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症候群的臭小軒語錄(三歲九個月)
2013/07/13 01:48:40瀏覽689|回應0|推薦1

養了孩子之後, 很多事都理所當然的厚臉皮下去

就是像這類的狀況, 我.....再怎麼厚臉皮都忍不住逃跑 >"<



有天軒軒走在馬路上突然好大聲大叫 "我 操"

路人都在看我 (大哭)

他明明就是看到一棵行道樹下的草長得很長, 在講 "WOW 草~~~"

我要怎麼跟路人解釋啊?? >"<


或是跟社區警衛說, "我阿公去打架了"

冏, 他阿公是去打麻將, 被聽成打架 >"<

那天有寶貝孫的加持, 阿公大贏五千多塊唷!!!!

(打贏了沒也是那天我問阿公的第一個問題, 哈)


或是路人稱讚他可愛, 他會說....

我真的那麼可愛嗎? 那妳會不會想把我帶回家?

人家是客套話客套話!! 你不懂嗎??


*****************************


幾週前, 軒也沒頭沒腦的突然說...

媽媽啊, 有個人, 他跟大石頭一起跳到水裡

然後他就上天橋了 @@

他的朋友很著急, 所以就把早餐都丟到河裡去給他吃


....這故事怎麼有點怪怪的


所以我就問軒, 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很不幸的我猜對了 orz.....屈原.....

屈原地下有靈應該會哭吧 >"<

而且連上天堂都變成上天橋


*****************************


跟他解釋為什麼要跟神明求平安長大

神明會陪著他們....


他說, 妳們陪我好久了對不對, 好喜歡妳們喔

因為妳們都有給我東西吃...orz

在他的故事中, 一定要有食物


*****************************


有天我問軒, 你要不要自己睡, 萬一爸爸媽媽死掉誰陪你啊?

他說, 那我就自己睡啊

我說, 那你怎麼現在還不自己睡 (還抱著我)

他回我, 妳們又還沒死 orz


*****************************


軒的數學基礎...嗯....還是在食物上面

ex. 家裡剩兩個芒果, 把拔馬麻和軒軒都想吃

我說我跟把拔都要各吃一個, 他說

你們是大人, 分一點給小孩是可以的啦, 所以我來分

我會很公平的....

結果, 他真的如我所猜, 從爸爸媽媽的兩個芒果中

各分半個給他吃!!! 有沒有很機車??


或是他要買東西, 我會跟他說那是幾碗餛飩麵的錢

他的計價方式就是餛飩麵

他會跟我說, 買這個要5碗餛飩麵

所以我會兩天沒東西吃了

嚇....這是除法吧


或是4罐養樂多, 他會想一下說要分我和爸爸和他一人一罐

然後滿足的說, 我很大方吧?

這樣我明天還有一罐, 妳們不可以搶我的

因為今天我有給妳們了...

沒錯, 這是減法....


媽咪們, 幹麻逼自己的孩子去學一些他們都不懂的東西呢?

(攤手), 這樣融入生活不是蠻好的嗎??


*****************************


我是每天都要跟他說

軒軒, 嘴巴閉閉, 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嗎?

還因此被我娘罵, 說孩子的發展被我扼殺了

結果某天她幫我帶軒一整天 (不是只有兩小時的點水)

我進到家門看到的是...

我媽攤在沙發上跟軒說

你媽媽叫你嘴巴閉閉你就會閉

婆婆叫你閉你怎麼都不閉啊? 婆婆好累

軒還爬到我媽身上說

"妳說叫媽媽不可以讓我嘴巴閉閉啊"....噗

這孩子的話跟機關槍一樣, 連作夢都在講


忘了哪位醫生說得好

全世界的孩子都得了一種病...

叫..."白目症候群"....真的是, 神醫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793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