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的一天
2007/10/13 00:21:55瀏覽755|回應8|推薦10

「我真的,很愛很愛妳」,拍婚紗前一天晚上的電話中,小夫突然正經嚴肅地對我說了這句話,幸福的我枕著這句話睡得很甜,養足了精神面對隔天的鎂光燈和搔首弄姿的辛苦。

期待著拍婚紗,可是我好像不會很期待看到照片耶!拍婚紗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甜甜蜜蜜的結婚前的「過程」,看見造型師把我畫得美美的、穿上漂亮的婚紗、在鏡頭前擺出很累的姿勢、和小夫擠在一起恩愛噁心到爆。好像在我的心裡就已經完成了這項任務,後續看照片,不敢預期一定會是我喜歡的模樣,反正最少20張一定挑得出來、最多也只有26張的預算(加挑6張),沒看見就不怕失望,至少現在我擁有心中最美麗的一天 ^_^。所以雖然約了10/14去挑照片,可是我好像有點不覺得那麼有趣和期待了呢,呵!

拍照當天,真感謝大家幫我一起跟老天爺求了個不下雨的天氣,中間還出現了短暫一絲絲的陽光,這在颱風警報解除的隔天,真是令人喜出望外。也非常感謝Joseph借車車給我們,甚至善良好心到前一天冒著風雨先行把車鑰匙送到我家,省了我們颱風天要不要再次把車由台中牽上來的徬徨(疲憊)、開車或租車的費用、停車的困擾,雖然你一定不會來這邊看我的文章,可是存兒真的是對你由衷地感謝到極點,為了以實際行動表示我的感謝,幫你多開一個BI課程的個別教學好了…哈。

*****************************************************
來說說當天的行程和狀況吧!這樣我三十年後還可以拿出來碎碎唸…(小夫一定覺得頭很痛…哈),當天其實真的有點混亂,可是亂什麼呢?其實也想不太出來,只是很多意料之外的小事件會發生,不會不愉快啦!甚至還有點好笑咧!

跟小夫約了6點半在我家樓下見面,我已經起床打理完畢、順便看了幾頁小說,終於等到了六點半整,聽見小夫驚慌的聲音打電話來說:「我睡過頭了!現在才起來,晚一點才能到」(因為小夫的手機居然時區跑掉了,所以兩個鬧鐘都晚了一個小時才響),約那麼早原本是想要兩人一起去吃頓美美的早餐,一起去開Joseph的車車、一起去中山北路繞很麻煩的停車位,所以睡遲的結果就得直接先衝去婚紗店啦!笑嘻嘻地我還慢吞吞地晃出門,替我倆買早餐在「公車」上享用,(是滴,我知道公車上禁食,可是真的來不及了嘛!),笨蛋的我還帶小夫坐錯車,所以下車後還得步行兩站才到得了。眼看還有十分鐘的時間,小夫表情怪怪地要去屈臣氏買東西,彆彆扭扭有點害羞的說:「我沒有白色內褲,怕穿白色的西裝褲會透出來」。可是居然沒有賣白的,最淺也只有灰色的,這年頭男生都不再穿白色內褲了嗎?(後來他換穿了白色西裝褲後,居然把大屁股擠到我臉前五公分,要我幫他看灰色會不會透出來..@@),到婚紗店後新娘先畫妝,所以小夫乖乖先去牽車,早知道我自己先去就好,他就不用很辛苦的跑來跑去啦!

我是個囉嗦又亂出主意的新娘,要求造型師把我做得年輕一點、或是把小夫畫老一點,兩者隨便她選。劉老師努力把我畫出圓圓大眼、長睫毛的娃娃妝,我又開始碎碎唸:
「可不可以幫我把眼線畫長一點點呀?」
她很理所當然的說:「可是眼睛圓一點比較可愛呀!可愛就可以變年輕喔!」
我吵著說:「不用太長,可是可不可以長一點點呀?妳可以把我男朋友畫老一點嘛…」
她一副快昏倒的模樣:「像大眼睛娃娃妳不喜歡嗎?」
我很無辜撒嬌地說:「可是不能像魚呀!我不要當娃娃魚…」
「…..」造型老師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直接動手幫我改掉。

