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於不再是你手心中的公主
2007/08/18 20:17:31瀏覽440|回應0|推薦1

寫自存兒 2006-07-14

你一直都是疼我的,從認識到現在不曾中斷
但是把我當公主來疼,要給我一切最好的,卻曾經造成我們好遠好遠的距離
謝謝你終於了解我只是你的女人、你的牽手、一輩子相扶持的伴

*****************************************************

在這半年,小夫真的變了好多好多,變得家居、不怕在我面前丟臉、肯好好聽我講話、懂得專心地享受倆個人擁抱的感覺、不那麼大男人(呃..這只有一點點啦!但是真的有少那麼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的一點點喔!)

曾經的小夫很酷、不愛笑、說出口的話死硬絕不改變,每天除了工作、皺著眉頭以外,就是累得倒在租來的小小房間呼呼大睡,還不許我去陪他,講話每句都控制在三個字以內。但是現在的小夫又恢復成剛認識的那個憨厚、愛笑、有點傻氣的陽光大男孩,每天都讓我笑得好開心、好幸福喔。

*****************************************************

幾個月前某次買了bagle,邊走邊聊邊吃,一手拿飲料一手撕開包裝紙實在是不太方便,我們隨地就坐在未開門的店舖門坎上,他帶了滿臉的歉意對我說:「坐地上可以嗎?委屈妳了!」。

我大笑:「坐地上吃東西很奇怪嗎?我以前都這樣走到哪坐到哪耶!還可以吃排骨便當喔!」
小夫快速轉變成滿臉的驚訝和驚奇的臉說:「真的嗎?我一直以為妳是不喜歡坐在地上的人,會覺得這樣太隨便不好看吧?」

*****************************************************

現在的他會對我唱著「七彩霓虹燈」
「轉吧 七彩霓虹燈!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五個六個七個八個,
天花板總是有許多,
許多數不完的彩虹燈!」

而且是緊緊牽著我的手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上大聲唱喔!羞得我一面狂笑一面聽一面拼命地甩開他以躲避路人的視線。問他為什麼以前說什麼都不肯唱?他笑笑說,「以前我只是覺得這種歌不適合唱給妳聽」。

*****************************************************
有次他忙著寫外接case的程式,我舒服地坐在他的衣櫃邊用notebook看小說,囂張到那個小小衣櫃被我愧咖(台語)給推挪了位置,小夫怕我太無聊跑到我身邊看我在做什麼。我看得正專心,頭也不抬、不經意地隨口回答他不知道是什麼的問題,他略有點無聊地順手把衣櫥拉回原位。這時候衣櫥上的安全帽猛地砸了下來,我聽見咚咚兩聲,快速地抱著我的notebook滾向旁邊,恰恰躲過了那頂重擊下來的兇器。只見小夫愣愣地看著我三秒鐘,慢慢地舉起手在頭上摸了兩下,又再看看我,抖著聲音地擠出:「好~~痛~~喔~~~~~」

我這時才意識到他可能被安全帽砸到了,否則哪來的咚咚兩聲呢?試探性的問:「你被打到了喔?」
傻傻夫這時才反應過來,大聲哀嚎:「啊~~我被安全帽打到時,妳居然先救妳的notebook?妳…妳…我要跟妳媽媽告狀啦~~哇嗚嗚」
我笑翻在床上,斷斷續續地擠出:「notebook砸壞了…就是五萬塊不見了…哈哈哈…你的頭砸破了…縫起來不需要花到五萬塊…哈哈哈」
(其實我很冤枉,因為我一直低著頭看小說,所以根本不知道小夫被砸到嘛…哈,可是逗他很好玩咧~~)

*****************************************************
最近又開始對他亂亂叫,寶貝 變 貝貝 變 被被 變 朱小貝 變 小貝

今天風大雨大,走在路上無聊踩到一窪水的我猛地抬頭:「小貝 我愛你」
他明明已經想要打瞌睡了,碰到我丟過去大顆電力的紅心,還是得振作精神,用力睜開黑亮得像龍眼籽的眼睛:「我也愛妳」
我撇撇嘴,握緊了他的手,挑釁地抬起了45度角的下巴:「你就知道我是說我愛你嗎?我是說小貝耶!那說不定是貝克漢喔?」
他故作驕傲的說:「扣除貝克漢的兩項優點,其他我都可以贏他」「第一是他長得很帥」「第二是他球踢得很好」
我還是忍不住要找碴:「你只輸他這兩點喔?ㄟ…他老婆很漂亮耶!所以你是說我…?嘿嘿」
小夫擠出一張驚嘆、惋惜的臉:「啊!少算一項…!妳別想了啦!妳跟她…哼哼…我一定要找出一個好的成語來形容」
「哼!你慢想…」我當然不會笨到期待小夫那張臭到該拿馬桶刷來刷的嘴,可以吐出什麼好話。(不過他到現在還沒想出來…哈哈)

剛打電話給他,在他一心想睡覺,只等我快點掛電話時裝兇狠的逼著問:「說!我漂不漂?」。一絲虛弱的聲音飄過來:「漂~~~~~」。好吧!就這樣放過你吧 ^_^

*****************************************************
這些是我現在一時之間所想到我們彼此間互動的甜蜜,其實甜蜜不是我想要表達的,我只是想讓大家看見這樣的互動和前兩年我們談著戀愛的感覺不太一樣。

我們彼此之間曾有的禮貌的包裝紙,似乎終於被撕掉了,我不再是他捧在手心的公主,而是真真實實有血有肉的伴侶;我們可以彼此嘲笑、打鬧、互虧,也可以一起節省、吃苦、分攤壓力;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再是誰服侍誰,而是彼此陪伴、相互等待;我們一起討論問題、面對挑戰、解決困境。我也是一個普通人,不是公主,只是個吃飯會打嗝、睡覺會打鼾的普通人。這樣普通、平靜卻充滿歡笑的日子正是我所希望的天堂生活,每天都好期待可以跟小夫聊聊新發生的事情和各種感想。

我想小夫不會因為我不是個公主而感到幻滅,對他來說,我只是個很愛很愛他的女人,這就已經一切足夠了。

是嗎?親愛的被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