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二篇
2018/01/12 09:23:53瀏覽339|回應0|推薦5

親愛的朋友們: 

哈哈!這篇也是在臉書上不小心形成的。起因是我昨天早上突發奇想要開心靈早午餐的課程,沒想到人數雖有限,卻在晚上就報名截止成行,好感恩這一切的發生。^^ 

又來寫心得了......哈哈哈...... 

沒在辦公室上班卻比在辦公室忙。早上因為有小天使要來玩,趕緊洗衣打掃拖地好迎接這位小天使。二樓教室今天都是她的天下,即使今天沒課程,為了讓她可以滿地爬,地板一定要乾乾淨淨。 

說來好玩,我雖是單身無家累,身旁卻都是小小朋友和年輕朋友們,就像我的孩子們一樣。看著這些年輕人的前進,除了欣慰,也督促自己要更謹慎小心,不要把錯誤的概念思想傳遞給他們,所以要精進,要跟大我在一起,才能真正傳遞出有智慧的東西。 

黏土先生正環島徒步旅行,英文很爛的小幫手在紐西蘭打工度假,另一位年輕人剛挑戰自我獨自去日本回來。這些動作都不稀奇,稀奇的是他們都在往內走,挑戰自己的邊界。寫著寫著,感動的眼淚就掉下來。感恩他們讓我不斷前進。 

週日的心靈早午餐雖不知為何半天就成行,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類似這樣的課程每一堂都不一樣,可能就這麼一次在心橋舉行。未來就算舉辦,永遠都只有當下這個經驗。很開心與我同行的朋友們! 

在這樣的時刻,邊拖地邊懷念起恩師,聖塔達瑪老師。在我不知道自己的主軸時,他曾告訴我:「當妳願意了,妳就會知道自己要做甚麼。」而我正在摸索體會他這句話的涵意。我很清楚知道我可以! 

好感恩好感恩這人生一路以來遇到的所有人。我的恩師們、帶領我進入咖啡進入師門以及所有關心支持我的朋友們。我過去所有的老東家,所有我帶領過的、與我一同學習的朋友們,此刻就像跑馬燈般一一閃過。 

謝謝大家,謝謝這些美好的相遇。未來不見得都會順遂,但有大家的相互支持,一定可以共創美好的未來,給地球一份美好的禮物。療育自己就是療育地球! 

小芬

20180112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