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人擠在一起就是比一個人溫暖
2007/08/19 13:03:56瀏覽363|回應0|推薦2

寫自存兒 2006-12-20

和你在一起的生活,其實並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浪漫事,常常都是這樣過。
但是這樣的生活,讓我連睡夢中都會笑
想到你,就讓我感到幸福
*****************************************************

你給了我你住的地方的鑰匙,讓我能夠在比你早到時自己上樓吃東西、看小說,可是像我手那麼拙的女人總也不會開你家樓下的大門,拎著兩人份的晚餐、冒著鑰匙要被扭斷的臨界點、縮瑟地被雨淋得濕答答、眼巴巴地等著同一棟樓梯的人剛好有人要進來。看見我狼狽、快哭出來的模樣,你氣的不讓我可憐兮兮地一直努力試著學開門,改要我到附近的誠品書局沙發上舒舒服服看我的鐘文音等你回家。--我總覺得呀!在誠品中看到的鐘文音不似以往撕心剖肺般疼痛的風格了,帶了軟軟溫柔的甜蜜。

換成你心急著我沒吃東西等著你,騎著野狼從中正紀念堂在下班的車陣中,飆著鑽著衝回東湖,每每見到你時,不是臉孔被油煙噴得黑漆漆、就是頂著大雨、連雨衣內都濕、鞋子會滴水地接我回去。我還是笑著牽著你的髒兮兮手、搖著甩著撒嬌著要吃好吃的熱呼呼地廣東粥。在我的花枝粥中有著半個來自你皮蛋瘦肉粥中的皮蛋、而且沒有我不要的蛋黃,碗邊疊得整整齊齊的餐巾紙,手邊有翻好好到有趣新聞頁面的報紙。--這樣的一碗粥是我覺得最美味的粥了,香甜、溫暖、連空氣中都充滿了幸福的氣味。

到了路口的便利商店,我吵著要買魷魚絲、飲料、冰棒和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不買購物袋,就這樣把你的背包和我的提包塞得滿滿地,再度跨上帥帥野狼回家家。大包小包總讓你邊搖頭於我的貪吃、又不放心地一直問,這樣騎車可以拿嗎?要小心坐好唷!對面有車喔!囉哩八嗦地提醒個沒完,直到牽著我的手手爬上六樓到你住的地方。--我現在爬樓梯真的很厲害了唷!絕對不會是大肉雞一隻,你自己也說我是「運動型的」哈哈!

一進了房門,我總是急急忙忙換掉一身正式的束縛、改成運動洋裝或是運動短褲…等家居的舒適服裝,接下來就是進攻廁所或是開始翻冰箱找東西吃。等到慢慢晃回你的房間,你總已經為我把我專門用來看小說的小電腦插上插頭、乖乖擺好等著我臨幸了,而你自己很可憐地坐在書桌前,光著腳(因為拖鞋被我穿走了)、發著抖,開始瀏覽今天的新po文。而我也不會跟你客氣,大剌剌地爬上你小小的單人床,扯開暖暖的羊毛被把全身裹得暖暖地、鋪起彈性枕頭當靠背、翹起了二郎腿、把小電腦放在我的小肚肚上舒舒服服看起了小說。在你的床上滾了幾圈以後,眼皮就開始一瞇一瞇地漸漸睜不開。隨手把電腦放在床邊踩不到的地板上,抱著你的棉被枕頭吸著你的氣味,裝可愛地說:「老公,你身上好溫暖喔!」「老公,你好香喔!」「老公,你怎麼那麼軟都不硬!」滾來滾去把棉被捲在身上,假裝那些床上用品是你。你也不會辜負我的挑釁,又好氣又好笑地問我:「妳瘋了嗎?」,然後魔爪上來和我玩場拳頭(這是我)、牙齒(這是還我)、拐子(這一樣是我)、膝蓋(這是當然還是我)、額頭(這不用說了吧)撞的搔癢(只有這樣是你)角力。--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會玩到瘋成這樣,還會笑到吐,把你的床床吐了一小灘泡泡口水加胃酸 @@。

接下來你關上了燈和音樂讓我好好睡,你繼續回到書桌前上網、或寫程式。而我就大字型很舒服地霸佔你的軟軟床,睡得一動也不動、又香又甜,放出大量的慵懶病毒和瞌睡蟲引誘著你。直到你也忍不住爬上了床,我勉強挪了挪我的大屁屁空出個床邊讓你擠,我睡你的枕頭、而你只能睡一隻被我挖掉眼睛布娃娃當枕頭。沒有兩秒鐘就可以聽見你睡著了的均勻呼吸聲…。「怎麼可以,把我吵醒了你卻睡著了?」,所以我會把你吵起來問一些渾話:
「兩個人擠在一起比你一個人睡溫暖很多對不對?」。你睡迷糊地回答我:「嗯,可是好擠喔」 (哈哈!給你留的位置太小了,你的一隻腿掛在床邊的地上咧!)
「你愛我對不對?」。均勻的呼吸聲…
再大聲一點..「你愛我對不對?」。均勻的呼吸聲勉強中斷:「嗯~~」
「那你怎麼表示你愛我?」。一隻手環過來,均勻的呼吸聲完全沒有中斷。
「這樣不夠啦!」。快速地在我臉上連啾了六下,均勻的呼吸聲還是沒有中斷。
可是我也倦得不行了,所以也就一起睡著,直到回家的時間到了…。

看著黑黑的天空、殘酷的鬧鐘指針、冷冷的雨水,我嘟著嘴巴不願意從被窩中爬出來,抱怨地跟你說:「為什麼我一天得要掙扎起床那麼多次呢?」。你噗差地笑了出來:「那是我的錯嗎?每次一下子就睡著的不知道是誰呀?」,勉強起床、穿上了你的大外套,在寒風中被比我還要寒冷的野狼送我回家的,(你一路上還得唱歌給我聽,省得我睡著會摔下車車)。 --回家以後精神都來了繼續看小說,哈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