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八篇
2018/04/02 22:05:54瀏覽328|回應0|推薦0

親愛的朋友們: 

傍晚客人傳來訊息: 

『心橋真的很不可思議,煩惱幾天的事情感覺又都沒什麼。其實感受蠻深的,每次迷惘的時候,在心橋就很容易看到路!』 

類似的話其實不約而同,已經很多人說過。今天聽到感觸更深。或許因緣不具足,或許是我個人的問題,心橋咖啡一直無法真正動起來。改成工作室,是想讓自己可以多一些專注在其中。而我也知道,心橋現址的因緣已經不到一年,其實早該離開了。 

咖啡是我所愛,所以花時間花精神學習,只想尋找甚麼是好咖啡可以提供給客人。而工作室卻是無心插柳,只因工作內容大部份都已經置入在生活與咖啡工作中。不能說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卻也經常尋找出口。最近內在的聲音一直出來,強烈到覺得可以立即放下這裡,去從事一場冒險。 

人生當中究竟有多少機會是隨著自己的心去做事的?從大學畢業開始了反叛期以來,就只是隨著自己想做的去做。這當中當然也有偷懶怠惰,遇到狀況關閉自己的心和情緒的時候。走過這些路,明白自己在經歷著必須經歷的過程,從中得到養分與學習。幸好後來時間到了,醒了,遇見上師和老師們。然後又走著走著,咖啡變成性靈/心靈諮詢。咖啡和諮詢的天賦變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看見這些跟我一起學習的人們的進步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不只是在身邊的,還有那些深受影響的人們。 

我這輩子何其有幸遇到明師,遇到許多善知識,也得到更多原本不是很熟的朋友們的護持。如果我能有一點點的成就,完全歸功於這些人們。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看我們如何過這一生,讓自己了無遺憾吧! 

小芬

20180402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