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716日南返記行
2011/07/31 23:58:20瀏覽401|回應0|推薦12

16日阿榮嫁女兒,基於走一趟可達成吃喜酒、看兒子、勘察愛河三件事,決定南下高雄。

近午,車出台北忠孝橋,拍得淡水河上的遊船一艘,「博愛計畫」已納入水域遊船及國際標準賽艇場地規劃,大陸為迎接2008奧運,建有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是目前全球唯一集靜水、動水為一體的國際級水上運動比賽場館;另外在山東日照也建有奧林匹克水上樂園,水上運動是大陸奪得奧運金牌的金雞母。

此處行水往南再2公里即達萬華,萬華又稱艋舺,曾經是繁盛的商港,清朝時期,與台南府城、彰化鹿港並列為三大重要都市,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稱,後來因港口淤積,逐漸被大稻埕取代。「艋舺」也有大船知意,可惜迄今尚難恢復昔日丰采。

經過台中市中港轉運站,拍得附近一知名酒店的屋頂圓形建築,「博愛計畫」中「三民廣場」上有12個鑽石造型的球狀建築,鑲於主場館腰際,飾以璀璨之彩色LED燈,間以雷射光芒透射天際,主場館巍峨晶亮的象牙白色,嵌著24m線條的弧形,自內靜靜透出橙黃色的光亮,將十分壯觀瑰麗。希望日後還能透過燈光及煙火設計,幻化如幽浮般的騰起轉動。

經過207埔鹽系統附近的高速公路,目測此段路寬20,南北兩側共40,上方橋樑跨距約60,而我規劃大道建築的跨距是50,應屬可行。

抵達高雄,從統聯下車,步行不到兩百公尺,搭上公車來到愛河邊的舊市府,本來想多一個行程,參觀動態鐵道場景模型展,但沒趕上當日售票截止時間。為了用CAD畫主場館側視圖要帶給兒子看,可是畫得很慢,凌晨三點才睡,但還是應該早起,可以在車上補眠,沒看成是行動力不夠。

步測舊市府門口的大道,左右車道各近15,合計約30,這對我是有用的數據及路寬概念。

天色變暗,趕快履勘愛河和拍照。在中正路的橋上,第一張拍下美麗的河岸與遊船,第二張,左下方的大廈就是非常有名的高雄地檢署和法院,這時已見烏雲密佈,接著拍第三張時,驟雨已經臨頭,為了保護相機我不得不設法躲雨,立刻衝到河邊售票亭的屋簷下,乘機拍下雨中的愛河。售票亭小姐熱心的招呼我進去躲雨,然後跑到岸邊接遊客上岸避雨。雨一直下著,我只好入內,閒不住,問到遊河的票價80元,河上繞一圈大約20分鐘。又問河面寬度?答不上來,我估量著說,應該不到一百公尺

「博愛計畫」中的遊河船,概分三種,紅色船逢單數站停靠,黃色船逢雙數站停靠,遊客可上下,也算交通船;綠色船比較大而豪華,遊園一週至少一小時。

雨勢稍歇,身上失了,覺得冷氣很重,我轉移到旁邊的餐飲屋外面,屋簷比較寬。最近有時會有血糖不足時的虛弱感,不可再熬夜了,也要注意營養;由於晚上要吃喜酒,中午在車上就啃了兩個饅頭,這時把剩下的一個吃下,再喝了一包保久乳,稍後覺得沒事了。觸景生情,撥手機給S,原來就很少打她手機,但若她一時沒接,也會回電,最近幾個月已經沒通訊了,今天撥也沒有回應。喊我吳大哥的人沒有幾個,我知道,現在又少了一個。

只想搞改革,卻又一事無成,憑什麼談情說愛?最近體會到,國父搞革命終能成功,用了很多方法是必要的。

雨勢已小,我得赴宴了,1752拍下雨後的愛河,邊走邊做步測,橋下的河寬82公尺,但剛才預估70公尺,誤差太大,從側面看寬度會失準。

十多年來,愛河的河岸整治過幾次,增加了相當的親水設計,但以現在的觀點,忽略了生態工法,而刊頭遊船的遮陽棚是太陽能板,是很好的設計。只是這美麗的名字裏,摻雜著太多的仇恨、貪腐、不辨是非、司法迫害與政治算計。

「博愛計畫」中的運河,會兼及運動、遊樂、交通、社會福利、水岸住屋、水上住屋及生態保育諸多功能,那將是一條連結世界的愛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548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