好不容易可以出門拍外景了,第一站先穿著窄版白紗、露出橘紅色球鞋去西門町拍塗鴨牆。(攝影助理小潔穿著滑板褲、不鏽鋼鎖頭項鍊,超適合那邊的風格咧!真想跟她換衣服)。攝影師Lynn突然覺得讓我穿這套去西門町是錯誤的,因為要有塗鴨,就要配合粗魯、狂野一點的動作呀!可是窄版白紗太合身,嗚…我的腳根本抬不起來,不能假裝大姊頭耍流氓,一隻腳踩在花台上扮酷。塗鴨街後面有個小公園、一棟廢棄的小樓房,景觀非常頹廢、但是非常有fu…超愛那樣的感覺,可是在四人被蚊子大軍的圍勦之下,提了裙擺匆匆逃逸….哈。

Lynn聯絡造型師讓我回公司再換一個造型,因為一個多小時的拍攝,已經讓我披頭散髮、亂成一團啦!連電熱髮捲做出的可愛髮型也全部都直了 @@。在劉老師的巧手後,接下來穿上我最愛的藕色禮服,急著朝著已經黑了半邊天,準備下雨的外雙溪衝去。(這是我跟Lynn拜託來的,因為快下雨了,所以我想要先往溪邊跑,原定的兒童樂園風格跟西門町比較接近,都是色彩繽紛的人工建築),沒想到到了外雙溪,居然出現了一絲絲偷笑中的陽光。

當天是颱風警報解除的隔天,外雙溪的溪水非常的湍急,連下到溪裡的樓梯也被傾倒的樹木阻礙。Lynn和小潔拗不過我的要求,連跑了兩個地點才找到可以下水的位置,(小潔怕上游水庫洩洪,所以還在溪裡插了一根長樹枝當標竿,準備一遇狀況不對,馬上就要叫大家往岸上衝)。我們在水深約80-90公分的急流中冒著生命危險拍照,冰冷的溪水也讓我跟小夫玩到瘋,鬧了不少蠢笑話…@@。(這就不多寫了,否則我大概要再多一倍的篇幅),好不容易大功告成,超超超感謝放縱我任性的小夫和兩位辛苦的工作人員。(另一對跟我們一起化妝的新人就沒拍外雙溪,因為攝影師怕溪水暴漲,力勸他們換地點)。不過,因為禮服整件全濕透不能進車車裡面,所以在野外朗朗晴空下換衣服的經驗真難得。(小夫超緊張怕我曝光…哈)

下個景點是配合我可愛的桃紅色短禮服,可以讓我玩得開心、露大腿的兒童樂園。好不容易衝到了,結果因為週一所以公休。(啊~~我是豬頭!上次就是怕公休,所以約了禮拜二,結果因為颱風延期換成週一,我卻忘了公休的事啦!)。眼看天色越來越暗,所以隨便找了圓山捷運站前的綠草地拍拍。愛搞怪的我…自然不會是鋪開裙擺坐在草地上裝淑女這種老八股動作啦!所以和小夫不是抱、就是親、連我的小腿都蹭上他的大腿,兩人還滾在草地上做出美美但是類似瑜伽的高難度動作,連我個人獨照都是躺在地上、露大腿、嘴巴微張地裝性感和慵懶。我娘要陪我去挑婚紗照時一定會昏倒…@@。

好不容易撐回棚內,小夫已經快睡著了(才五點而已咧!真虛..哈)。連休息、做造型,全部大工告成時還不到八點半。算了算,一整天下來花在我化妝做造型的時間差不多有六個小時咧…@@。

收收東西準備走人時,看到小夫跟小潔在話家常,然後小夫突然一臉驚喜地跟我說:「小潔是女生耶!」。切..笨孩子!若她不是女的,我怎麼會讓她伸手到我衣服裡面幫我把穿梆的內衣拉好呀?難怪看你一臉不爽的樣子,一直急著要比小潔更早一步幫我拉好,還以為你是要表現你的體貼咧…原來是在吃醋呀!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一天…呵!若覺得我在記流水帳的請見諒…因為我真的是在記流水帳…我用文章來寫日記,哈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2952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我很克制了, 沒有變成信哦~~
2007/10/23 15:42
好啦好啦~~ 算妳勝一回合好了

台塑牛小排? 好像很好吃耶~~ 在哪裡可以吃到啊?!
(不過還要說服老公放棄一晚的夜市去吃, 很難耶~~0_o)

