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的事這樣才算告一個段落呀!
2008/08/31 10:05:43瀏覽2115|回應7|推薦11

婚假8天,不包含假日,不可分開請。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不能讓我連續請太多假,所以遇到要請假,我總是事先緊張兮兮地提前跟所有的同事、主管、及當時手邊的user單位說:「本姑娘要請假了,有事先呈上來,當天不要吵我!」。不過好像除了要辦事或生了病之外,我自己也很有責任心(或是很有壓力)地,從不休假。

算一算,我上一次出國玩,好像是2004年和香香去香港大吃大喝了。盡管我的護照上有一大堆出境入境的章,可是都可以細數出來:「哪個章代表了哪個系統上線的出差」。

我的宴客補請時間是老闆安排的,因為她只敢確認那段時間我一定在台灣。早在4月多就訂了我的婚假、蜜月時間被排到了10月初,(~>”<~ 嗚…人家是5月中結婚的),並因為婚假要在婚後的三個月內休完,早早請大老闆幫我簽了延遲休假的簽呈。

7月中,某個從天而降的系統突然決定要在9月15日中秋節當天上線。系統負責人不是我,可是10月開始該系統的maintain就落到我的頭上,所以我也必須參與上線。(為什麼會挑中秋節上線?這是某個機車人的機車事,先不在這邊談,反正現在已經又突然喊停,上線日~~遙遙無期 @@)。
我看到這樣的Schedule又呆了一呆,豈不是又沒辦法放假、渡蜜月了嗎?但是我只是靜靜的提了一下:「那我再去提簽呈把婚假延期喔!」,其他都不用多說,看老闆怎麼表示。

七月底出差時和老闆睡一個房間,她突然笑嘻嘻地說:「不然妳就安排9月初放假吧!否則再下來可能要到12月才有空休長假了。」。我馬上開心的在電話中請小夫先辦護照,(沒錯,小夫還沒有護照,他是俗俗宅男 哈哈哈)。然後開始幻想我們的蜜月旅行到底要去哪裡?

遠程線太貴,兩個人可能得要借貸才能成行,這不是我們的作風。
再加上我的破爛身體,坐飛機會因空氣壓力造成血球攜氧量太低,所以飛到高空就暈機,那麼我蜜月旅行怎麼能玩得開心呢?(之前去紐約,我落地後還多暈了4、5天,每天都撐著不舒服硬是趴趴走,半個月瘦了5公斤,很誇張吧?)

那麼亞洲走走好了,小夫想去東京。我想去峇里島。

在這邊無聊測驗大家一下,平常有沒有仔細看我的文章,小夫想去東京的真正理由是什麼?
另外他還有一個想去日本的理由:因為他覺得穿和服、浴衣的女人很有韻味,他覺得我一定很適合這種打扮,所以想要看他最心愛的女人穿和服、浴衣是什麼模樣 (羞~~認識小夫硬漢的朋友們,請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出問題,他真的是這樣跟我說的,而且說了好幾年 哈)。

我想去峇里島,是為了SPA、海鮮、SPA、海鮮、SPA、海鮮、SPA、海鮮…

結果最後我們去哪裡呢?哈哈…五星級的北海道之旅
它包含了以上所有元素(除了要大家猜測的那一項以外)的類似集合體:
日本、浴衣、溫泉、吃到飽的海鮮和長腳蟹

因為想了半天,去東京和峇里島我都想自助,可是現在我們根本都沒有時間做功課呀!再加上要帶一個從沒出過國的小土包(小夫看到這句一定會想扁我),又應該是甜甜蜜蜜的蜜月旅行,我幹麻把自己弄得那麼累那麼煩呀?
東京:物價高、又有那麼多讓人想亂買東西的誘惑,我們的經費很可能會花超支。
峇里島:小夫第一次出國就被我帶去悠閒的小島上,過著沒有行程的旅行,這樣也很可憐,興奮地出去卻被我關在villa中…。
北海道:既然決定跟團就要找吃最好、住最好的,拉不拉車就算了,只要不是拉得太誇張的遠,反正路上兩個人也可以開開心心聊天、睡大頭覺嘛!這樣一篩選下來最合適的地點就剩北海道囉。

地點決定後,一堆朋友說著關心、卻讓我覺得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的話。關心排名累計次數為:
1.「蜜月一定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呀!否則以後不會有那麼長的假了」
-- 是沒錯呀!可是你要借我錢嗎?要跟我交換身體嗎?
2.「妳9月初去北海道要看什麼?也沒有薰衣草了!」
-- 老娘只有這個時間有假嘛!否則你要我怎麼辦?而且我本來就不預期要去看什麼,我要溫泉和美食,小夫要出國看我和開眼界,再加上秋天的螃蟹最是肥美,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薰衣草沒了?哈!很好!因為我們兩個都很討厭薰衣草的氣味。
3.「蜜月就該去休閒的地方嘛!在發呆亭看看書、什麼都不做是最好的,妳去北海道拉車很累耶」
-- 可是就是想讓小夫去看看外面呀!難得出門一趟,結果跟在家裡發呆是一樣的,若是我第一次出國,一定會失望到極點吧!

