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三篇
2018/01/20 09:20:15瀏覽460|回應0|推薦6

親愛的朋友們: 

      早上靜心時,忽然看見,原來自己這些年在無形之中影響了不少人。這樣的影響力不是來自於大聲疾呼,也不是來自於想要對大家「做」什麼,或很認真很用力地想要去傳遞什麼,而就只是在自己的生活言行舉止裡。因為愛講話,喜歡與人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和自己的智慧與領悟。尤其開店不得已用了臉書後,影響的層面又大於以往。對此,不是要炫耀自己的影響力,而是感恩自己有默默在做事情,感恩自己的存在。 

      記得二十幾年前在一次從台北到新竹的巴士上,被一位「奇怪」的陌生人搭訕,後來還特地到我學習的地方找到我,說要栽培我,還會給我生活費,要訓練我當講師,但要先送我去讀兩年書。當時我真的認為他是詐騙集團的一員。因為在車上看見我和司機的對談,他說他看見我內在有很大的影響力,可是我自己不知道。這個給我一張國家某研究院名片的人的話,直到今天靜心時,我忽然明白他在說的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我做得還不夠。我的上師,聖塔達瑪老師在2015年十月的課程中告訴我,如果我不打開心量,我只能影響一小部分的人。我知道他對我的期待,希望我能發更廣大的菩提心,記得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明明我的內在很篤定,卻一直卡在這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心裡。

      今天是我的恩師,聖塔達瑪老師圓寂一周年的日子。從昨夜開始,眼淚就不聽使喚地一直流,即使現在也是。分不清是感恩、感動,還是思念。雖然從以前一直認為他跟我很遙遠,但在很多時刻卻又很近,就在我每一次的行動裡。這些行動雖不是大喇喇讓所有人看得見的活動,卻是在我每一次的行動地咀嚼與反思裡。真的!再多的言語都不及行動來得重要! 

      聖塔達瑪老師奉獻他的一生,就為了想要讓地球成為愛的天堂。他有無上的智慧,卻沒有想過要成為眾所矚目的大人物,只是做為一個大傻瓜,帶領一群小傻瓜,做著真正對人有用但世人不見得看得懂的「傻事」。就因為這樣無私的大愛,協助了幾千幾萬個家庭找回自己的幸福。還留下好多好多事情,正由一群被他感召的小傻瓜們進行著。或許自己也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個小傻瓜,但知道我還有遠遠地落差。 

      謹在今天恩師圓寂一周年的日子,由內在引領著,紀錄下這天靜心中的心情。感恩他為我、為我父母、為眾生所做的一切。感恩聖愛!

 

小芬

20180120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