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你一起弄得髒髒
2007/10/28 23:41:57瀏覽925|回應5|推薦8

結婚的過程中,總是不免會吵架嗎?對我們倆個來說,好像真的是這個樣子的。我總是被你氣哭、你總是被我氣得大聲咆哮、我又不甘示弱地更大聲吼回去同時眼淚落得更兇更快、你懊惱地看著我的淚眼卻鬱悶於兩個頑固的石頭又槓上了。如此…周而…復始。

吵架的中心思想總是一樣的,未曾變過。
我是急驚風,所有事情都必須事先規劃好、準備好,安安心心等著該到的時間發生,心中早已設想好了一切可能有的變化及應變措施。
你是慢郎中,所有的事情只需要知道哪些要準備,等到時間到臨之前把所有東西在最短的時間內變出來,就行。

所以我們總是吵著。我急、我擔心、我沒有安全感、我怕預算超支、我考慮著時間不夠用。
所以我們總是吵著。你煩、你耐性被磨盡、你總覺得預算不夠某些東西晚點買也可以、時間還有那麼多你不懂我在擔心些什麼。
一直一直,我們都在不同的瑣事上吵著相同的問題。在電話中、在月光下、在日頭底,一直一直都是相同的問題。

結婚真的會讓人吵架嗎?我想是的。盡管我知道這個話題是地雷、是痛腳,但是婚禮的進程逼得我不得不一次次閉上眼睛抱著大吵的預期心理,輕輕地往下踩。但是不管再輕,炸彈的威力還是不可小覷,雙方家庭觀念的差異讓我們倆很難做到讓步太多,自己長輩的要求總是自己優先盡力捍衛的領土。無論是你、或是我。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慢慢磨、沒有太多的立場可以隨便退,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架,吵不完。

吵完架後(好像也沒得到什麼太多的結論,只不過就小小的階段性任務,達到了雙方都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的結果),你帶著發青的臉色、我帶著滿臉的淚痕,仍是一點都不勉強地又跨上了你的野狼,繼續朝著原本的目的地---電影院,前進。心中的氣悶仍掩蓋不掉和你去約會玩耍的期待,我想,你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我拗著只用一隻手抓著你的衣角,你拗著抓著我的兩隻手環抱著你。所以我又開始落著淚一路到了目的地。那麼相愛的兩個人,還是會做傷害彼此的事、講出讓對方割心撕肺的言語。僅管再了解這個道理,還是無法控制…。

你常說,很多美麗的女孩子都是用錢堆砌出來的美麗,我在你的眼中是氣質型的女孩,算不上是美麗。但是我卻是你要的那種,可以跟你一起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女孩。聽見這話,我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因為我從來都覺得弄得髒兮兮才是真性情,不需要矯飾些什麼,若那樣的真我能夠得到你的青睞,那麼你才是真正的愛我。若你也能夠弄得髒兮兮,那麼你也才是我要的那個人。

想想,我們如同哥兒們般的相處模式,有有哥兒們般把自己弄髒髒的省悟,自然連吵架也像哥兒們一般…「豪爽」。好像這一路下來的邏輯很一致,沒有誰特別讓誰、沒有誰特別委屈、沒有誰不是在努力做自己。吵完以後你緊緊牽著我的手逛了街、血拼了週年慶、吃了東西、看了電影,我捨不得讓你離開我的視線,似乎兩個人更恩愛、好像快要融成一個人一樣,之前的衝突好像只是不小心左腳踩到右腳…。送我回家,我卻捨不得讓你走。滿心只想著我想結婚的唯一理由---結婚,就可以跟你住在一起,不用每天分離了。

不想分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331976

 回應文章

dd
^^
2007/11/03 10:58

滿心只想著我想結婚的唯一理由---結婚,就可以跟你住在一起,不用每天分離了。

這句話  我喜歡  想不到 妳醬浪漫唷  哈哈哈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03 19:24 回覆:

嘿!這句話不是浪漫咧!

就真的這樣呀!我們又沒有同居、不能相約去渡假,所以能夠每天在一起的條件就是結婚囉!雖然也是快幾乎每天都有見到面了,可是還是得趕著送我回家...有的沒的,有時候也想要在一起嘛 嘻。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習俗的的衝突
2007/10/31 23:09

突然覺得要是跟外國人結婚, 那不是價值觀,習俗差更多?

不知道我們公司的副理跟來台建廠的德商員工當初是怎麼結婚的呢?

搞不好因為語言不夠強到吵架(不過那副理也是台大化學所的啦..人粉有氣質)... 所以就不吵了...呵呵..父母把我們生的太聰明, 有時候也不太好啦~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03 18:58 回覆:

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嫁給外國人呀!

不過其實價值觀或習俗我是覺得還好,當然會差很多,可是身邊的人也會覺得:「啊!反正是阿斗仔,這些東西就算了,真的要他做出某些動作或禮俗,他也做不到吧!」。因為有了這些包容心和同理心,家庭和家庭之間反而比較容易溝通...比較難的反而是新人彼此囉!

