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租回了愛情,租期無限期,不允許退租
2007/12/30 01:06:49瀏覽1115|回應9|推薦13

去年度,一度和小夫分手了。雖然到目前為止,小夫仍一直堅持那一段痛苦「只是爭吵,不是分手」。但是我想,若沒有出現那段轉捩點,我們這兩個相愛的人真的會形同陌路,把彼此當做陌生人了吧!

現在想想,那段日子真是超級驚心動魄呀!

我仍在大陸輪調時,瓜瓜MSN問我另一位同事Holly多買了一張歌舞劇的票,算算開演日期我已經回國,是否有興趣接手下來?

開玩笑,跟我熟悉一點的人都知道,我是歌舞劇的超級fans,這齣戲劇是我在N.Y.游蕩時無緣觀賞到的戲碼、再加上我喜歡的莫文蔚要擔任台灣巡迴中的女主角,這樣的機會怎麼可能不讓我點頭答應呢?(當時的小夫每天「沉迷」於工作,根本沒時間也不願意陪我去觀賞,所以有同事一起去當然好到不能再好囉!)

返台後因故跟小夫翻臉分手,雖然每天都很沮喪、有點恍惚不知道日子是怎麼過去的,但是Holly仍力勸我不可以把自己封閉起來,既然票都買了、戲也是自己愛的,找不到任何一個阻止自己去的理由。所以我也在恍恍惚惚中被拖上計程車,往世貿國際會議廳衝去。

出乎意料之外,從這場劇一開始就讓我「醒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地投入、無法自己,我覺得我開始可以感受這個世界、可以有自己的喜怒哀樂、我聽得見劇中的每一句台詞、每一首歌曲,我就是覺得自己醒了….不再恍惚。前半場動人的演出已經把我的神魂都抽走,所以在中場的休息時間中,我根本坐立難安地焦慮等著後半場的開演。Holly的朋友都動用關係挪到不公開販售的特區坐位,我卻連洗手間都不敢去地動彈不得僵硬縮在座位上。似乎心中有什麼想法正在甦醒、正等待著破繭而出,只要我一移動,一切都會如夢幻泡影再也追尋不回來。我深怕自己再也抓不到那重要的感覺、想不起那魂牽夢縈絕對不能遺忘的關鍵。

緊繃著….直到下半場。完全無法自制地痛哭了整個半場….劇中重要的一首串場歌曲「I should tell you」這首歌不停不停地再我腦中迴響,我痛哭著一直想著 「I should tell you, what?What?WHAT?」「I should tell you, what?」。結束後Holly大概看我哭得太兇,尷尬匆忙地和我道了再見各自回家了。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等著半小時一班的難等的公車,一直一直問自己「I should tell you, what?」「What」?

歌曲的曲調在我腦中轉的幾乎要把我逼瘋了….我仍然一直不停地哭,拿出手機撥了我最熟悉的那個號碼,聽見了一個傷心疲憊的嘶啞男音,顫抖中帶著不敢置信的語氣問我:「怎麼啦?怎麼會想打給我?」。我一個人全身發抖地站在寒冷的路邊嚎啕大哭:「他們人生最後的一段時間,差一點就這樣錯過彼此了」「他們有一首歌I should tell you,我也在問我自己我該告訴你什麼?」「I should tell you, what?」「我愛你呀!我好愛好愛你,可是我好害怕,怕你會再像之前一樣對我」「可是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我可不可以不要害怕?可不可以不要錯過彼此?」「怎麼樣可以不害怕?」,就這樣我一整路邊哭邊講直到到家還不停的哭。其實現在的我根本想不起來小夫跟我講了一些什麼?我只記得他很無奈、很傷心、很寵溺的語氣;和我自己又害怕、又恐慌、又捨不得的心情….。算一算,我那天連續哭了超過4小時吧!

