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十一篇
2018/09/11 21:50:12瀏覽466|回應0|推薦4

親愛的朋友們: 

    其實這一篇是寫在臉書上的,臉書已經幾乎成為我的日記了。但臉書找資料不易,所以決定還是紀錄一下。因為這些發生的事對我而言是突破一個重要關卡的里程碑。 

 

20180910 臉書紀錄: 

終於吃飽坐下來,雖然還沒回到家。文長慎入!(^^♪

自從週一的固定客人各自上班去,原以為週一可以取消咖啡時光了,沒想到這幾次卻都有奇蹟,而今天更是神奇。 

認識最久的老同學特地從高雄來聊天順便拿咖啡。午餐簡單煮麵正要吃,外頭來了請假的常客,就請她進門等候,因為剛好下起毛毛雨。飯後聊天到同學離開,以為接下來就等昨晚預約的常客傍晚到,而她原本今天不在台南。可是劇本不是這麼寫的。 

隔壁前面停一輛高級車,我們還在討論時,來了一位陌生先生,點一杯肯亞,因為他剛從肯亞回來。進來後他電話其實很多,可是也跟我們一起聊。他問我也做塔羅喔? 

看到九式瑜珈,就問常客:妳是瑜珈老師喔?客人說是我。結果他笑說不可以貌取人,因為我「很台」。「很台」。「很台」。再看到催眠,還是覺得應該不是我。 (我終於知道該好好整頓自己了。) 

接著平時不會出現的林董出現了,聊天之下,他們竟然有共同認識的人。而先生一進門就覺得我們很熟悉。他是因為開錯路,車先停隔壁,忽然接一通電話才看到門口黑板寫咖啡而進來。 

聊著聊著,他發現我說話都會令他停下來思考,覺得我說話很有哲理,很有power,真的像老師。神奇的是……他說一進門,心就靜下來。邀他看二樓教室,他主動也想來學習九式瑜珈與靜心冥想。只是時間必須是白天,所以要來找白天想學的人囉! 

他找我照相,說這樣打電話才認得我,主動加賴傳照片,才發現我被照幾張煮咖啡的照片。 

昨天跟房東提到滲水問題,這次房東終於較快反應,原本後天才要來看的史先生,竟然下午出現,據說五樓已經用好了。(史先生是以前來做過工程,個性特別,我也寫過他的故事。) 離開時,他喊著一杯咖啡外帶。沒想到他還記得心橋的咖啡。 

接著又來週一不會出現的老客人,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陌生又熟悉的先生離開時,拿出千元大鈔,扣除今天吃喝,全換了掛耳咖啡。還說心橋真的有魔力,他一點都不想離開,而且他竟然待了兩小時,覺得很意外。 

最後來到就是約好的常客,做了很好的結尾。倒完垃圾,鄰居剛好回來,還跟隔壁學生一起來挑斷捨離的雜物,超便宜賣出幾樣物品。學生這週要搬家了,卻說他還要回來喝咖啡。太感動了。 

我想起週六傍晚出現的意象:金錢排隊趕著進我家。那金錢就像很可愛的卡通人物,很喜悅嘰嘰喳喳吆喝同伴一起來我家,還可以編成歌來唱。 

哇哈哈哈哈!看這幾天的狀況,這應該不是作夢吧?感恩老天爺!感恩這群快樂的金錢孩子們!感恩所有一切人事物!

 

20180911 臉書記錄: 

起床回想到昨天發生的一切,甚至回顧前兩天,真的發現宇宙有很巧妙的安排,不是我們這小小腦袋瓜可以了解的。 

如果不是預約心靈咖啡的朋友改時間,如果不是同學堅持自己搭公車,如果不是客人提早出現,那麼,我就錯過昨天很多事。包括肯亞先生、林董和來做工程的史先生。 

而在這些事情發生後,再看到一些事,回顧一些人事物,忽然覺得那些全都可以放下了。很多事情自有安排,不是我們勉強得來的。 

我們真正需要做的,就是持續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樣子,活在每個當下,接納所有一切的發生。雖然說得簡單,真正要做到卻不簡單。但那不就是我們來地球淬煉自己的過程嗎? 

恐懼一定會有,擔憂焦慮也會時常冒出,但只要繼續向前走,相信每個人都會到達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 很多事情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  by蘇格拉底小學堂 (粉絲頁)

 小芬

20180911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