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不因子而貴
2009/04/01 17:21:52瀏覽894|回應4|推薦5

懷孕了,小夫對我的好,大家都看得見。我臉上的幸福、傻傻的笑容,抹也抹不去。好多人對我說:「哇!小夫一定好愛這個孩子,妳看他對你有多好!」
或是說「母憑子貴唷!趁現在多要求一點,這是孕婦的權利呀!」

可是我很清楚,現階段小夫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愛二寶貝,而是他捨不得我這個大寶貝受苦、受委屈。

我出差回來,家裡多了一台貴森森的空氣清淨機,這不是給寶寶用的,而是我的老毛病「胃液逆流」引起的咳嗽,因為懷孕而又復發。見過我又咳又吐的朋友,應當可以體會,在我出差前因整夜狂咳,讓小夫不停跳起來抱著我、給我支持的畫面,是多麼地驚心動魄。所以在我出差期間,小夫就自己跑去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期望讓我可以少受一點苦、夜裡可以睡得安穩一些。不過還真的有效,胃酸的狀況沒有好轉,可是咳嗽的情形真的好非常多了。若是單純要給寶寶的,他可以等到我快生了再買就好囉。

早上起床準備上班,刷牙洗臉完就看見把被子折好、衣服穿整齊的小夫,一張沒睡醒的臉、傻愣愣地等著使用浴室。因為他想要開車載我去上班,明明我坐公車只要15分鐘就到公司,而且保證有座位,可是他就是捨不得體力嚴重下降的我,寂寞的一個人在冷風中等公車。今天開始,換到新的事業單位,公司更遠了,所以小夫早早就研究好路線圖,等著載我上下班…。原本沒懷孕的時候,只要我爬不起來、下雨天、或是小夫覺得我應該很累很委屈的時候,就會主動要載我上班班呀!現在只是他覺得我每天都會很累,所以每天都強迫我坐他的車車而已。連我娘聽到小夫的動作,都很誇張的大叫:「妳會不會太好命了?我生妳的時候妳爸都沒這樣對我耶….」

我爹娘要搬家,我因為懷孕的習俗不能去幫忙,小夫一個壯丁抵得上五個我。從早忙到晚不說、當司機不講、幫忙收東西也是合理的。但把我爸媽包了好幾天的東西一樣樣歸到新家的櫃子中,三個小時就做完我媽預計要花一個星期做的份量。這是對老婆的疼愛,不是對寶寶的。

早上起床,看見他那雙明明就打不開的小眼睛在努力睜呀睜地,聽見他嘴裡咿咿呀呀嘆息著又要開始辛苦的一天,我就忍不住整個人撲上去親親他圓圓的臉,捨不得他起床,壓著要他多瞇一下下。這樣對我好、愛我的男人,被講成是因為我懷孕所以對我好,根本是委屈了他的心意。聽到這樣的話,甚至會讓我有一點不高興。

所以我一定要說一下,我沒有母憑子貴!因為小夫本來就對我那麼好!!是朋友的就不要再這樣對我說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2805777

 回應文章

安妮
把我的眼睛閃瞎了啦..........
2009/04/09 18:25

看完這篇,皮皮拔大呼:「小夫你想害死我啊...........」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我們存兒就是值得這麼幸福!!


蘇小娜
好閃好閃!!
2009/04/06 18:51

最近眼睛不太好,存兒要寄維他命給我!給我補一下

你最近寫得都好閃喔

從噗到這邊

我眼睛好刺痛好難過!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男人真命苦
2009/04/02 10:54

不過比起女人生小孩所受的痛苦,還是女生比較辛苦.

加油加油!


dd
小夫讚啦
2009/04/01 21:56

小夫厲害唷 真是讚啦,疼某ㄟ,但也別太辛苦唷,要他自己也好好照顧好身體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