妳呀, 阿諾的果醬, 幹嘛寫得那麼美味嘛~~ 害我也 很想很想很想要一個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運送到香港?? 嘿嘿嘿~~

就是呀~~ 寫著寫著就變成信了~~
沒辦法, 最近有點小閒~~ ^++++^
(最近我又脫離了上班族生涯, 又重新當起了少奶奶了, 羨慕吧~~ 哇卡卡卡 <-- 魔鬼小寶的笑聲~~ ^^)

對厚~~ 以前都好像沒有留過給妳耶~~ 那我們以前是怎樣溝通的呀~~ 真搞笑呢~~

好啦好啦, 申請了啦~~ 告訴妳, 不是為了妳, 我也不會去申請的~~ 因為我blog已經夠多了.... 快顧不來了~~

重慶南路我是有去, 不過沒有逗留很久, 最記得的是, 附近的小籠包~~ XD
只是一家小店, 沒記錯的話, 是SOGO對面那條小巷, 名字也忘了, 不過超好吃的~~ (好吃的東西, 3年也忘不了~~)
只是幾十塊錢(台幣)就有十多廿隻小籠包~~ 皮簿餡多, 裡面"肉汁"橫流~~ 比鼎XX更好吃呢~~
哦~~ 好想吃哦......

呵呵~~ 如果帶球走, 就不會我背啦~~ 嘿嘿嘿~~ 身旁有個大隻佬, 我還是當我的貴婦好了~~ ccc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5 22:18 回覆:

小寶...我寫了秘密留言在妳新申請的blog了啦

去看看吧!

ps..重慶南路不在Sogo那邊啦....在火車站對面......厚厚厚...........

ps2..以前我們是用MSN....少奶奶,您是不是又忘了MSN的密碼啦?不過我現在白天也不能上MSN了....嗚


小寶
我呀~~ 才沒有欺負妳
2007/10/20 03:19
嘩~~ 妳真的好懷念香港的美食呵~~

交換?  倒不如你來住我家3個月, 我來台灣打攪你3個月啦~~哈哈~~ 或者你來住我家, 我去住你家, 啊~~ 很省房租耶~~ 又可以吃好多好東西了~~

嘿嘿~~ 我今天才吃了"石磨坊"的芝麻糊加杏仁糊~~ 好吃~~
還有outback, 近期最愛, 是吃美式食品, 難得的是, 價錢不算貴(晚餐大約4百塊2個人吧~以美式餐廳來說, 不算貴), 服務好, 座位舒服, 愛坐多久都可以, 而且無論你點什麼, 都必定會送幾個小小的黑糖麵包(超好吃, 我懷疑最好吃的就是這個), 飲品都是無限添飲, 遇到剛好有直播英超球賽, 氣氛就更捧了~~ 丫~~ 當然, 食物味道超值啦~~ 嘿嘿~~ 明天有英超, 應該會再去吃個晚飯~~ 哈哈~~ 明天記得要訂檯~~

我呀, 最喜歡就是用最便宜的價錢找最好吃的食物~~
10元一碗的雲吞麵(雲吞像乒乓球那樣大哦, 還很juice呢~), 吃了很多次都不會厭~

還有我老公的奶奶做的茶果, 非常好吃, 街上買的也沒她做的好吃哦~~

嘿嘿, 會不會引得你的食指大動丫~~

基地79折? 嘩~~ 好想買耶~~ 不過不知道運費會多少? 而且網上, 不會這麼便宜吧~~

我也要買全套啦~~~

對呀~~ 妳很聰明耶~~ 知道說的是港幣~~ 我們去光華買漫畫, 都買到老闆都認得我們了~~
下次我來, 大概得要多帶一個行李箱了~~

重慶南路啊~ 好, 我記住了, 下次一定到這家掃貨~~

嘿嘿嘿, 要是奇蹟出現, 也許可以帶球走哦~~^^ 不然就得等多幾年, 帶著小小寶一起來, 見一下美麗的姨姨了~~

我呀~~ 才沒有欺負妳, 妳那麼聰明, 除了小夫, 誰敢欺負妳呀~~

香港有時物價真的不是普通的高, 我們薪水已算不錯(在我看來啦), 但還是每月都沒什麼錢剩下的..... 都快變月光族了~~

我老公沒再兼差了, 負荷不來呀~~ 現在他當老師, 朝7晚11, 常常早上7時就得出門, 晚上11時過後來回到家, 昨晚還開會開到半夜1點呢..... 真擔心他的身體負荷不來啊~~ 已經連續吃藥吃了快一個月啦.......