這是我的感覺啦!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31 22:44
我想說的,下面的朋友都說過了,老實說,我和扁小隻也為婚事意見不合(=吵架)過!後來也是各退一步.....也就過了!婚後的生活真的比婚禮當天重要、實際多了,婚禮當天就當是演戲給別人看(新郎新娘是主角),想想也就釋懷多了!
存兒(cning11) 於 2007-11-03 19:22 回覆:

很訝異耶,妳跟扁小隻也會吵呀?我還以為水某說什麼,他會照單全收咧!

我們對婚禮當天的事其實沒有什麼意見,對這些事是不會跟小夫吵的。主要其實問題還是在經費預算吧。怎麼樣讓雙方家長想要的東西都能夠顧全,又不會花太多錢,其實很難。多刪掉一樣(或是買便宜一點的),就是一筆及節省,可是得刪哪一樣呢?是他們家要的還是我們家要的?

不過很弔詭的是,他家要的禮都是給我的。我家要的禮都是給他的。所以我們吵的內容大多都是:「我不要買xxx(或是不要買那麼貴的),把這些錢留給ooo(那是給對方的)」,或是「現在不急著買我的東西吧?到時間快到的時候隨便挑一個就好」或是「我想早點開始慢慢看我的東西,要挑到看起來好看、但是又便宜的東西不容易,所以早一點開始看」....

兩個人吵架都在為對方想,其實有點無聊,可是就是會吵....@@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備婚禮是一件很煩的事
2007/10/29 11:02

就算現在有婚禮顧問公司在協調,也常會讓新人吵的不可開交!

最多的問題就是雙方家長對禮俗的意見不同,再來就是新人雙方對婚禮的期待和規劃不同,因此越近結婚日就越心急越容易吵架.

結婚本來就是這樣不論規劃多好還是會一直亂,要亂到吃完婚宴送客後就會發現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結婚只是一天,婚後的相處才是一輩,包著輕鬆一點的心情去看待這一天吧.日後的婚姻生活才是兩人愛情的真正考驗.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9 22:07 回覆:

我最愛你這句話...雖然我還是會擔心

"結婚本來就是這樣不論規劃多好還是會一直亂,要亂到吃完婚宴送客後就會發現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不過這也好像現在我跟小夫吵架的狀況...常常吵,可是停嘴之後兩個人也都跟個沒事的人一樣,也好在是我們兩個,若是個性態度沒那麼合的伴侶,應該會被氣死吧?自己還在這邊氣翻天,可是對方已經沒事了,可以講話、可以笑、可以天南地北四處玩了。

真希望,可以把結婚中間的步驟全部跳掉,直接...送入....嘿嘿


小寶
懶得登入~~
2007/10/29 01:27
結婚當然會吵呀~~ 其實, 會吵才好呢~~ 至少, 將心裡想的, 大部份都說出來了~~

不像我, 我結婚的時候, 不想吵, 也不想令男家的人覺得我多多要求, 所以, 我除了一件事, 就是女家請客的時候, 我和老公要坐在女家那一桌之外, 其他的, 我都放棄了, 由得男家(最主要是婆婆)指揮!! 甚至連在婚宴上播放的片段, 本來應該是新人雙方各一半照片, 我婆婆卻選了20多張, 我為了能讓她如願, 我只選了3張!! 而且還是攝影師說不能再少, 不然客人真的以為只有新郎一個自己跟自己結婚, 我才能有3張!! 而這片cd, 已經被我丟掉了!!

現在, 我還是覺得, 只有註冊那天是我要的, 正式結婚那天, 婆婆要我穿什麼我就穿什麼, 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我當自己是洋娃娃, 任人擺佈!!

如果妳問我後不後悔, 我想, 我會說不後悔但無奈, 因為往後跟婆婆關係還能維持得很好, 只是,  這種很好是用了我很多眼淚, 很多委屈換來的!!

其實, 我還是一直覺得, 只有註冊那天才是我自己.....

所以妳跟小夫會吵, 那麼妳們的婚禮至少妳會接受!!
我跟老公不會吵, 但我覺得我的婚禮, 只是一場滿足婆婆的表演而已!!
存兒(cning11) 於 2007-10-29 21:14 回覆:

其實仔細想想,我所在乎的只是我要對我的朋友們做一場補請的喜宴
我要有自己喜歡的婚紗照,其實這樣也就足夠了

其他的事情,真的只是為了讓兩方家人都滿意
大家開開心心的辦完婚事、結成親家!
可是,呵..(苦笑中...)這一點真的最難做得到
大家都心知肚明,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
可是重點在於每個人都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把事情做好

我只能盡力,盡力吵那種不傷感情的架...
小夫也在盡力,盡力在吵架的當下還能給我溫暖、心疼著我

想到小夫看見我哭了的表情,我就會更想要落淚...
其實,只要大家和和氣氣...婚禮長什麼模樣,我真的不在乎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