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十篇
2018/08/31 15:37:31瀏覽412|回應0|推薦0

親愛的朋友們: 

       您相信奇蹟嗎?其實奇蹟無所不在,只是我們有沒有看見而已? 

      話說喔…八月份有位認識很久不住台南的朋友覺得該來找我了,剛好我發出八九月份心靈咖啡和牌卡諮詢半價的感恩回饋,她當下就立刻約時間過來。原來這段時間各種壓力急切而來,而有了胃食道逆流症狀產生,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讓人很不捨。那天在對談之間,忽然福至心靈,引導她做了一個簡短的療育。過兩天之後,她告訴我她的身心都在好轉中。今天又看到她說有好轉了,真的好開心。 

      這讓我想起幾年來在心橋發生的一些奇蹟,只是每次奇蹟產生的當下,那天的其他客人都進不來。(這對我而言,真的不是營業的好現象。) 

      有一位心地很善良的客人,因她工作之故遇見一位約三十幾歲女士,心疼她的遭遇而帶來心橋。她的雙腿不太能行動,走路蹣跚,據說隔幾天要去動手術。(問題是她根本沒有想要點飲料,後來這客人幫她付了一百元飲料。那天收入總共只有兩百一十元。^^”) 

      我邊做飲料邊了解狀況,做完去坐她身邊,接下來就真的是奇蹟了。我竟然對她破口大罵。因為她是養女,不但沒想過要報恩,還一直擔心她養母過世該怎麼辦?結了婚也有小孩,卻只責怪先生說她懶,一聊之下發現原來她的腳之所以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她真的什麼都不做,即便其他團體免費教她復健,她都不做。當下我直指她胸口,說了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的話,就在那瞬間,我看到她內在的神性。接下來,她起身一直唸:「怎麼辦?我的腳無法走路了……。」 可是她卻在店裡愈走愈快,客人看傻了,我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一切。那一天,我好感恩上天讓我看見奇蹟,藉由這個事件,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又有一次,一位客人帶了她和我同齡的姊姊來喝咖啡。姊姊坐在輪椅上,車禍十幾二十年,原本擔心廁所她無法進入,後來才發現她有尿袋。她一進門忽然對著認真說了一句:「人活著有甚麼意義呢?」當下店裡的能量直接下降,因為我無法回答。幸好當時有同修在場,機伶地協助我把能量拉回來。過了兩小時,她對我說:「妳這家店很奇怪。我在其他店無法待上五分鐘,可是在這裡,我的心卻沉靜下來……。」她離開後,我邊擦桌子邊流淚。一方面覺得自己無能為力,一方面慶幸自己開了這樣一間小店。 

     也曾經有朋友介紹來買咖啡袋子的一位太太,自己不喝咖啡卻叫她先生喝,然後聊了一堆後放聲大哭。(問題是每個人都要有低消啊,不然店如何生存?)她在修行路上找了很久的答案,卻在這聊天當中穩住了她。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到底那天聊了什麼。但現在,我知道我真的無法成為商人,感覺有點悲哀啊。 

      還有一天,忽然走進一位憔悴的女士,點了一杯冰皇家奶茶。聊著聊著,才知道她先生跳樓往生了,她獨自照顧婆婆和孩子還要開店做芳療,已經筋疲力竭。那一天她做了牌卡諮詢,療育完後臉色發亮離去。沒想到過了幾年,她又忽然出現在門口,這時已經不營業了,我正要出門。她擋住我一直要進來,所以我就跟她聊了一下下,我請她去洗手間,因為知道她情緒已經滿溢。她出來後問我:「為什麼我會莫名地又吐又哭?」我只能說:「老天爺幫了妳……。」 

      類似這樣的事件發生很多次,只是從來不曾想過要留下紀錄。今天中午的一股衝動,讓我寫下這樣的紀錄。或許,有一天當我回顧,我也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吧?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老天爺的恩典。每個月拚房租拚得辛苦,老本所剩無幾。對照即將來到的未來,我還在尋找落實的方式。但願自己可以勇敢通過自己的課題和考驗,給自己一個可以服務更多人的未來。 

小芬

20180831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