啊~~ 寫了那麼長, 都快不像留言, 像寫信了~~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2 21:20 回覆:

哼哼....我終於可以大聲回去了,「台灣也有outback啦~~」

下次妳來該吃台塑牛小排,帶骨牛排以中國風烤的,要配合大蒜一起吃喔!沒吃過吧?哼哼....臭小寶。

還有阿諾做的美味果醬....妳在香港也吃不到....啦啦啦....否則妳飛來台灣咬我呀!哈

妳也知道快變寫信了呀?

不過認識妳那麼久,好像我也真的不知道妳的電子信箱咧...那這樣等我拿到婚紗照時要怎麼跟妳說網址呀?(因為我不打算在我的Blog中公開出來)

去申請個udn的會員帳號啦!這樣我才能秘密留言給妳嘛!

下次來台灣不要只掃漫畫了啦!重慶南路是有名的書街喔!妳想看的書應該都有呢!不過帶球走妳就不能背太多、走太累啦,萬一有了,求求大小姐妳乖乖留在家吧,否則妳老公會恨死台灣啦!等妳帶小小寶來玩咧~~


小寶
吃哦~~ 我最在行了~~
2007/10/16 22:49
好哇~~ 到澳門就交給我~~~
下次到大陸出差, 早些告訴我, 我在澳門等妳~~ 帶妳去吃好好吃的~~

有非常非常滑的豆腐花(比上次在香港吃的還要滑哦~~)
好香好滑好新鮮的現打椰子雪糕
超美味的豬扒包
還有雙皮奶, 炸鯪魚球, 金錢餅etc....

啊~~ 想起也想去吃~~ 嘿嘿嘿~~ (有沒有口水流滿地啊? 叫小夫幫妳擦一下啦~~)

對呀~~ 妳還記得哦~~ 我現在基地都差不多買全了, 還差基地後篇的2本, 機器人跟帝國系列我也很有興趣呢~~

還有很多書要買, 老公說今年應該來不及了(要存錢麻~ 2年沒來, 大概要預4~5千買小說跟漫畫吧......還有工具書, 我想整套買回去耶~~ 看來....5千還是太少了..... 快告訴我, 那裡買電腦書最便宜啊~~ 我要網頁類的~~), 明年暑假希望能夠成行啦~~ 如果不能, 妳也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囉~~ 呵呵呵~~

唉~~ 11月結婚又不是我選的, 是我親愛的皇太后老佛爺選的啊~~ 要是我, 我就會選農曆年過後, 少派一年紅包麻~~ 哈哈~~
算一算, 婚後過了2個年, 每年都要用一萬啊~~ 還有年底太上皇生日, 也要花不少, 還有老公說聖誕想去玩2天, 又要用幾千了, 這樣一算, 2萬是走不了啦...... 真希望我明天就中六合彩....... 2獎也可以啦, 我不大貪的~~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9 21:37 回覆:

我要吃豆腐花豆腐花豆腐花豆腐花豆腐花豆腐花豆腐花

唉唷!我想念公詠的豆腐花+南乳雞翼、想念鏞記的燒鵝、想念興發茶餐廳的凍奶茶和菠蘿油、想吃香梨、大良八記的核桃糊、燒臘、魚蛋、還有妳說的涼麵啦!一定還有一些新東西,還有好多我沒吃過的小店....。真希望我們能夠交換身份...妳來台灣住三個月,我去香港住三個月怎麼樣?交換東西吃嘛!

基地現在常在特價79折,可以注意一下...便宜一點把後面買齊。哈...我早就齊啦!

4~5千是台幣還是港幣?我猜妳是講港幣,否則上次妳們不會差一點扛不回去 @@。買太多了吧?電腦類的工具書喔!我一般不會管便不便宜,真的挑到一本好的沒差台幣那一百塊啦!所以我們學資訊的都會到重慶南路上(快到衡陽路了)的天龍書局買,那一家店整間都是電腦書...在那邊都買不到的種類,就得全台北市找得很辛苦啦!

被妳這樣一講,那妳說嘛!我該盼望妳來?還是盼望妳不要來?妳自己說嘛...嗚...欺負我老實人。

不過香港物價高,這些金額真的是跑不掉。妳老公現在還兼差嗎?別太累呀!