就這樣,這樣的一齣戲讓我了解到,「I should tell you」後面我想接的只有一句「Eason, I love you」。小夫努力做回他自己,不再讓我傷心、無助,更補回了我失去的信心、找回了我的勇氣,直到我不再害怕而回到他的身邊。

這齣戲後來有拍成電影,我們兩個不但去看了、還買了原聲帶、DVD帶回家,要從小就跟我們的寶寶說:「就是這齣戲,救了你爸媽的感情,否則就不會有你出生啦!」。我記得我利用戲院螢幕的側光偷看小夫,這個什麼事都倔強不肯哭、不肯示弱的大男孩,哭了滿臉的淚水和…鼻涕…@@。

這齣戲,是我們感情中的另一項奇蹟 -- 「Rent」「吉屋出租」


Ps. 我們買下我們的家家,其實也是跟這齣戲有關,小夫最喜歡劇中的一首歌叫「One Song Glory」,我們家家的建案叫做Glory,我們一開始一直覺得這個建案名字很可笑,居然那麼巧地跟那首歌一樣,可是終拗不住好奇心,想看看跟歌一樣的建案長什麼樣子….沒想到就中了邪,買下了個大玩具 @@。

Ps2. 現在我手機中,小夫的來電鈴聲也是劇中的另一首我愛的歌 「I'll Cover You」,為了兩人對唱的這兩句歌詞羨慕不已,兩個重要配角真的做到互相Cover對方,一切支持、了解、互信、互賴….就算生命已經剩下不多了,還是把對方放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
You'll be my king
And I'll be your castle

No, you'll be my queen
And I'll be your moat

Ps3. 我一樣很沒用,這篇文章我邊寫邊哭…心很酸,但是很開心。好險當時我打了那通電話,好險當時…我醒了。

Ps4. 這齣戲真的好好看呀~~~

Ps5. 這是隔幾天後我當時記下的仍在混亂的心情... http://blog.udn.com/cning11/1167699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494999

 回應文章

小藍
^_^
2008/01/24 11:40

哈哈....我相信再怎麼怪,再怎麼可怕

只要妳的另一半不覺得。。那就好囉~

我想....妳不是禍水啦~~妳應該是個會讓人疼惜的好女孩才是~~^_^

好吧~~來去租個RENT回來看看...

至少~~等不到它來...也還是可以看的..^^"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26 22:21 回覆:

感謝你的信心啦!

我會跟小夫說的,我不是那個在他口中嫌到爆的女朋友啦 呵!

嗯,去看看吧!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這種類型的片子 ^_^


小藍
退租愛情?免談!!
2008/01/18 18:29

哈哈~~別客氣啦....

不過~~我覺得....

想到「千錘百鍊」..就感到很痛&很傷..

但最後的成果...也往往讓人讚嘆不已丫~

即便會有一點點的副作用...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而且.."久病成良醫"..妳應該會有辦法治好自己的..^_^"

再不然...妳的另一半也會治好妳的啦..哈~~~

至於退租妳的愛情嗎...除非那個人活太久了...

不然..我想沒有人想..也不會有人敢做這種事吧...

呃..妳應該沒有那麼可怕吧!?

話又說回來....Rent還會再來嗎??真想去看看呢...^^"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20 21:48 回覆:

我有沒有那麼可怕呀!呵~~~小夫應該是受我苦毒最深的人啦

讓人疼痛的毒藥,卻又捨不得拋棄.....^_^.....我自認是禍水型的

不是靠美貌,而是這顆鬼鬼怪怪的腦袋和陰晴不定的怪個性....

所以肯定很可怕啦~~~

Rent不知道還來不來呢!不過你若有興趣可以去租那部電影來看

因為我覺得拍得很入神、唱得很出色、表演得很有張力

這部片中的演員就是第一次Rent在紐約公演時的第一批演員

無論唱腔、表現手法都是最原汁原味的....真的很讚

(可是若不習慣看音樂劇的人,可能需要一點耐性慢慢看,否則會因劇情較鬆散而不容易入戲)

我對電影版的芝加哥原本期望很高卻失望了,或許因為演員本身就只是電影演員。不是歌舞劇那種誇張、動人的表現方法。但是看Rent電影版,我卻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去的,結果得了一個好大的驚喜出來。回家後才上網搜索演員資料,果然不出所料,真的原本就是Rent的歌者....效果跟芝加歌完全兩極化.....。

去看看吧 ^_^。

特別注意一下Angel這個角色,無論動作、聲音、或是角色本身,都是我最愛的....


小藍
真讓人羨慕
2008/01/07 11:00

風平浪靜..是訓練不出好水手的...

經歷千錘百練的愛情..才是最甜美的...

真好..讓人羨慕呢~~

相信妳們的愛情租約..一定會長長久久的...

也應該不會有人想要退租妳的愛情吧~~哈哈...^_^

真的~真的~很讓人羨慕呢....^^"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16 23:18 回覆:

呵....你真會講好話呢!我炫耀的心滿足到了唷!

