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夢履勘記之一
2012/12/31 23:43:13瀏覽561|回應0|推薦7

部落格荒疏太久了,年終趕業績,至少把核心工作記一下。

 

去年向一位大企業家行銷我的「博愛計畫」,我先e-mail給他的特助,說明意向,兩天後打電話給他,一開始我只淺談「博愛園區」,他問我要設在哪?我認為這不是幾公頃或幾十公頃的小案子,計畫的理念獲得善富者青睞後,就我研判的幾處預定地再作專業履勘,而且還有很複雜的主客觀條件與法定程序,才可能定案,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基於軍人保密的習慣,於是沉吟了一下,還來不及解釋,他隨即說我連地址都不確定,老闆找他來工作,是要賺錢的,就沒跟我談下去。

 

其實,之前我曾經三次騎機車履勘過北部的兩處理想地,分別花了兩次兩個鐘頭和一次十個鐘頭,拍了很多照片。也曾經到附近的一座棒球場,先和警衛溝通,再向市政府體處官員打電話說明用意,最後提出留下身分證給警衛的方式,終於獲准入內觀察,並拍了很多照片,還曾經趁南下時順便拍過高雄世運主場館,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臨時請求獲准入內觀察、步測及拍攝。另外,也常上網路搜尋瀏覽世界各大體育場、狄斯奈樂園,累積了了數百張關於體育運動及場館的網路圖片。

 

我檢討,以後別太保守,然而更重要的是看圖說故事,如果繪成足以讓人動心的圖稿,加上文字說明及相當內容的計畫,卓越的意義及特殊功能,獲利分析及公益運用之方,才可能從有形的硬體建設、軟體規劃,進一步訴求無形的理念。

 

為了支持國人發展女子網球,海碩集團韓國福辦理海碩盃職業女網公開賽已行之多年。基於其理念值得讚佩,就將這一段也記下。去年11月臨時看到新聞,憑一張發票就可以進到台北小巨蛋觀賞球賽,衝著未曾進到台北小巨蛋,為了作觀察,立刻前往。

  選貼幾張場景

觀察彈性座位的設計,不過基於對座位的思考不同,我有不同的規劃,也將產生不同的設計。

也觀察了舞台的佈局,舞台後方的地面,露出一塊圓角矩形,研判是該場地有需要時,可以變化作為符合國際標準的冰場,場地大小為61M×30M,滑冰總人數可達400人。

比賽結束,詹詠然上台講話

這時候,海碩集團的韓夫人謙虛的站在台下

可惜這樣有意義的賽事,觀眾太少了,也許是宣傳不足吧?

好在2012年的賽事有可觀的盛況,連結在下面,完成本記。

海碩集團韓國福其人其事

2012台北海碩盃》近七萬人次進場 台北海碩盃人氣爆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718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