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但是我們已經決定去北海道吃美味的秋蟹啦 ^_^,不要太羨慕我們唷~~~。
不過,小夫,去東京和峇里島也很棒耶~~我們努力存錢,下次去自助好不好? ^_^


Ps. 星期四出發玩耍,等回來再來公布答案!真的很好猜咧!

沒人猜到嗎?小夫這個宅男工程師,當然想要去東京的秋葉原朝聖啦!!

我跟他說,要是蜜月旅行你敢去秋葉原,就打斷你的腿 嘿嘿!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2177360

 回應文章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夫是宅男工程師...所以他想去東京的....秋葉原看3C產品啦"??
2008/09/18 19:13

請問一下...台灣是電子大國(我是說ODM;不含brand ),每年有這麼多光電展資訊展電腦展電玩展..展到頭腦轉不過來...還需要去日本嘛?

存兒(cning11) 於 2008-10-06 07:54 回覆:

朝聖朝聖!

這是一種朝聖心態啦~~

Mulder,你不是個超級大宅男,所以你不懂的啦 哈哈!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九月去北海道的
2008/09/07 14:07

1. 若是九月中 富良野農場(or 花園)還是有很棒的花園景觀啊

我不覺得去北海道ㄧ定要看薰衣草...

不過上次跟團去剛好是那ㄧ家旅行社的王牌導遊...讓我們整整笑了五天..感覺很棒

(只可惜當時NHK太愛國,只播松井秀喜的畫面...讓我找不到王建民的新聞...)

2. 你不是常出國出差? 以為這樣身體應該很適應了? 還好去北海道只有3個多小時左右吧...應該很適合...而且風景清幽...的確適合放鬆..

祝妳們蜜月愉快!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55 回覆:

我們的導遊很嚴肅,教了我們很多東西,包含歷史、風土、民情,可是真的不會搞笑咧...

連我跟小夫晚上偷跑出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回來都會怕被他逮到...可是每天都被抓到

你就知道他有多盡責,一直在巡房 @@

而且他每到一個點都會教我們怎麼玩,才能什麼都玩到、時間也給得很充裕,沒有趕的感覺。也可以跟別的團錯開行程,永遠比別人早到10分鐘。在他說便宜可以買某樣東西的地方,真的再也比不到更便宜的價格了...

所以有個專業到這種程度的導遊,好像也沒得嫌咧!

不過,證明了9月的北海道花還是很多,而且薰衣草真醜,別的隨便哪一種花都比它美 哈哈!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02 10:22

我和老公的第一次旅行也是跟團,之後就是自助了(去了台灣耶!),

我也好想去北海道吃海鮮,不過三五年之內就不可能了……

祝你們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50 回覆:

咦?小吉也來過台灣呀!

印象好嗎?還是跟我一樣,去香港就是拼命吃吃喝喝 哈...

不過妳現在有蛋B、又要飛那麼遠才能回亞洲

應該真的得等一陣子了耶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羨慕
2008/09/01 20:42
蕃茄和老婆的蜜月只到屏東而已!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46 回覆:

到屏東也很棒呀

想去國外走走是因為小夫沒出過國,想讓他出去看看

再說....現在在台灣旅行,好像也不比出國便宜耶 @@


安妮
小夫該不會和少根筋一樣都是要去買模型吧?!
2008/09/01 13:08

其實我也喜歡在非旅遊旺季時出去玩,一方面我怕人多,一方面我覺得旅遊旺季時所看到的景點,大概都只有人頭.........非旺季的時候去,才能真正享受靜謐的時光哪!!

好好的玩噢!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43 回覆:

不知道旺季長什麼樣子,可是我也覺得人好多喔....

9月的北海道還是很美、五彩繽紛的花還是開了滿地

金色的稻穗讓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跟台灣的稻穗顏色不一樣

真美...

不過我倒是真的看到很多漫畫模型店喔!

小夫是宅男工程師...所以他想去東京的....秋葉原看3C產品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螃蟹也是去北海道度蜜月的咩!!
2008/09/01 09:48
要顧好喔~~
不然宅男看到正港的和服美女就不要冒牌的了 哈哈哈

我也要一個人去京都迷路囉
嗯嗯不對是去探路
要求御守的快來登計喔~~
幫你們倆求個早生貴子好了 XD (逃~~~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36 回覆:

螃蟹可以到我肚子裡渡蜜月啦

不過喔...真的吃膩海鮮了...

到最後一天自己吃午餐,我跟小夫跑去吃...摩斯

呵~~日本的摩斯也比台灣的好吃耶...真訝異

順手再到便利商店帶了兩個御飯團,等著到機場當點心吃

一個是梅子、一個是昆布...哇...那個梅子加了紫蘇磨成醬,真好吃

御守我也買了幾個,管我什麼早生貴子呀!

你要求戀愛御守才是吧?


BOBOMOM
甜蜜蜜
2008/08/31 21:38

好好去玩吧

期待妳的蜜月照哦!!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32 回覆:

哈哈!蜜月照還懶得整理

先把敗家照拍出來了啦

敗家萬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