不過呀!千錘百練的愛情一點也不甜美,千萬別被愛情小說騙了,那些都是疼痛累積下來的傷痕。當然,傷好了,很感謝老天爺仍留下了仍然溫熱會跳動的心給我。可是心情的氣溫有點變寒,傷疤會像犯風濕一樣不停的酸疼,多疑、恐懼、不信任、不自信的壞症狀也一項項跳出來嚇唬人。

退租我的愛情?應該不是沒有人想,該說是沒有人敢吧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8/01/07 04:13

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FL.aspx?PageNo=&PROD_ID=2680276369001

緬甸...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讀headline 我只知道憎侶被屠殺鎮壓...

我也不會喜歡一格人出差 因為....

人家不敢一個人睡覺

狠丟人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16 23:11 回覆:

這...是英文版耶!雖然我的英文並不會太差,可是讀這樣的書卻是辛苦了一點。記得以前讀了一本推理小說吧?斷斷續續看了快兩年 @@,剩下最後30頁時終於受不了了,直接翻到大結局 哈哈!若是原文電腦類的技術叢書我就輕鬆多啦 ^_^。哈利波特更是難得要命...我連翻帶跳的好不容易看完了一冊,等到我好不容易看完,中文版也出來了呀...@@。

果然學生時代有毅力多了...好歹看了兩本:英倫情人和油炸綠蕃茄 哈!

因為我文中常出現的一個好友「勞亨」是緬甸華橋,所以對那邊的新聞我會多關注一點....不過那位日籍記者真的很令人敬佩。

一個人睡是還好,可是睡前不要看太多怪書。我推薦我的同事們上網看鬼吹燈,哪知他們會笨到睡前看...當晚一堆男男女女都不敢睡,連跟我同寢的Amy還要求要開燈睡 哈哈!不能怪我呀!睡是還好,我受不了的是一路的隨時緊惕....尤其在大陸,很緊張呢!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共鳴
2008/01/06 19:59

有共鳴的戲劇/電影 ,不管好不好看, 一定會令人心動

影響一生的歌舞劇,化成鈴聲放在日常手機裡..算是最簡單的紀念囉...

很高興你在當年關鍵時刻獲得圓滿的結局~

相信不只是無限期的租期,更是無價的的租期! 超越任何代價的租期~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16 22:58 回覆:

是呀!有的時候真的很奇怪...

週邊的人有各種不同的聲音,自己也惶然不知道該怎麼辦?生活在渾渾噩噩的迷瘴之下。突然就是有那一道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該怎麼做。這不是神蹟,只是一種了悟。但是要悟...真的很難,代價更是高的不得了。

但是真的值得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1/03 01:40

還好還好姊姊有打那通電話,

不然,我該怎麼認識妳呢?呵呵~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06 17:39 回覆:

對喔!

若沒有跟小夫在一起,就不會遇到妳了耶!

今天是妳當新嫁娘的第一天唷!嘿嘿....來篇心得報告吧!

好在這幾天天氣回暖,否則穿露露的禮服真的好痛苦喔!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7/12/31 18:38
還好你們修成正果了,不過結婚後才是勵練的開始,希望你會幸福快樂.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06 17:37 回覆:

修成正果...@@ 感覺好像兩人要一起簽手出家去了 ....@@

一定會幸福快樂的啦...沒問題 ^_^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nt
2007/12/31 11:52

真的好好看呀~

電影的曲目支支動聽~

真的!看過那部戲之後,覺得在活著的時候能把握的幸福請牢牢握住,別留下遺憾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06 17:36 回覆:

是呀!真的感觸好深好深喔.....

把握幸福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覺得最難的是,怎麼在幸福在身邊的時候就知道那是自己的幸福?不會把握到一場惡夢?

我真的是想了很久...很久...才知道小夫是我的幸福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hhahha
2007/12/30 10:50

下次如又吵架傷感情 建議看" A Mighty Heart" 不曉得書有沒有翻譯板 最近Benazir Bhutoo糟刺殺 各大媒體都瘋了 在巴基斯坦做如針氈地看下一不會發生什麼 Daniel Pearl 的名子很輕很輕地再記著們的心中提起來 想他老婆一定也是感慨萬千

人生在世 無常阿無常

存兒(cning11) 於 2008-01-06 17:31 回覆:

那一部片子是不是台灣沒有上映呀?我好像沒印象??

不過這個新聞倒是記得...很匪夷所思的感覺...現實生活中的事情好像電影一樣

不知道緬甸的事情是不是也可以再拍成一部類似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