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8. 任務
2023/06/30 20:23:00瀏覽322|回應0|推薦25

《愛情小黑貓》28. 任務

>27. 密談

妮可曾經在醫院的新建工地大樓內濺血?她與大尾仔那一夥人究竟有何牽扯?

一旦開始猜疑,腦子會不斷地冒出自己惴惴擔憂的各種情景,不管可能發生或是不可能發生的荒誕劇情,萬一妮可她……

 

心頭無比沉重,阿雄拍了拍自己臉頰,掃去腦中無來由的猜想,在椅子上坐穩了才說:「怎麼了?接下來還有什麼更嚇我的事情嗎?局長為何如此神秘?你乾脆一口氣全部說完吧!我相信我挺得住。」

 

「哈哈!」局長竟然笑了,臉上表情放鬆了些:「我後來詢問過鑑識科的頭兒,他告訴我,就怕鑑識的結果弄出大烏龍,他們已經找人趕去那醫院調查了一下,問到就在那一日下午,妮可正好也在醫院抽血檢查,抽了三根試管的血。」

 

阿雄撫了撫自己的胸口,搶著推測:「哦?鑑識科竟搞錯現場採到的血跡樣本與妮可在醫院抽血的試管?這會不會太扯?妮可只是在醫院檢查一下,結果卻變成涉案人!咦?這狀況不可能啊!鑑識科歸鑑識科,醫院抽血歸醫院抽血,這兩端作業上的距離隔了大老遠,難不成?他們連這樣都會搞混?真能這麼扯?」

 

「哈哈!」局長又笑了,辦公室內的凝重氣氛漸緩。

局長繼續說:「他們在醫院調查,問到一件事,妮可抽血三根試管,後來卻遍尋不著其中的一根試管,目前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不小心遺失或被什麼人偷了。」

 

阿雄又試著推測:「哦?會不會哪個傢伙偷偷取走妮可的一管血,然後在那現場四處亂撒,企圖故佈疑陣呢?」

局長點頭:「你說的這狀況不無可能,特別是大尾仔那一夥人,以前就幹過這種爛事,害得大家查上半天,以為破案了,後來卻是砸鍋,所以必須小心求證。」

阿雄也點頭表示認同,隨即又問:「哦?所以接下來,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局長臉上轉為嚴肅:「鑑識科的頭兒提出了一個關鍵點,如果妮可小姐真的受傷並在現場濺血,依血跡分佈的範圍來推斷,現在那道傷口應該尚未完全癒合。」

阿雄兩手一拍:「嗯嗯,這事情豈不簡單,我們就檢查一下妮可全身上上下下,看看是不是還留有這樣的傷口,即可真相大白,對吧?」

局長也兩手一拍:「阿雄!就是這樣了,而且事不宜遲,不過,沒有人希望傳喚妮可小姐來,檢查過全身之後,才發現妮可小姐她根本沒有受傷,而是有人企圖故佈疑陣,又搞得警察丟臉到家!」

阿雄搔著頭:「說的也是,我們只是推斷而已,所以接下來該怎麼做?我認為,事不宜遲,妮可身上的傷口若是好了,恐怕就查不到這事的結果。」

局長使了個眼神,緩緩抬起右手,伸出一手指,指向阿雄的臉,卻不說話了。

 

 

 

「我?這什麼意思呢?局長?」阿雄萬分不解。

局長攤開雙手,臉上認真:「剛剛一開始,我不是就問過你了嗎?反正你跟妮可小姐正在交往,看看她全身上上下下應該不是很難吧!為了不讓警察丟臉,這個重大的任務只好交給你了!我相信你一定挺得住!」

 

阿雄噗哧一笑:「哈?怎麼會?剛剛說了那麼多,最後竟然要我……」

局長忽從椅子站起,開門準備離去,回頭又叮嚀:「我得去開會了,對了!如果你檢查完,發現確實是我們徹底搞錯,妮可小姐的身上沒有傷口,那麼我們剛剛的對話,就當成從來沒發生過吧!事不宜遲,事不宜遲哦!」局長握緊了拳頭,示意阿雄要加油,碰地關上辦公室的門,人就走了。

 

阿雄恍恍傻眼,儘管自認是一位好警察,但……這任務該如何處理才好?

 

其實,局長心裡有一些疑惑,最後仍沒說出口,根據鑑識科的頭兒所說,後來在醫院的調查可謂鉅細靡遺,任何值得一提或不值一提的線索都沒放過。

其中有一點是急診室某位女護士的說法,她發現第一時間趕到的那一位警察,也就是阿雄,嘴角邊殘留著相當明顯的唇印。女護士只是覺得好奇,警察臨時跑來辦這個大案子,背後不知丟下哪位心愛的女子?更不知那女子心中如何作想?

 

局長如此輾轉得知,阿雄與妮可小姐必定親吻過了,不過阿雄剛剛卻不承認。

或許,男女情事不便對外人說得太明,也算是人之常情。總之,局長覺得這秘密任務交給阿雄應該不成問題,究竟妮可小姐與那一夥人有何瓜葛?

除非、除非再除非,阿雄與妮可兩個人又是同夥共謀……

 

 

《愛情小黑貓》29. 檢查 

 

《愛情小黑貓》25. 擁吻

《愛情小黑貓》20. 貓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51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