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7. 密談
2023/06/22 20:23:00瀏覽347|回應1|推薦32

《愛情小黑貓》27. 密談

>26. 紅塵

「這究竟在搞什麼?阿雄!哈哈……」局長笑得合不攏嘴,拍了拍阿雄的肩膀,還忍不住豎起拇指,大讚:「這一次,你真是立了大功啦!哈哈!」

面對局長的稱讚,阿雄卻面無表情,自己竟然忘了那一天傍晚前發生了什麼事,不對!那一天整個下午,甚或一整天,自己究竟做過什麼,居然沒多少印象?

 

真是莫明其妙的一天,妮可到醫院腦科回診,阿雄先翹了班,偷偷去接人,結果就在醫院急診室逮到大尾仔底下十餘位不法份子,怎麼會有這種事?

 

這些人斷腿的斷腿、折手的折手,一群人爬進醫院急診室。

醫生與護士們忙著止血、縫傷口、照電光、接斷骨、上石膏、打破傷風針劑……過程中,有人發現這一夥人身上竟然藏著刀械、彈藥、槍枝、毒品……讓人合理懷疑,有幫派分子在附近集結、火拼,便暗中通報了警察局。

 

警方也怕大批警力趕過去會引發更大騷動,於是指示醫生在破傷風針劑之中偷偷加入鎮靜劑,同時,緊急通知轄區所有員警,即刻趕去那醫院。

 

阿雄正要從醫院停車場離開之時,剛好接到局裡的通知,自然成了第一時間抵達的警察,回想那當下,妮可真是溫柔體貼,還這麼告訴阿雄:「沒關係的!公事要緊,我們兩人的晚餐,之後再約就好了!」雖是這麼說,在那當下,妮可好像幾度撇過頭去,偷偷拭淚,顯然心有遺憾。

一舉逮到這麼多歹人,可說剷滅了大尾仔犯罪集團的所有要角,最大功勞當然要算在阿雄頭上,偷偷翹班去接女友的那幾分鐘根本不算什麼!

 

警方在醫院附近擴大搜查,在醫院旁新建大樓找到一無名男子,說話像小孩子般支支吾吾,智商只如三歲孩童,不知身分,沒有指紋,臉部特徵亦查無資料。

有人研判,這無名男子應該是大尾仔本人,不過一時沒有證據足以證明,落網的十餘不法份子皆聲稱不認識這位無名男子。

 

 

 

想不起來就想不起來,阿雄還是覺得莫明其妙,該不會自己上了年紀,開始出現失智現象?或是腦霧症狀?或許,該找一天,去醫院腦科好好檢查一下……

 

過了兩日,下班之前,局長神神秘秘招了招手,把阿雄找進辦公室密談。

局長明明坐在自己辦公室裡,卻不知在害怕什麼,說話小小聲:「之前在那醫院旁邊的新建大樓找到一無名男子,鑑識科後來在現場找到了幾樣物證……」

 

阿雄搞不清楚局長在怕什麼,只得跟著小聲說話:「哦?過了這幾天,鑑識結果應該出來了,是不是有什麼新發現呢?」

局長正要開口,卻又低頭想了想,似在沉吟:「嗯,不對,不對……我應該先問清楚一件事。」正眼望向阿雄,局長說話更小聲了:「阿雄!私底下我先問問,你與那一位漂亮的妮可小姐交往得如何了呢?」

 

阿雄不禁啐了一聲,晃晃倒退三步才回答:「局長,我們正在談重要的正經事,怎麼突然跳來這一題,而且我……」阿雄說著說著,臉頰漸紅,舌頭也打結了。

局長點了點頭,鼓勵著:「你說啊!說啊!這一題也是很重要的正事。」

 

阿雄先深呼吸,才脫口:「我們確實互有好感,正試圖交往中,就這樣……」

局長更積極鼓勵:「說啊!說啊!你們正在交往了,所以目前已經牽手、擁抱、親吻,還是……怎麼樣了呢?這一題對辦案或許也很重要。」

阿雄臉上些許狐疑,低聲回答:「沒有,我們就牽牽手,喝咖啡,就這樣了……咦?為什麼這一題對辦案也很重要?」

 

局長正要開口,又低頭想了一想,再抬起頭,卻是一臉慎重:「私底下跟你說,剛剛我收到了一些資料,不過鑑識科擔心他們自己搞出了烏龍,所以不想這麼快公佈。鑑識科在醫院旁邊的新建大樓找到的幾樣物證,驗出了妮可小姐的血跡,而且這血跡分佈很長一段路,推斷她當時在工地三樓受了傷,傷口約十公分長,可能就在她手臂上,如此帶傷奔逃,鮮血從那層樓的東側一路滴到西側……」

局長續道:「疑似大尾仔的無名男子就是呆呆坐在那處,依此推斷,那時候醫院工地大樓發生之事,妮可小姐既然曾經在那,必定知情,甚至也涉案其中!」

 

阿雄聽完又晃晃倒退三步,跌坐在辦公室門邊的椅子上,啞口無言。

局長沒說話,辦公室內靜默了一陣子。

阿雄低頭想了想,似在沉吟:「不對啊!那一天,妮可自己去醫院回診,我跟她在醫院頂樓停車場碰面,正要開車去吃晚飯,然後,我就接到局裡的通知,只好放下她,趕去醫院急診那頭,她還說可以體諒我公事要緊,卻偷偷拭淚……」

 

阿雄在自己腦中細細回想並推斷著各種可能,半晌之後,覺得對案情漸漸清晰,抬起頭來,臉上卻輕鬆許多,面對局長,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我想鑑識科他們應該弄出了什麼烏龍,我與妮可在頂樓的停車場時,並未看到她身上有傷或有任何包紮,如果在這時間點之後,局裡的人與鑑識科人員已經陸續趕到,單單從時序上來推敲,妮可根本來不及能與大尾仔那夥人有任何瓜葛。」

 

局長靜靜看著阿雄說話時臉上的表情,不發一語,辦公室內又靜默一陣子。

 

「怎麼了?」阿雄一怔,急問:「局長?你該不會懷疑我對你有所隱瞞吧?」

局長搖了搖頭,嘆出長長的一口氣:「唉……阿雄!我看你不像瞞著什麼事情,我壓根也不認為你會瞞我什麼事,不過……我還是想看一看你的反應,再告訴你接下來的事情。」

 

「接下來的事情?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阿雄說不出話了,一時之間,只覺得心沉大海,卻不知海有多深。

 

 

《愛情小黑貓》28. 任務

 

 

《愛情小黑貓》19. 陰風

《愛情小黑貓》20. 貓舔

《愛情小黑貓》22. 白癡

《愛情小黑貓》25. 擁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45327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2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