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女人的憧憬
2007/08/25 01:04:05瀏覽857|回應0|推薦14

小女孩自小就很憧憬當個美麗的公主(誰說公主一定要美?就像是警察叔叔要抓愛哭的小孩一樣?),可是自己的爸媽無權無勢,又沒有個選得上總統的命格,所以公主夢就落空了,我的志願改成長大了要做某某人的新娘。那個某某人是誰?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新娘一定要美、婚禮一定要浪漫、一生只有一次一定不能隨便(這句話害死人了)。

以下是我的List:

所有的禮、聘金,都只是為了長輩們而挑選的,我只想要一個帆布皮夾、和一雙哈了很久的NineWest。
婚紗店:11年前就決定好了,因為那家風格自然、讓新娘長得不奇怪,拍照地點首選是西門町和兒童樂園,千萬不要叫我去海邊裝呆、或是在草地上鋪一圈紗裙裝傻。
喜餅:好吃的不用太大盒,只要不難看就行,不需要太有面子,被吃不完丟掉也很浪費。
訂婚,隨便啦!爸媽決定就好,吃素也無所謂。
結婚:只要讓我可以走進場,不要客人到時我已經大大方方坐在桌前開吃就夠了、給我個我看得上眼的新秘,其他通通都無所謂,不需司儀、場地布置、不用婚攝。
補請:好吃就好,不用太美的場地,大家聚餐得開心最重要。重點是,我不要賠錢 哈。
蜜月旅行:便宜、可以放鬆、可以出國的地方都好。

快要可以當新娘子的我,雖然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了,但仍不能免俗地也跑到了非常婚禮上東看看西比較,核對著自己有沒有漏掉、該注意的事項。在爬文的過程中,卻很訝異的發現「原來我不是女人」。

有人哭著說,公公挑的場地完全沒有辦法做到她要的入場秀和婚禮節目,說布置又浪費錢,她不想結婚了。
有人哭著說,老公沒有好好的求婚,只在自家拿了一束花給她,請她嫁給他,就沒有了,所以她就失望得拿了包包調頭就走。
有人哭著說,老公連她唯一的要求,一個Tifxxxx的30分小鑽戒都不買給她。
有人哭著說,老公都不參與婚禮設計的活動,好像這場婚禮是她一個人的一樣。
有人哭著說,多挑了太多組婚紗照,所以兩個人吵翻天。
…..我在螢幕前笑著說:「怎麼有那麼多愛哭的女人呀?朱小夫,你真幸運遇到我這個不浪漫又很懶惰的女人」

我們也會吵架,而且是在公館的人行道上大小聲的那種吵。但是是吵在兩個人的基本觀念上,吵在講錯話或是擺臭臉的個人行為上,不是為了這些外表華麗的東西而吵。
這些外在的美麗東西我捨不得花錢、也懶得費心,有人要自動接手處理當然最好,我完全沒意見,若要我動手動腦,自然是能有多簡單就有多簡單最好了。
「場地布置」:那又不能吃,花那麼多錢也沒什麼用處呀!只要餐廳不太醜就行了,我都不介意,客人有什麼好奇怪的。
「入場秀」:每一家的秀都差不多,有什麼好看的?除非有哪個要以神鵰俠侶的方式飛進來,那我可以考慮試試看啦!
「婚禮小物」:有多少人拿回家是真的有用的?沒用就是浪費小夫和我的血汗錢耶!
「謝卡籃」「造型簽名筆」:若我願意做,一定只是身上的藝術細胞在做怪,看大家都做成那樣,那我有多少實力可以做得更好看(或有趣),可是我懶,所以應該會買現成的吧!100塊一支各種花樣都有,也挺不錯的。
「交往的成長MV(Powerpoint)」:我完全不想做,工作已經和這些太相關了,還得為自己婚事忙這些東西,累人呀。
「鑽石」我一點都不愛,反正看太多了也不稀奇,我比較愛手上戴了快四年的這只把兩人圈在一起的對戒。
「婚紗照」:有就好了,要那麼多組沒地方放,送的贈品全部換成謝卡(連放最大的那張都差點被我退掉,後來經道德勸說下,才換為24吋的),否則辦那麼多場宴客,還得要自己出錢買謝卡,多花錢呀。

不過寫到這邊我倒是發現一樣,我想要卻一直沒得到的了。
「朱小夫,我要你寫情書跟我求婚!你文筆那麼好,不寫可惜啦!你已經又一年多沒寫過情書給我了!記得補過來,否則…我還是會嫁給你,可是你會被我唸一輩子唷!」

Ps.我的婚紗照挑的禮服是:
藕色心型領口低胸無肩帶、桃紅俏皮短婚紗(前短後長,短的約到我膝上20公分)、黃金色高腰曳地長百折宮廷服、窄板白紗配狐狸紗尾巴、華麗滾珠蕾絲蓬紗裙長拖尾白紗

想再帶一套自己平時會穿的衣服….牛仔褲、卡其庫 + T恤 配鴨舌帽、或是黑色 或 白色橘邊小洋裝

Pps.我寫得好睏了…有點語無倫次的感覺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8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