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親密愛人?
2011/11/16 04:14:59瀏覽440|回應1|推薦20

誰是親密愛人?答案跟許多人一樣,電腦。為了逐夢,我跟電腦的親密關係可能更深。三年前來台北,環境的變化很大,兩年多前,用了七年的電腦一再出狀況時,心裡非常緊張,深怕所有的心血都跟電腦一起掛了。

一年多前,老田幫我組裝新機,後來陸續還是出過問題,真是傷腦筋,我不但不敢亂上網,實在也沒時間亂逛。半年前,田又幫我加了一顆硬碟,以備萬一有問題時,換一下機殼裡的接頭,機殼兩邊的側板乾脆都拆掉了,立刻可以換用另一顆,他並一再提醒我,重要的資料不要放到桌面,有問題時可以重灌,但桌面的資料劃歸系統槽,會全部不見。

然而先後兩顆都出問題,就稱為AB兩顆吧,A顆先有問題,無法開機,我就用B顆開機,若要找A顆的資料,就用轉接器(我自己取的名字)連到A顆,還好,都能順利讀取,就這麼撐著用到現在。

這一輪已經二十天未用A顆開機,為了找照片資料,前幾天連上轉接器,但沒找到。昨晚想換A顆開機再找,順便看她睡醒沒?記得兩年前修電腦的邊修邊告訴我,先把USB全部拔掉再開機,是電腦有狀況時的一種處理方法。就這麼試試,竟然成了,不會再在螢幕上出現一連串的英文,然後一動也不動。可是二十天前這麼試過卻不成,才換B顆開機,這我就不懂了,反正只要能用,有奶便是愛人。

說起來,我有兩個親密愛人喽,多幸福,讓我經常左擁右抱到半夜、天明。儘管如此,我還是乖乖的花了很多工夫整理,燒了備份,並且將資料以時間區分,以備每隔一段時間就燒備份,雖然很麻煩,要重複建立許多一樣名稱的資料夾,但不怕哪天舊愛人會跑掉。

難怪現在很多人愛電腦勝過愛人,只是各人的虛擬世界不一樣,有人透過電腦,在網海裡尋到愛人,傳為佳話,也有許多人是為了騙人、害人。我希望透過電腦工作,實現「博愛計畫」的夢想,汎愛眾而施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5842884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11/16 11:44

學乖了很多

美國的學妹以前常中毒

她都承認常上色情網站…

是不是也要自首呢?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11-11-17 01:58 回覆:
自首什麼ㄡ?早就有防毒〈舌〉聲明「我不但不敢亂上網,實在也沒時間亂逛」,一定是沒看完本作。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