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台學習之路
2009/05/26 01:26:30瀏覽671|回應0|推薦3

親愛的朋友們:  

 

明明已經累得半死   卻還是掙扎著想要記下心得  

 

話說  

自從上次帶導覽解說當天的晚上臨時被老闆上課  

教了那台四十萬的機器原理解說及如何煮Espresso  

我帶了一把店裡的填壓器回家練習手勢  

不過呢    這時才了解到我的身體雖然胖    手可是纖纖小手 

....我根本無法一手掌握那把填壓器    

於是才有兩天的台北行    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夥伴  

( 親愛的寶   我真的不是在找史特拉底瓦里  ^_^ ) 

不過呢    目前還沒找到    只好將就使用店裡的

但是被老闆之前的恐嚇給嚇過後    總擔心手會不會真的廢了  

以致於至今似乎仍有心結     無法好好發揮學習功效  

 

    咖啡學習這條路可真是漫漫長路  

加上最近發生一些雜事    感覺似乎遇上瓶頸 

同樣的一把填壓器    同樣的機器    同樣的豆子  

我就是無法煮出一杯真正好的 Espresso 

前天老闆還特地在晚上跑來店裡  

就為了重新再為我解說一次  

昨天剛好他要外帶幾杯給朋友     是放手讓我煮  

結果.....我也不願意啊  >*<    

我浪費了幾把 shot    老闆一直喊重煮    喊得我都心驚驚  

那些豆子都是我們辛辛苦苦挑出來    老闆用心烘的  

就這麼一杯一杯地被我們倒進水槽裏   

老闆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或許    愈是心急  壓力一大  就愈煮不出一杯有水準的咖啡吧  

 

老闆的計畫是五月讓我站上吧台值班  

小珍每天的斯巴達教育就是為了讓我獨當一面   她好去放長假  

每天看到檸檬和小珍及老闆的殷殷期盼       自己也難免心急  

好不容易克服蒸奶的瓶頸     拉花也還不上道  

可憐的熟客兔子大哥每晚得忍受我那顆拉得小小的心   

這還是好的哩     還有被我拉成 " 暗夜迷霧 "    哈哈  

 

不過呢    希望這沮喪只有短短的時間  

我總會想起剛到店裡時    連切水果都不會的我  

想到當時把餅皮煎得像月球表面的我  

現在我不但可以煎得很漂亮   廚房備料動作也加快不少  

因為現在除了做餐/外場/備料之外     有空也要負責虹吸壺的部份    

所以每天都像在打仗      打完就可以下班了    哈哈 

所以呢  

我應該還是可以和那台機器和平共處的吧  

時間一直不斷在倒數     希望四月底前可以將基本功全部完成        

加油

  

得繼續努力的     小芬   04/19/200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