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四篇
2018/03/15 16:55:32瀏覽532|回應0|推薦4

親愛的朋友們: 

    以下是我分享在臉書和粉絲頁上的心得。如果您已經在臉書上看過,就請直接忽略吧!放在這裡,是希望有些不看臉書的人也可以一起分享。感恩~~~ 

    起因是因為今天一早去加油站自助加油,所發生的白痴案件……^^” 

※※※※※※※※※※※※※※※※※※※※※※※※※※※※※※※※※※※※※※※※※※※※※※※※※※※

丟卡驚魂記! 

剛剛去郵局寄咖啡,順道去銀行轉帳。抽出卡的瞬間,心臟就像搭了自由落體,整個跳出來。 

我的信用卡不在皮夾!我的信用卡不在皮夾!我的信用卡不在皮夾!😱😱😱 

鎮定下來先轉帳,想到早上自助加油,的確沒有拿出卡的印象,皮夾裡也沒有發票。心臟撲通撲通跳,想著要先打電話掛失還是……?走回家路上靜下心向老天爺祈禱,千萬別讓人盜刷。 

到家門立馬騎車直奔加油站詢問,剛好是帥氣的女站長,問我基本資料就還我了。還說奇怪,她打電話給客服幾次都沒接,不知道如何通知我。我笑是老天爺等我來拿……。 

天哪!祝福撿到的人功德無量,幫我保存的加油站生意興隆!感恩老天爺的恩典!省了我好多麻煩! 

專注真的很重要!搞不懂今早自己在想啥?怎麼會犯如此過失?下次再也不敢了!再次感謝所有相關的人! 

※※※※※※※※※※※※※※※※※※※※※※※※※※※※※※※※※※※※※※※※※※※※※※※※※※※ 

在臉書上寫完驚魂記後,感觸良多。所以繼續分享這經過……。 

修行是什麼?每個人都在修行,只是有意識或沒意識而已。當自己有意識地進行調整自己的心性行為,打開覺知,真的會讓自己更穩定,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修行絕不是修神通,那已經是背道而馳。 

這次的信用卡丟失驚魂記,如果是以前的我或是一般人,在發現的瞬間,應該像熱鍋上螞蟻,情緒起伏恐怕超級大,行為動作大概也是手足無措,因為已經遺失至少六個半小時。 

在銀行提款機前,我可能放下轉帳的事而急忙衝回家。我想我還會先打電話給銀行掛失,這又會用掉很多時間、精力,和氣急敗壞。我的情緒也會全部卯起來,因為對我而言,額度不小且剛好又歸零。 

如果不是這些年不斷地清理自己,往內走調整自己,靜心練習專注與穩定,我想今天無法這麼較為淡定地處理這些問題和自己的情緒。 

要知道自己修到哪裡?真的是一個事件來就可以見真章。 

修行不與人比,而是看見自己是否一天比前一天成長與進步。這些都是要花時間花功夫,有方法有正知正見去學習累積堆疊的。 

非常感恩有這個事件,讓我看見過去與現在的自己的差別。感恩聖愛!(*˘︶˘*).。.:*

 

小芬

20180315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