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51. 愛情
2024/01/12 20:24:00瀏覽161|回應0|推薦28

《愛情小黑貓》51. 愛情

>50. 斷線

愛情千變萬化,能以各種型態出現,往往又牽扯其他因素而更加複雜。

愛情存在世間已久,並非人類弄出了愛情,人類只不過弄出了描述、記載、傳頌或扭曲愛情的語言、文字、詩歌、圖像、工藝……

愛情或許是有靈事物之間的糾纏連結,無論世人喜歡或不喜歡,無關世人討厭或不討厭,愛情出現了就出現了,卻無法肯定,亦無法否認,如鬼魅般幽幽渺渺,又似煙花迷霧,吸引多少摸不清的人起心動念,縱身一探究竟。

 

若以為愛情能隨心所欲,只以自己心中期待的樣態出現,紅線想斷就斷,不想斷就不會斷,是不是太天真了?

天真歸天真,妮可藉由小黑貓手,在夢中恣意塗改,然後安安穩穩睡到天亮。

從心理層面擦去不愉快的記憶,再執意寫出自己心滿意足的版本,可能嗎?

 

天亮自然醒,心情莫明好,妮可泡了一杯咖啡,慢慢啜飲,細細回想,剛才夢境之中,明明做了什麼好事,夢中情景卻漸離漸遠,如煙飄散。

夢中的我與現實自我同存一個腦中,一般人皆能正常分辨虛實,因為眼睛睜開即不斷接收周遭的影像及資訊,眼花撩亂、川流不息,讓人沉溺在日常生活之中,上班、加班、下班、吃飯、洗澡、睡覺……諸般記憶在腦中層層疊疊之後,虛幻夢境的一切無疑被掩蓋在意識最深之處。

 

回歸現實生活,阿雄的身體檢查通過了,身如活龍,腦袋靈光,一切順利的話,將可晉升刑事組的要職。這樣的好消息,當然要當面告知妮可,阿雄一下班,便衝去妮可家敲門。

 

妮可當然開心,卻沒多少心思聽阿雄說一些升官、前途、工作等等瑣碎之事。

直到阿雄轉了話題,突然問起:「醫院的護士告訴我,在我身體檢查的前一晚,妳曾經來病房探望過我,不過,我居然沒有印象?真奇怪?」

妮可猛地回神,眨了眨雙眼,很快回應:「因為你當時睡著了,我不想吵醒你,所以就走了。」

 

阿雄靜靜望著妮可,緩緩湊近了些,又問:「我最近有個感覺,妳,是不是讓我忘了什麼事情?我在身體檢查前一晚似乎想起來了,卻又盡數忘光,真奇怪?」

妮可雖然一嚇,隨即鎮定虛答:「啊?我讓你忘了事情?沒有啊!」

阿雄雙眼直盯,正經直話:「很明顯,妳在說謊。」

 

「咦?你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妮可眨了眨雙眼,強掩心虛。

阿雄冷冷一笑:「觀察妳剛剛回話的微表情,我可以判斷得出來。身為一位資深警察,過去曾經面對過多少愛說謊的人了。」

微表情?真的嗎?妮可更加心虛,臉頰一紅,眼神閃避,嘴上卻沒認輸:「你又警察上身了,到底想怎麼樣?」

 

阿雄搖搖頭,話聲溫柔:「完全沒想怎麼樣。我只覺得,愛上一個人只是緣分,能徹徹底底了解一個人才是修練。我已經愛上了妮可,真心付出,毫無保留,但我卻不覺得,我認識了全部的妮可。我只想搞清楚,傻傻的阿雄究竟愛上了誰?或是,如果妳有方法,就讓我忘了吧!上一回似乎就是這樣了……」

 

是不是一個習慣了獨居的人,還不習慣有人窺探自己內心?

小黑貓與愛情之間,難不成只能選擇?

妮可心緒迷亂,如何開口?

 

阿雄不肯放過,進一步逼供:「妳究竟用了什麼方法?難道是神奇的法術?」

無從閃躲,妮可方寸大亂,惶惶不語,眼睫微垂。阿雄看得心都軟了,雙臂卻如鐵箍圍住妮可,心頭再難把持:「入眼皆是迷惑,美麗不可方物,妳究竟是妖精還是神仙?」

妮可無辜嘟嘴:「我只是妮可。」

 

「真的嗎?妳是……」阿雄歪頭凝視,腦中靈光自透,嘖聲問起:「咦?我好像想起來了,上一回也是這樣子?然後,妳用的方法是……親吻我一下嗎?」

 

「嗯?」妮可霎時愣住了,阿雄卻是十分正經:「已經沒別的路了!妳只能親吻我一下,讓我再次忘了。」

眼前困境再無他法,妮可溫柔給上深深長吻,阿雄閉眼若失魂,舔了舔上下唇,再睜眼卻疑惑自問:「咦?怎麼感覺沒用?我什麼都沒忘啊?」

 

「我就說,我只是妮可而已。」

「不然,妳再試一次。」阿雄仍未放棄。

妮可再獻上溫柔長吻,阿雄依然疑惑:「咦?奇怪?」

 

「奇怪什麼呢?不然,再試一次?」妮可故意這麼問。

「好……」

不然再不然,一次又一次,兩人纏綿相擁,不知親吻幾次方休。

 

 

月落星沉,東方發白,妮可睡醒睜眼,感覺神清氣爽,微光中,靜靜凝望枕邊人的側臉,忍不住又偷偷給他一吻。

阿雄被吻醒,睜開迷濛雙眼,臉上滿是疑惑,張口卻問:「原來妳是妮可?」

妮可蹙眉一怔:「不然,你以為我是誰?給我說清楚哦!」

 

阿雄閉上眼解釋:「呃……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正在作夢,睜眼才知夢中的……原來是妳。」

妮可微怒羞嗔:「啊?是嗎?什麼夢?你夢到了別的女人?」

 

阿雄雙手遮著眼皮,娓娓道來:「妳……先別開燈,我怕我忘記了,我剛剛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起源自好久好久以前的歲月……」

 

「我夢到,原來妳前世是一隻老虎精,修練了幾萬年,已可以化為人形。而我是萬年前與妳相伴的公老虎,但我修練道行不足,無法長生不死,不過,死了之後已經可以轉世投胎為人。」

 

「我死之後,妳總是四處尋找,等待轉世之後的我,一世又一世,有時找得到,有時找不到,直到妳老眼昏花,失智終老,最後撒手斷氣。所幸妳身邊跟著一隻非常要好的黑貓,臨死之前,妳將一身法術傳給了那一隻黑貓,那黑貓一代又傳一代,在人間尋找著轉世之後的妳,如今總算找到,然而那黑貓究竟能歸還多少法術到妳身上,則不得而知了,畢竟,這般玄奇之事,世間實在少見……」

 

「咦?我現在到底在講什麼莫明其妙的黑貓故事?真的好奇怪?不過夢裡就是這樣了,黑貓終於找到妳,讓妳可以找到我,那夢境一幕一幕十分鮮明,但是,我說完之後,那夢境一幕一幕又離我而去,幾乎……快被我忘光了。」

 

這故事迷離奇幻,讓人半信半疑,難道自己以前真的是一隻老虎精?妮可猶豫間試著將這故事手寫在日記本上,晨曦昏昧之中,似乎也漸漸想起了什麼。

哪怕前世幾度輪迴,兩人今世能如此朝暮相伴,耳邊呢喃,真是再好不過。

 

 

《愛情小黑貓》52. 結局

 

 

《愛情小黑貓》48. 內心

《愛情小黑貓》26. 紅塵

《愛情小黑貓》25. 擁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24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