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
2013/11/28 18:02:03瀏覽548|回應0|推薦5

親愛的寶貝,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十年了,我的人生已經超過1/4有你的相伴。

第一次坐上你的車,你正在車上放著十年的那首歌,我知道,你在懷念著她,為了你更之前的過去的十年,為了你真正的青春,為了你曾經的意氣風發和無奈心酸。你的車子的副駕駛座就這樣大咧咧的坐上另一個女人,(用另一個女人來稱呼我自己,還真不是普通的怪異,感覺好像是小三喔!),雖然我問了你,但你也不說,只是回答我:「沒什麼,就是一首歌而已」。

但副駕駛座的那個女人,就這樣一直牢牢的,死不肯挪開她的大屁股的一直坐到了現在,過去的故事不管是你的、是我的,終究也在這十年間消磨殆盡,我們努力的編織我們現在的故事。

好像好久沒有兩個人手牽手遊蕩了,總是一人牽一個或抱一個,兩隻大手牽著兩個孩子的小手手,連話也不能好好的說,會一直有來打斷說:「馬麻,看我一下,把拔剛剛幫我買的」。只要一有空閒,兩人不是帶著孩子往外衝,去他們愛玩的地方,就是兩個人各自抱著電腦上網,搶著自己想要的一點點時間,這樣的生活,讓我連想要講一點風花雪月都做不到,就是那麼的實在和無趣…。

要問我愛情還在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但只知道,到了現在,我仍然每天期待看到這個男人,只要他在,我什麼都不怕。

夜了,我縮在沙發上啃著毛豆,懶洋洋問著小夫:
「ㄟ,你要不要喝啤酒啊?」
小夫走進走出忙著晾衣服,看我一眼:
「妳想喝就開啊!」
啊哈,真是懂我的男人,可是我還是痞痞的說:
「可是啤酒好大罐我喝不完耶!」
小夫無奈的再走回來說:
「反正妳喝多少我就幫妳喝完好不好?」
看著我坐在那邊都不動,還在慢慢啃著毛豆,他已經去拉開冰箱問:
「熊啤酒還是海尼根?」
「熊啤酒!海尼根好難喝我不要!」我肯定的這樣說….
然後就有一個馬克杯,裡面倒滿一整杯冒著泡泡的熊啤酒遞到我眼前了。
吃乾抹淨,我撇撇嘴:「熊啤酒其實也不好喝,我想念我的SAPPORO
小夫再嘆一口氣說:「所以妳是說這剩下的半瓶可以給我喝了嗎?」
沒錯,這男人真聰明,我過得也太爽了 ^_^,所以在我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呢?還是就是一個女王和長工的關係呢?(竊笑)
當然有時還是會變成國王和女僕的狀況啦!(所以我們家愛角色扮演?)

生活的樂趣已經必須在小小的事情中尋找了,不小心找到時,就會讓我又樂好久,好像回到了我倆仍年少的日子,日子一樣開心一樣幸福,我想,這是不是愛情一點都不重要,只要可以一直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十年、二十年、五十年。
我從不要求無限期的保鮮,只請小夫給我這樣的日子五十年,下輩子,若你還愛我,我也願意和你一起走下去

不過那是下輩子的事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967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