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虹吸壺特訓
2009/05/14 01:40:08瀏覽362|回應0|推薦2

親愛的朋友們:  

 

經過了週年慶及過年的忙碌期  

老闆終於有空停下來檢視我的學習進度  

所以最近開始排我上中班  

因為中午的客人比較少  

可以有時間讓我站吧台煮到滿意為止 

 

前天第一次去上中班   

習慣真是可怕    因為我又不知不覺跑去廚房了   ^_^ 

後來被老闆給攆了出來    叫道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奇怪了    平常煮的時候都沒事  

在老闆面前煮就會發抖  

客人來時    老闆說   " 小芬  " 

只好硬著頭皮上戰場  

現在可不是煮完就算  

每一杯送出前自己先試喝不算    還得奉送老闆一杯  

每次都帶著不安的心看著老闆的表情  

還得多事地問一次   " 楊老大   你確定你的味覺是對的嗎 "

 

因為每種豆子的特性和烘培度不同  

同時客人的期待也不同  

所以要如何煮出一杯客人期待的咖啡成了一項挑戰 

....哪有那麼多規矩啊  

偏偏試喝起來還真的有差異  

老闆說    妳總不能一招半式走江湖吧    乖乖地給我試喝  

    剛開始必須要重煮時是挺有挫折感的  

一天試喝下來    我發現    我連我的福利咖啡都沒胃口了      

昨天的那杯拿鐵還喝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要不是為了練習蒸奶泡和拉花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放棄那杯咖啡    哈哈  

 

小芬  02/09/200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