小寶
嘿嘿嘿~~
2007/10/15 15:50
嘿嘿嘿~~ 別氣了啦~~ 下次來香港或是澳門, 我帶妳去吃好吃的^^

嘻嘻~~ 妳真了解我~~ 台灣小吃跟漫畫, 是我去台灣的主因耶~~~ 拍婚紗..... 最多是附帶的吧~~ ^^

咦~~ 攝影師們會到香港輪流出差? 早知道就早點問妳啦~~ 2前年我結婚時, 被我那個化妝師耍了, 到結婚前3天才打電話告訴我她不幹了, 之後還給我關機!!! 氣死我了!! 還好我後來找到一個還可以的, 不然的話, 結婚當天就要新娘自己化妝了...... = ="
當時呀, 我多想打電話到台灣, 請拍婚紗時的化妝師及攝影師來香港幫我~~
(想請攝影師, 是因為當我收到照片後, 真的拍得我.......好醜哦....... > <"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6 21:52 回覆:

敢說咧!去香港是我帶路吧?@@。去澳門再交給妳....哈!

上次去澳門,吃到好難吃的炒麵,那就算了...炒麵中還炸了兩隻焦黑的蜘蛛 @@。原本想挑掉繼續吃(因為實在是太餓了),後來想想,蜘蛛萬一有毒就不好了...所以還是忍痛扔掉...

算算妳也好久沒來台灣了喔?光華變新樣子以後應該沒來過了吧?

妳的婚禮也是我的一痛...居然不能去...反正跪三天的是妳不是我,我想吃盆菜啦~~~

為什麼要挑人家公司忙的時後結婚嘛!哼哼!

對了,台灣現在在出版艾西莫夫的書喔!基地已經全部出完,機器人系列和帝國系列各出一些了,記得把這寫入妳的書單。我記得妳以前跟我說,妳在找基地系列嘛!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小夫沒有在你看他屁股時放屁給你聞
2007/10/15 12:40
奇怪男生的白色西裝褲應該是不太會透色吧?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6 21:45 回覆:

相信我...在我面前放屁這件事他真的會做,因為他常常抓我的手去「感受空氣的流動」

然後之後我們就是一片扭打...@@

不過那西裝褲真的蠻透的耶!兩片白白的後口袋看得好清楚喔!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記性真好啊
2007/10/14 09:52

一整天的細節都記得一清二楚,看來即使是混亂的當天,

N年後卻一定是完美的回憶...終身難忘..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4 12:17 回覆:

我記憶力很差的啦!所以要寫下來提醒自己,當年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呀 ^_^

你失蹤好久喔!去渡蜜月啦?


小寶
呵呵~ 讓我想起我拍婚紗的那天呢~~
2007/10/13 17:47
呵呵~ 讓我想起我拍婚紗的那天呢~~

說好了過幾年再來台灣拍~~ 哈哈~~
我還是喜歡台灣風格的婚紗照呢~~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4 12:14 回覆:

還敢說妳拍婚紗那天咧....我離妳那麼那麼近....走路就可以去看妳的近....嗚.....

不過現在很多台灣的婚紗店都去香港開分店啦!像我這家婚紗公司就是....

看了一下我這家婚紗店在香港的地址是:尖沙嘴金巴利道73號一樓,好像在地鐵尖沙嘴和佐敦站中間咧!根本就是我的地盤嘛...哈

連我們的攝影師也說,他們都要輪流去香港出差,所以風格通通都是台灣的唷!妳們也可以就近在香港找嘛!

(不過我覺得妳應該是想要來台灣買小吃和漫畫....這應該比較重要...哈)


女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剎那
2007/10/13 15:09
瞬間的感受  最真實喔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14 12:06 回覆:

「剎那即是永恆」,這意義等同「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可是人的記憶會騙人,壞事會變得更壞、好事會變得更美麗,小時後曾吃過的國王西餐廳的布丁永遠都是天下最美的美食 ^_^

自從我開始寫blog以後,我便無法控制地要把這一切全部記錄下來

這麼美麗的瞬間,萬一有哪天被我忘記了...多麼可惜呀!

所以我寫了好多好多我最愛的小夫、我最要好的朋友...還有我很偏執的工作 哈

希望能把我最美麗的瞬間跟大家分享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