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夢世界首富
2011/10/07 03:00:18瀏覽344|回應0|推薦12

籌劃經年的「博愛計畫」進入敦請「發起人」階段,為了整理募款名單,夜裏再度上網搜尋,頗有所感。

在中文的網路世界,台灣所貢獻的知識內容,比較大陸實在是落後太多了。經常搜尋的回應資訊,大多都來自簡體字的大陸。固然,大陸地大物博,有消費與網路人口優勢,可是台灣若不力求上進,這樣要談知識經濟,文化正統、乃至政治話語權,恐怕都是江河日下,最後將淪為附庸。

再看電視媒體在網路的附帶展現,台灣不論公共電視或各家民營電視,若和大陸的比較,也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這與各電視台的經營、製作內容固然有重要關係,但是我們更欠缺的,有誰來建立屬於繁體中文的世界級視頻網站、搜尋網站?

閱得以下兩則網路的節目影片,都是大陸央視製作的財經節目「商道」,在大陸第一視頻網站「優酷」播放,我看了富比士 2009 年世界首富墨西哥卡洛斯,和 2008 年富比士排名 1 4 , 南非尼基·奧本海默( Nicky Oppenheimer )的報導分析,覺得他們奮鬥的理念很值得學習,尤其是成功致富後的善行更值得效法。

尼基·奧本海默的策略是主動放棄壟斷,並且善於行銷,一句「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將鑽石與愛情婚姻結合,將原本專屬貴族的配飾,開創了普羅大眾的市場。卡洛斯則以他的的遠見與胸懷,多次對他兒子說:「永遠要對我們的國家充滿信心,任何合理的投資都會有回報的」,他致富的路上,帶領著墨西哥迅速繁榮成長。

「博愛計畫」是個超大型的體育與遊樂建築計畫,像一面羅盤,也像一個平臺,除了裨益國計民生與國家發展,也將助益贊助的企業邁向更開闊而穩健的未來。 「卡洛斯」模式是敏捷的為民眾需求即時拓展產業,並具公益創投的性質,這也正是 「博愛計畫」的核心價值 。

世界首富 墨西哥 卡洛斯 - 未來之路〈未開新視窗〉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k3MTg4MDQ4.html

南非首富奧本海默 - 鑽石的傳承 〈未開新視窗〉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1Mzc3MDc2.html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571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