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不棄
2007/08/18 20:24:51瀏覽391|回應0|推薦2

寫自存兒 2006-07-23

在緊急的危險關頭,你下意識地反應以身為我擋車,我只能無助地看著你被撞飛出去的身影。
*****************************************************

上週美美的週日睡得飽飽和親愛的小夫趁著未開始燥熱、但陽光明媚的早晨上街溜達,吃了可口的早餐後,坐上小夫的帥氣野狼往他住的地方移動,邊騎還邊討論著他去換衣服後要和我同學打球的事。
經過我家附近他眼角一瞄,問道:「這家店新開耶!」
我笑著回答:「對呀!」,然後隨著一聲驚叫,我人已經坐在地上了。@@

原來在我們分心的時候,一輛和我們平行行駛的房車沒有打方向燈地突然右轉了過來,那個地方沒有路口、路邊沒有停車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店家,不知道他轉過來做什麼。因為小夫正在跟我講話(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句話),可是對這樣的狀況反應不及,只能死命的抓著車子龍頭,盡力保持和那輛車的平行、並且努力推開對方。我就在撞上去的那一瞬間隨著慣性摔下機車,然後發現自己坐在地上。

現在我努力回想,因為太突然、發生得太快,所以其實也想不太起來事情的完整經過,想起來的大多都是有點卡通的畫面,大致經過如下:

我回答了那句:「對呀!」,突然覺得左方有東西靠近,轉頭一看那輛車已經距我不到30公分了。小夫除了努力掌控車子以外,還反應很快地扭了一下他的身體,稍稍側身擋在我跟那輛車中間,我只有和小夫的那隻定情手錶在對方的車上敲了一下。接著我們機車的保險桿狠狠地擦上對方的車腹,大振動讓我抱不住小夫的腰,機車向前衝,我則被拋在原位摔在地上,眼睜睜地看著小夫連人帶車橫飛出去,「擦~」地一聲倒在地上。


低頭看了一下自己,左臀、左肘著地,兩腿併攏斜靠在右側,根本就是模特兒照泳裝沙龍照的標準姿勢,挺美的、沒有曝光丟臉之虞,連忙爬起來往前跑(這時候還一點都不會覺得痛,只是有點傻掉了不知道該怎麼辦,腦中唯一只剩下我的寶貝小夫),衝到小夫身邊,看他閉著眼睛嚇壞了我,抓著他的肩,很白癡地問了:「怎麼了,你怎麼了?你起來好不好?」,小夫睜開眼睛,露出疼痛的表情又跟我擠擠眼丟個眼色,又緊緊地閉上了。我喜出望外地想著:「小夫沒事,他一定是像打球被人撞到要:「啊~~」很大聲的那種,裁判才會判對方犯規」,所以我也很配合地演著戲,用「一隻手指」,邊戳邊撥小夫的肩膀,繼續輕輕用溫柔的聲音呼喚:「小夫~~起來,你可以起得來嗎?還好嗎?起來嘛~~起來好不好嘛~~~」。只見小夫又張開了眼睛,痛苦又無奈地指指被機車壓到抽不出來的腳,可憐兮兮地慢慢把車子推開自己爬起來。

「啊~~糟糕~~原來不是暗示我要演戲喔?是說腳被壓到抽不出來喔?」我心底小小的OS,覺得自己真是笨到家了 @@。

突然一位中年大叔衝到我們身邊,幫小夫把機車扶起來:「還好吧?你們沒事吧?這台車真誇張,就這樣突然轉彎給你們撞下去」,我回頭一看,原來我在情急之下完全沒有注意到肇事者在哪?車號多少?而是好心的後車司機先衝下來幫忙。(這年頭這樣的好人真的不多見,他是肇事車的後面的那一台車,在我跟小夫被撞出去後,誰知道責任會不會也扯到他身上,可是他卻丟下了車在路中央,先衝出來幫助我們,當時腦筋混亂,忘記跟他說謝謝,但是真心的感謝,這個世界有你們,真好。)。整條馬路全部被無法通行的車輛堵滿。肇事車主把車挪到路邊才下來看我們的情況。

「一切我都會賠償,先坐我的車去醫院吧!」,一對和我爸媽差不多年紀的夫婦靠近我們的身邊。小夫沉默地看著垂落搖晃在一邊的機車儀表板、斷掉的離合器、扭曲的保險桿、變型的打檔桿不說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地站在一邊,四個人就這樣站在路邊看著一台壞掉不能騎的機車好一陣子。(那時,對那樣尷尬凍結的氣氛,看著小夫氣壞又懊惱的臉,我只想大笑出聲,可是知道笑出來事後一定被小夫罵死,所以忍得好辛苦)

好半晌,小夫才擠出一句:「我車子不能騎了」(我聽得出來,小夫已經氣瘋了,所以講不出話來,可是看見他那繃緊緊的臉,我還是好想笑喔!),對方趕忙說到:「那要多少錢?」,小夫又是一陣沉默,我趕緊打圓場:「我們先送車子去估價吧?看是多少錢再談」。對方連聲說好,陪我們推車去修理…,還一直要送我們去醫院。我們看看身上的傷大多都是破皮和瘀青,沒有什麼大礙,所以挽拒他的好意,堅持自己慢慢晃去醫院,之後再給他相關費用收據。

到了現在,小夫跟我的手上、腿上雖然都還在流湯流膿或是大塊黑青,但是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傷口,車子也修得差不多了,我們預計就以當天對方先塞給我們的兩千塊合解,不再跟他拿其他的費用。回家怕爸媽罵,所以我說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而且把小夫也拖倒,我爸媽也不疑有它,我媽還跟我說:「怎麼走路那麼不小心,每次都在摔,還好妳這次沒有以前摔得嚴重 @@」(因為我以前常從樓梯上摔下來、或是溜直排輪、溜冰摔得全身黑青,所以出車禍造成的傷痕反而比較小)

這幾天小夫跟我道歉好多次,害我受傷了。但是我卻更為他先用身體替我擋車輛而拼命感動著,一次又一次地回想當時他一心保護我的下意識反應、和他摔飛出去那令人心臟停止的一幕。每一次地回憶著、感動著、心悸著這一切,都會讓我更愛更愛他,這個不懂得說好聽話,只懂得用生命愛我的男人。

車禍的生死關頭,讓所有人都看見我在你心中的重要性,看見你有多愛我,很多事情不言而喻,不彰自顯。說不出心中有多麼的幸福,謝謝你,我的愛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