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思
2012/07/16 04:53:45瀏覽574|回應0|推薦14

沙崙海水浴場《摘自聯合電子報》


凌晨12點半入睡,算是睡得早了,最近慢慢改正了晚睡的壞習慣,電風扇加竹蓆,就夠我安然入睡。

 

可是剛要睡著,左小腿給蚊子叮,為免後患,慢慢坐起,一擊拍中,只是動作太大,再來竟然睡不著了,這情形實在少有,與其輾轉反側,乾脆到溪邊散步。

 

跨過堤防的階梯,進入東西兩座橋樑之間的溪邊公園這一段100寬、390長,也就是3.9公頃,偌大的空間,四米寬的自行車道,在這靜謐的夜裏,放眼四望只有我ㄧ人。

 

走過一棵雀榕樹下,地上的鳥糞讓我抬頭探尋鳥蹤,堤防上的路燈,從側邊照透了半棵樹的枝葉,往前則是一棵高大的南洋杉,有三隻喜鵲常駐,我的腳步驚飛了一隻體型頗大的黑鳥,應該是其中一隻,今天輪哨?

 

40外溪流潺潺,水泥方塊狀的溪坎上,有好幾隻夜鷺站崗覓食中。想到昨晚的新聞,新北市淡水沙崙海灘發生國中學生集體溺水事故,有5人死亡,多可惜的青春年華。

 

夏日炎炎,青春少年最愛嬉水,與其禁止,不如充分提供有管理、有維護的安全水域。游泳池有些單調,民營的水上樂園太貴,山澗隱蔽,海濱寬廣,既不花錢又夠開心,只是缺乏安全管理,往往樂極生悲。

 

打量20寬的溪流那一邊起,到我這一邊的堤防,大約60寬,應該夠了。在「博愛計畫中」,有一段60寬、600長的人工淺灘水域,邊沿與小運河銜接處最深,為1.5,該處設人工造浪機;水域上空10處,設半遮蔭設施。計畫中另外還有至少20處,例用建築物構成完全遮蔽日晒的親子嬉水空間。

 

夜涼似水,逝者如斯,天地悠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663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