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誰來檢查門窗?
2007/08/28 21:27:11瀏覽607|回應3|推薦5

常覺得我的爸媽不適合有孩子,僅管他們很努力的對我好,但是他們似乎更適合只有自己和彼此。

「我們可以真正成立自己的家嗎?」
「還被爸媽保護得好好的我們,可以有資格做別人的爸媽了嗎?」
「我們真的做好了這樣的準備嗎?」

去年我第一次問你,你聳聳肩說:「我不知道妳行不行,可是我覺得我可以,我準備好了」
今年初我第二次問你,你呵呵笑著:「有什麼問題呢?可以的!」
上週我第三次問你,你嚴肅起了那張輕鬆的臉:「沒問題的」
這次我急忙解釋著:「可是你想想,世界就此變得不一樣了。我們兩個自己住在一起、兩個人要互相幫忙、連晚上睡前都得要學會記得起來巡視門是否鎖好、瓦斯是否關好?現在這些在家都是爸爸的工作呀!我們可以擔得起這樣的責任嗎?更不要說有小朋友加入我們,我們還得多關心、照顧小人兒。」
你板起的臉鬆開了,笑了出聲:「睡前巡視門是否鎖好、瓦斯是否關好?這是我在家就在做的事呀!不是我爸爸做的事。所以妳不用擔心,還是過妳的生活,只是鎖門的對象由妳爸爸變成了我。」

感覺好像聽到這句話就是安全的保證,會鎖門的你就可以為我頂住一片天!呵,這樣的想法似乎太過簡單可笑,可是我很認真很認真的相信著,在你身邊的我一定會很安全。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確認,我是否夠資格當一個妻子、媽咪,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會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是否我這樣算是婚前恐慌?怕自己做得不好?怕自己不夠有能力、太過孩子氣?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曾經有這樣的感覺?

今天看到鐘楚紅的新聞,我發現,我可以想像和你在一起50年瑣瑣碎碎的細節,可是我想像不出來萬一生活中沒有你的一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94458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31 00:47
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因為你的心情,我都有!~
存兒(cning11) 於 2007-09-01 01:28 回覆:

妳都有?然後呢?

就是一直焦急不安,直到被拖去日本穿上嫁服就不藥而癒嗎?

(ps.我還是很想看妳穿嫁服的模樣啦!偷偷mail給我看看嘛!好不好?)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贊成衝動就去結婚
2007/08/30 17:57

不知道..很多人都這樣說...但我覺得risk很高

不過回到本文, 我想之後小孩教育問題(要不要補這麼多習?), 家人相處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 很多問題可熱鬧的很呢....

ps.我到是覺得說,希望我女友跟我說在一起很快樂,不希望她無法想像沒有我的一天..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看到兩人一起成長是件很美的事...

/隨便亂扯

存兒(cning11) 於 2007-09-01 01:26 回覆:

曾經我差點嫁了,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差我的點頭

同學問我:「妳考慮好了嗎?不要衝動呀!」。那是一位在我心中有如大哥般的朋友,平時沉默寡言的他,竟會這樣問我。

我肯定地說:「我考慮好了,就是要這樣規劃」

他只是安安靜靜地回我:「自己考慮好就好了」

我說得肯定、心中也如此相信,但是那句Yes終究沒有由我口中溜出來,無論再怎麼逼迫自己就是講不出口。所以我曉得了,當這個人不是我的Mr. Right時,即使要衝動--也很難。

你想的問題也是我想的呀!不過自從這幾天我在幫廠商追款,跟大小助理、採購、財務、部會主管打交道以後,只要能把款追下來,大概沒有我溝通不了的事 (哈哈!這話是我老闆跟我說的。現在各部會經辦聽到我的聲音就嘆氣,因為我又要拋她們不得不解的難題過去了)

自家人曉得自家事,我在家裡太過獨立了,所以其實我的心態上很依賴小夫。總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很快樂。也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呀!所以才要提前做過一切悲哀模擬,讓自己到時候也能有過下去的勇氣,否則...我很難繼續獨活。可是即使是在心中的模擬,都無法逼自己想像他不在身邊的日子,閉上眼的幻想,我只能想像眼前一片黑暗--一如長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前恐慌症
2007/08/29 09:30

如果婚前太閒或太忙的人就容易會有婚前恐慌症.

太閒的人會想東想西,想到未來結婚後會不會生活無所適從?

太忙的人會被結婚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會想說結婚怎麼這麼累?

不過結婚和買房子一樣都是要靠一股衝動的,不要想太多了.只要確定眼前的是今生所愛,照著計劃一步一步去經營婚前婚後的生活.自然就不會去想到婚前恐慌症了.

存兒(cning11) 於 2007-09-01 01:13 回覆:

你說對了唷!我承認啦!我真的太閒,閒來對所有的東西都會想了又想、思考再三。哈!!

有些事情其實真的不能想太多,否則日子是過不下去的,每每我總告訴自己,船到橋頭自然直,可是這樣完美主義的個性,又忍不住對一切事情都做好萬全的準備和規劃。只是若事情超出我的預期,或是脫離設想的軌道太遠,總會讓我有點抓狂,直到我針對這樣的狀況設計出另一套方針,才會恢復輕鬆。這該說是我個性中的一大優點和一大缺點。

或許我自己是獨生女,自己也曉得自己受到太好的保護,所以很擔心是否以我這樣的小朋友心智,是否可以像我媽咪一樣當個媽媽,(雖然她也很孩子氣啦!),擔心歸擔心,日子仍是一天天過去...啊....想不出來的事只能一直一直告訴自己,別再想了,船到橋頭自然直,自然直呀!!(或是寫文章把內心的垃圾倒出來給大家看,呵!這樣我自己就可以少背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