嗎?要監視我什麼?」妮可隨口問。

阿雄一聲輕嘆:「唉,不知道,但有些人覺得,妳身上或許藏有什麼祕密。」

 

「啊?是嗎?真的嗎?我身上的秘密?」妮可故意如此反問。

阿雄微微一笑,輕鬆說著:「局長還提到,開會討論時,居然有人提出了更神秘的說法,醫學紀錄中,曾經有人經歷過瀕死經驗之後,體內某種特殊的能力或許會被喚起,有些人自己知道,有些人自己卻不知道。這一說法就可以合理說明,妮可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啊?是嗎?真的嗎?世界上會有這麼神秘的事?」妮可睜大眼,含糊應著。

阿雄忽然握住妮可的手,在妮可耳邊輕聲低語:「我自己決定好了,即使我知道妳的什麼秘密,只要我什麼都不說,我們就這麼一直在一起,一直監視妳,可以這樣的話,或許再好不過。」

妮可臉頰微熱,弄不清自己心中究竟是尷尬或擔憂,想了一想,突然問:「這麼聽起來,你們局長會不會信不過你呢?」

 

阿雄想都沒想便回答:「局長一定信得過我,但仍然有其他單位的長官質疑我的說法,所以我有些懷疑,說不定……有人會監視著我們。」

妮可一驚:「監視著我們?其他單位的長官連你也信不過?所以連你一起監視?天啊!在哪裡監視著我們呢?聽起來有些可怕。」

將妮可的手握緊了些,阿雄話聲中帶著一種堅毅:「沒關係,沒有什麼好怕的,不管誰在監視,我們沒做什麼壞事情,就不需為此擔心受怕,不是嗎?」

 

妮可點點頭,沒說話了,只將頭緩緩靠向阿雄的肩膀。

沒說話究竟是尷尬還是擔憂?妮可一時無從細想,只覺得,阿雄這般說法很好,如果沒做什麼壞事情的話,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原來一個人堂堂正正,身上就有這般正氣,人生昂首闊步,無畏無懼。

 

 

「沒做什麼壞事情……嗎?不管誰在監視……嗎?」妮可內心冒出這樣的聲音,不知該不該對阿雄坦承小黑貓的事。

走著走著,妮可伸出手掌,張開五指,讓涼風拂過自己的指間,感覺舒服極了,不知怎地?心間無比自在,手指上銀戒繫著的黑羽毛隨風飄轉,不停搖晃,牽引心中許許多多想法。

想著想著,妮可靠向阿雄的肩膀,抬頭半仰,全然放鬆自己,此時靜靜看著天上虛無,只見一彎弦月高掛夜空。

 

妮可心想:「好奇怪?今晚不是沒月亮嗎?」定睛再望,原以為那只是一彎未圓之月,但猛一細看,月亮黃影之中似乎冒出了半圓眼瞳,那是貓兒才有的眼睛,不是嗎?

才思量間,那眼瞳忽而變大,像躲在暗處的貓眼,接著闔眼一眨。

妮可悚然一嚇,暗罵在心:「天啊!原來那不是月亮?嚇死人了,那不是貓眼是什麼?小黑貓的身形可長可短,可大可小,竟然探頭到了天空去張望!那是……小黑貓眼睛在天空監視著我們!」

可曾想過,夜空中那一彎月影好似貓眼追著我們?不必懷疑,那真是小黑貓眼懸在天際,如月凌空下望,看盡人間諸事。

 

妮可手上微動,光是想著「小黑貓眼」這念頭,眼前就浮現無法解釋的幻影。

怎麼了呢?妮可弄不明白,自己身體起了什麼變化?她覺得自己看清周遭一切,而且似乎就是小黑貓眼睛從天空望下來的視角,方圓幾里之內,鉅細靡遺,難逃貓眼監視。

這也太誇張了!小黑貓一向隱隱存於身邊,如此大喇喇現出貓眼,妮可還能同步感應小黑貓所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了?妳手上忽然發顫,覺得有些冷嗎?」阿雄關心問。

妮可胡亂應道:「可能是……你講到,可能有誰會監視著我們,才讓我覺得有些害怕!我們慢慢走回去好了……」

 

嘴上說要慢慢走,妮可腳步卻漸走漸快,兩人很快來到妮可住家前的街口,阿雄伸手向前一指:「妳家那邊好像出了什麼事?」

兩個人快步趕上前,就看到妮可家前停了好幾輛警車,警車車頂的紅藍警示燈如霓虹閃爍,望向隔壁,龍十三站在自家門口,雙手叉腰,身上圍著一條大浴巾,卻掩不住她一雙白皙長腿。

妮可穿過警車之間,來到龍十三的身邊,急問:「怎麼了嗎?這兒發生什麼事?妳怎麼會站在門外?還只穿這一條浴巾?」

 

 

《愛情小黑貓》37. 誤會

 

 

《愛情小黑貓》25. 擁吻

《愛情小黑貓》27. 密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82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