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夢履勘記之二
2012/12/31 23:47:00瀏覽819|回應0|推薦5

老田跟我說他有一張有「五月天」演出的票,問我要不要去看,我一聽是在「台北小巨蛋」就答應前往。雖然兩個月前才去看過2011台北海碩盃,有機會再觀察一次場地設計和設施,我就去。

 

快要到達前,經過一個南京東路的路口,拍下一張路邊的施工照,有用處。

 

經過「台北小巨蛋」旁邊的「台北田徑場」

小巨蛋為台灣第一座國際性大型綜合體育館,分為主館和副館,主館為多用途體育館可滿足多項運動競技、展覽、藝術表演、演唱會、集會等大型活動使用,擁有15,000席觀眾席。進場就座後,正好可以拍一張能含蓋最多觀眾和場景的。

快要開場了,場燈熄滅,觀眾的加油棒飛舞,氣氛開始HIGHT起來,年輕人就是喜歡這一套,幾乎座無虛席,加上場中央的觀眾,至少有16000人。

座位有點窄,大塊頭或外國人坐起來一定更不舒服,兩個鐘頭不到,我已不安於座,出來在走廊觀察了一下,竟然門禁森嚴,每個門口都有工作人員守著,上廁所回來也要核對票根,我只好巡走待機,終於發現一個門口守門的男生在打手機,於是略施小計混進去了,給我矇到後台,拍了一張。這也看出來,為了搭舞台,損失了不少座位,所以修正觀眾數大約13500人。我規劃的多用途場館,舞台就在場中央

黑暗中觀察了一陣子,看來這一帶似乎長期是後台的閒置區。

再出來拍了走廊的結構

想到剛才一進場拍的目標區座位很陡峭,這對我規劃主場館的座位很有關係,於是推算了位置,又想辦法進到場內,剛好在原先座位區的對角,來到我要體驗的座位區,爬上最高一層,從圖片看來接近45度,倒也還好,加上階梯扶手欄杆,不致於不安全

天花板上是空調等管路,不過我看天花板不只是天花板,它將有其它功能可以付予

好大的消防滅火槍,我不知道全場有幾支,如果只此一支是不夠的,而且沒有值勤人員,萬一有事時才爬上來操作,一定會耽誤,而且那時人馬雜踏的往下衝,根本上不來。重要是建材要儘可能採用防火材料,加上防火監測及密佈的灑水管路系統,即使花費很大

接近尾聲,場中央上方天花板預置的汽球全部砸下來,引起一陣騷動,我等這一幕很久了

這時已經11點33分

接著我逐段往下坐,體驗各個區位的視覺和感覺,各段最前排還是較佳

計算著各區段的座位有幾排,推算這個區塊的縱深和高度,算是訓練,真正的標準數據應該查得到。我的重心在建築的觀察,於是又走到走廊區,做了樑柱間距離的步測,仔細觀察結構之間的關連

一直到散場就沒再進去,跟老田手機講一聲,各自返回,手機裏他問我有沒有看到最後,我說沒有,他說好可惜,最後是「五月天」壓軸,現場簡直要熱翻了,我只「噢」了一聲。

歸途中,拍下一張地下道入口處,這個地下道穿過松山機場的下方

出了地下道,接著通過大直橋,這是一座釣竿式斜張橋,我規劃園區內有大運河,不過依跨距看來用不著斜張橋,可以用栱型橋或背脊橋,或兩者兼用。但是在其它地方至少有12處必需用到。

最後用維基網站的大直斜張橋圖片結束本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718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