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颱風夜
2013/07/13 01:23:48瀏覽542|回應0|推薦3
窗外, 風雨好大
好像已經很多年沒有這種很颱風的颱風了

兩個孩子在房內酣睡, 老公和我靜靜坐在客聽上網和看影片
夜深要睡了, 老公仔細的檢查門窗, 和在陽台的物品
一時之間我有點錯亂, 看著他的背影, 好像看到我爸媽以前做的事

小時候的颱風啊, 總是會停電
家中都得準備蠟蠋和儲水...
從什麼時候開始, 防颱準備變成搶購泡麵零食租影片呢?

當然, 因為風災來臨今夜要執勤, 或是擔心農漁作物損失的辛苦朋友很多
我也覺得自己好幸福, 不用再擔心淹到二層樓高的水
只是我還是有點點懷念, 小時候的情景
半夜大人一直不安心的起床檢查有沒有災情
停電時在昏暗的燭光下不敢睡, 大家圍著聊天的感覺
感覺似乎比過年還讓人覺得溫暖

最近, 常想到這兩句歌詞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莫名的, 覺得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793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