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度量衡
2007/08/19 13:53:43瀏覽337|回應1|推薦2

寫自存兒 2007-06-04

我在海的那一端,思念惦記海這一端的你。
*****************************************************

問你有沒有吃飯?有沒有乖乖睡覺?是不是又徹夜不眠地整理我的小銀?心愛的手錶在你的手上等著送修、煩熱的夜裡你去陪伴著我的爸媽、天剛亮騎著車子上山運動是不是安全。
我在海的那一端、在user反覆重覆的錯誤操作修復中、在徹夜守在電腦螢幕等待月結成果時,我心心念念懸懸繫繫海的這一端這一端熟睡似孩子的你。

要用什麼刻度當做愛情的度量衡?
要怎麼告訴你你在我心裡有多麼地重要?
努力思考著為什麼那麼愛你的理由?
希望在離你很遠很遠的地方,可以藉由距離讓我看清愛情的本質,務實工程師個性的我,相信所有的問題都一定會有個合理、完美的解答。對這幾個問題,努力地從台灣想到大陸、再從大陸又想回台灣,我…盡力...卻仍找不到任何一題的解答。

風塵僕僕、一身疲倦,你卻突如其來的一句:「我好想妳」
張開懷抱狠狠地把我摟在懷中,重重的吻細密地落了下來,在你的呼吸中,我讀到了你的不安、不捨、和寵愛。
在你懷中轉來轉去找個舒服的位置讓自己窩下來。憑心而論,你的胸膛太厚了,是個完全睡不上去的高枕頭;你的手臂肌肉太硬了,很容易讓人睡到落枕;你太大隻也太重了,所以也是個不及格的小熊寶寶。但是,我就是好喜歡窩在你的身邊,把自己蜷成一小團,靠著你、聽著你均勻的呼吸、熟熟地睡到人事不知,一點也不像聽到輕微動靜就驚醒淺眠的我。有你的地方,就是安全的地方。

靠在你身上輕輕哼著十多年前的老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想想,這好像不是我覺得最浪漫的事。我覺得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計劃著未來,一點一點為著我們的夢想努力前進。在這一路上,彼此一起相互加油打氣,知道無論到怎樣的困難境地,一定會有一隻和自己十指相扣的手扶持著向前,這種感覺比什麼都不做的慢慢變老…美多了。

結果我發現,不在你身邊時努力思考都得不到的答案,卻在你的深情中讓我看見了。
為什麼那麼愛你?因為你是那個用生命來陪伴我的人
你對我有多重要?我用我這一世、下一世、生生世世的陪伴來告訴你
所以,愛情的度量衡是 – 生命

好愛好愛你,我的親愛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71210

 回應文章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事....
2007/08/30 18:01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想想,這好像不是我覺得最浪漫的事。我覺得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計劃著未來,一點一點為著我們的夢想努力前進。"

這是兩階段浪漫的事... 都很浪漫...都很動人...永生難忘

.就好像我跟我同事說

從困頓的環境中成長才是神木,槍林彈雨中存活才是戰士...所以一旦結婚,遇到好的事就慢慢享受浪漫,遇到不好的,就當戰士or 神木吧~

存兒(cning11) 於 2007-09-01 01:04 回覆:

哈哈!當戰士或神木,挺好的。網路前假裝公事很多也是個好選擇。


不過,一切的好與壞都是自己的選擇。除非真的有什麼具體事項,否則一切端看自己怎麼想而已...

平凡的事也可以變得浪漫、勾著小夫的手繞著他轉一圈,也可以讓我感覺自己像是被王子邀舞的公主、努力仔細的體會活著的一切感受

聖嚴法師要我們隨時注意自己的一切,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時時刻刻打著動禪、過著生活禪。我是個不乖的學生,可是我也努力在做著自己的作業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