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分房了嗎?
2008/08/10 00:12:05瀏覽871|回應4|推薦10

黑夜裡,空調出風口噴出嘶嘶的冷空氣,我覺得有些寒冷,轉身一摸,身邊的那個床位仍究是空空蕩蕩。親愛的還沒有回到我身邊。

凌晨一點、凌晨兩點、凌晨三點…一日比一日更晚,我躡手躡腳輕輕打開房間門,果不出所料,客廳燈火通明,一個睡著了有著很孩子氣面孔的男人,手腳伸長長一半掛在沙發椅背上、一半垂在冰涼的地板上。他捨不得開兩台冷氣,所以總是開了房間的冷氣讓我能睡得好,卻把自己所在的客廳只留下一座電風扇,每每工作到半夜,怕熱的他總脫得只剩下一件褲頭。

我輕輕喚著:「寶貝,寶貝要不要到房間睡?」
一雙睜不開的小眼睛,瞇著看著我,口齒不清的說:「喔,好。可是我的程式還沒寫完耶~~」。一邊搖搖晃晃地拖著大屁股爬起來,跟在我的後面走回有冷氣的房間,「碰」 地倒到大床上,均勻的鼾鼾聲馬上跟著響起。

--------------------

情人節的前一晚,我們又是一頓大吵。小夫接的case總是要週六或週日長時間的開會,對方習慣不吃午餐,小夫總不好意思說自己餓了想吃東西,所以每次都餓得頭昏眼花的回家,第一句話都是問我有什麼吃的。

我很火大,這份工作總是在假日有開不完的會,幾乎一整個白天都耗在那邊,每次都看到小夫精疲力盡、饑餓不堪的回來。叫他若沒事就提早退席,他也不好意思。要他中午提出要先去吃個飯,他也不肯。整個人就愛面子的拗在那邊。我又氣又心疼,兼對這個辛苦努力賺錢,為了我而對金錢的壓力很大的傻孩子愧疚不已,忍不住兇了他幾句後氣嘟嘟的轉身進房間睡覺。

小夫緊緊跟在我後面一起進房間,幫賭氣悶在棉被中的我開了冷氣、關了大燈,默默地出房間回到客廳繼續寫程式。我凌晨三點半醒來輕輕到客廳,看見小夫累得蜷縮在沙發上,桌上攤著未完成的工作、書本、電腦…。我的心用力的跳了幾下,擁住了這個最懂得如何讓我的心酸疼的男人,在他耳邊喃喃地說:「寶貝,陪著我一起睡,我們一起睡好不好?」。我的額頭輕輕貼著小夫的手臂,只要身體有地方可以接觸到他,就可以讓我好安心,睡得好甜。

隔天,比正常該起床的時間遲了半小時才爬起來,起來就大叫著:「完了完了,要遲到了」。小夫馬上動作很快的跳起來:「沒關係,我送妳去」。
情人節的當天,我就是帶著這樣雀悅、感動的心情開始美麗的一天。

結婚至今,小夫跟我一起上床睡覺的日子大概不超過15天吧!永遠也寫不完的程式佔據他大多數的休息時間。我們是新婚夫妻嗎?怎麼感覺好像好無奈....

老闆呀!剛剛看新聞說要發股票給基層員工,我真的很基層,可不可以多發一點給我,讓我親愛的寶貝不要那麼大的壓力?我會乖乖不跳槽的。(反正跳槽也沒有人會要我吧 哈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2118586

 回應文章

小寶
1400萬, 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2008/11/05 01:36
這位太太, 你家的房貸負擔也太重了吧......

真的要小心身體啊~~ 為房子累壞了, 真的很不值得!!

Dolphin
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008/10/07 20:15

同學, 我只能說你太強了,
我比妳少了前面那個 1 ,我就已經快受不了了~
更何況是你呀~  (應該是你老公太過辛苦了~)
這樣子身體撐不了很久的,
我之前就有過睡眠太少,結果造成顏面神經痛,
去看醫生才知道因為睡太少了,腦血管收縮了,
所以才在痛。
其實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不行的話,把房子賣了吧~
這個好的老公只有一個呀~~~


存兒(cning11) 於 2008-10-10 08:37 回覆:

其實不用煩惱那麼多!

我問妳喔!房貸萬一繳不起,是不是就把房子賣掉、去租房子住呀!這樣妳手上還有一大筆現金,有什麼好怕的?

妳跟老公公兩個,共同租間小屋子(或許搬得遠一點點也無所謂,至少租金比較低),養妳媽媽。沒有了貸款,以妳的薪水還怕付不起嗎?

這是最差最差的後路,看起來好像也不會太差嘛...^_^。所以我也都是這樣跟我自己說,不用緊張的...那些房子其實都是錢呀!是小夫一直想趕快全部還完...也是沒錯啦!可是心態就不用那麼ㄍ一ㄥ了呀!

一切只是面子、和為了滿足老人家的期望而已呀!真的做不到了...也沒辦法囉!其實生活還是可以過得很不錯的啦 哈哈!

妳這樣太誇張了啦!我可是每天都最少要睡6-7小時的美容覺咧!

睡得少會變老喔!妳這個迷倒一堆班上男生的大美人,不要十年後看起來像我學姊....哇哈哈!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質欲望少一點
2008/09/01 20:55
壓力就會少一點.
存兒(cning11) 於 2008-09-10 23:31 回覆:

一般狀況下,我們的物質欲望都很低了

可是,壓力還是存在

一千四百萬的貸款...不知道要賺到哪一年....>"<


dd
弄不好哦
2008/08/12 22:11

分到的話 麻煩 也分我一小張  哇哈哈

存兒(cning11) 於 2008-08-18 22:48 回覆:

我沒有資格參加專案,要兩年以上年資,我差了兩個月...@@

不過老闆有幫我們幾個送專案審查,不曉得會不會通過

感謝老闆...但是平常心看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