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福,必須要由我自己來決定
2007/08/18 19:51:27瀏覽453|回應0|推薦2

寫自存兒 2006-06-18


怎麼樣的對象才是適合?才算是幸福?

只有身處其中的兩個人才能夠評斷!

我很快樂,身邊有著這樣的一個你!一個比我有才華、比我努力、比我可愛、又不會耍心機的你。
*****************************************************

常常說你寫東西的風格和我有很大的不同;也曾在看了你的文章和照片作品後,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趴在瓜瓜的隔板上嘆氣,「看呀!什麼叫做才華!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東西喔」。或許你是一個爭議性很大的人,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你的風格、你的態度,但是都沒有人可以反駁你認真的態度和拼命似的努力。即使寫文章、照照片、畫畫,都是這樣。

不知道為了什麼,自小時候我就立定了未來寫東西的走向要朝著「報導文學」的方向前進。報導文學可以不似新聞般地中立,反而希望藉由文字、語氣,引導讀者的心境、想法偏向自己想要的那個方向前進。有點類似於用文字堆砌出來的記錄片,選材、剪輯都可以隨自己的心意編排,我可以不用透露自己的心聲,但是透過那些外界的事例,經由述說動作、表情、對話、裝飾等等,想懂我的人自然會了解我想要表達的事情。我是內斂地表達自己,卻激烈地、煽動性地、情緒化地告訴大家我看到了什麼。

而你,是完全不同的一種型態。輕輕地帶過時空場景、我們的動作、對話,卻重重地、用力地把你心中所思、所念都寫給我看,告訴我你有多愛我。

我渴望被人懂,而你..渴望被看見。

你文中寫著「說不出,就說不出,但,回味,就在自己的心。」,我看了忍不住笑了起來,可愛的你說說不出,卻以寫的方式寫得清清楚楚,等著我的笑、我的淚,表面裝得若無其事,心中卻是激昂澎湃,感情滿到必須用文字流出來一點,否則會爆炸,感性得讓我想要三更半夜翹家拉著你一起去看月亮談心。

用重筆調寫下你的所想、所願,讓我滿心感動崇拜地貼在你身邊,傻傻地問:「你寫的好美喔!讓人好感動呢!你有那麼愛我嗎?」,你會裝得若無其事:「會嗎?還好吧!隨便寫寫而已」,然後過一下又跑來問我:「看得懂嗎?」「筆調很重嗎?」「應該還好吧?」「我隨便寫寫而已喔!」。讓我忍著在心底的笑忍得好痛苦~~哈~~。

你和我,還是這樣互補地愛著對方,才華夫,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