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2. 噩夢
2023/07/28 20:23:00瀏覽254|回應0|推薦28

《愛情小黑貓》32. 噩夢

>31. 風範

天色微亮,殘雲疏落,隱隱刀光追在妮可身後,肅殺之氣不知何來?

太奇怪了!妮可不斷邁步,後方這刀光卻是越追越近,回頭望去,天空曙色居然映著破碎龍紋,理著平頭的龍三雙手緊握長龍刀,無緣無故,又殺了上來。

眼見逃不過、躲不了,妮可瀟灑回身,邁開架式,舉起右手,準備應戰……

臨敵之際,卻不見手指上的雞毛銀戒,如此一來,豈不是使不出小黑貓爪了?

 

「該死,雞毛銀戒掉去哪兒了呢?」妮可暗自咒罵,天邊的破碎龍紋猶如龍捲風快疾旋繞而來,龍三隨時都能出刀斬落,卻如一隻貓兒那樣般玩弄著獵物。

破碎龍紋籠罩周身,妮可漸漸心急,只好對繞在身旁的龍捲風大喊:「死龍三!你沒事追我幹嘛啦?」

龍捲風驟然停歇,龍三如落葉般飄降在妮可身前,兩膝向前跪倒:「妮可小姐,我心中已經有人了,不過,我仍然忍不住愛上了妳!其實,我只想……」

 

這真是太可怕了!絕對不是妮可所嚮往的愛情,不知誰人如此糊弄?妮可反抗著這一切,忍不住破口大罵:「龍三你這個死傢伙!沒事跑來我夢裡做什麼啦?」

 

幸好只是噩夢一場,害妮可嚇出一頭汗,眼前天色微亮,窗外殘雲疏疏落落。

瞧著臥室窗簾外,確實刀光隱隱,刀勢糾纏飄逸,妮可翻身跳下床,躲在窗檯邊偷窺。原來,龍十三她一大早便在隔壁住處的後院練刀,手上使的應該就是刀刃佈滿破碎龍紋的長龍刀了。

妮可撫了撫自己的胸口,緩下一口氣,沒想到這樣一晃一晃的微弱刀光,穿過了窗簾、透過了眼皮,仍可影響熟睡中的自己?

驚魂未定,妮可到浴室洗了個熱水澡,沖掉一身黏膩冷汗,再泡一杯咖啡,慢慢啜飲,放鬆心情,希望能忘掉龍三跑來自己夢中,真情告白的那一張臉。

 

 

每日一早,龍十三似乎都在後院練刀,所幸妮可未再夢到什麼奇怪的事情了。

週末清晨,妮可多睡了些,起床之後,泡了一杯咖啡,看向窗簾外,發現龍十三仍練得十分用功。於是妮可打開後門,捧著咖啡杯去跟龍十三打個招呼。

 

龍十三發覺有人走近,手上的兵器在背後俐落一轉,挾在臂下,徐徐吐氣收功,端端正正面向妮可,招手微笑:「妮可小姐,早安!」

妮可也笑著:「早啊!我看妳日日練得認真,不過今天好像不是練刀子,沒瞧見亮晃晃的刀光。」

龍十三手腕輕轉,將手上的兵器橫在妮可面前,恭敬回答:「今早舞了一下這把桃木劍,我昨天耍得過頭,睡醒只覺手腕還在痠疼,所以今天輕鬆練練就好。」

妮可一手接過這桃木劍,一手卻還拿著咖啡杯,所以只輕輕翻轉劍身,稍微看看便還給了龍十三。

心目中深不可測的妮可大師都過來關照了,龍十三沒那麼輕易放過,趁著這機會發問:「我十分好奇,妮可小姐平常都怎麼練功的,但是,似乎還沒看到過。」

 

妮可一時有些尷尬,什麼練功不練功的,根本沒有那麼一回事,腦中硬擠這一題該如何應付,不覺想起了海邊的事,便回答:「我不會在這兒練,可能只在無人的海邊吧!」

龍十三只點點頭,試著自行領略著妮可這回答的含意,極可能小黑貓流之人行事一向低調,所以只在沒人看得到的地方練功。

想懂了之後,龍十三隨即又問:「我仍是十分好奇,妮可小姐平常練的刀子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妮可更加尷尬了,世界上根本不存在這麼一把刀子,這一題的答案胡扯不出來,只得含糊帶過:「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會讓妳看看我的……刀子。」嘴上硬是說出「刀子」兩字,妮可簡直快憋不住笑了,關於「小黑貓流」的這一切,不知不覺被自己說得越來越神秘、越來越傳奇,真不知能瞞到何時?

不敢等龍十三再發問,妮可舉了舉杯子:「我咖啡喝完了,就先進去囉!妳繼續練吧!不打擾妳囉。」

龍十三躬身點頭,臉上詫異,略顯失落,能向妮可大師請教的機會很難得,自己似乎沒有好好把握。

 

 

天色微亮,殘雲疏落,隱隱刀光又追在妮可身後。

不過,妮可已經習慣了,甚至在潛意識中也能明白,這虛幻情景只在夢裡。

人的夢境真的很奇怪,同樣的夢境如果一直出現,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其意涵,就看作夢的人能否從中領悟。

妮可既然知道自己身在夢裡,也就不怎麼緊張,反而故意撐在這詭異夢境之中,左右張望,探索著這系列的奇怪夢寐究竟要指示自己什麼?

 

刀光隱隱,不過夢中追上來的這個人身形飄柔,穿過破曉殘雲,恭恭敬敬詢問:「妮可小姐,您平常練的刀子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妮可在夢裡笑答:「呵呵!小黑貓流根本不需要刀子啦!如果世上真有的話,但世界上根本沒有小黑貓流這種事哦!」

猛地睜開雙眼,妮可被自己的回答嚇醒了,世上並無小黑貓流,這雖然是事實,然而怎麼可以在龍十三面前說出來哩!說也奇怪,剛剛的夢中並未清楚看到那人的容貌,妮可卻明明白白知道,那就是龍十三了。

 

窗外天色微亮,噩夢初醒,妮可仰躺在床上驚呼:「真是太可怕了!怎麼這父女兩人都有追到人家夢裡的超能力呢?」

摸了摸自己額頭,滿手滑膩,妮可又被剛剛的詭異夢境嚇出一頭汗。

 

 

《愛情小黑貓》33. 木刀

 

 

《愛情小黑貓》7. 銀戒

《愛情小黑貓》13. 威力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67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