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是什麼?
2007/08/19 13:28:56瀏覽296|回應0|推薦1

寫自存兒 2007-02-15

情人節,商家貼了滿街甜蜜標語刺激購買慾
購買慾沒被引出來,卻牽動了飄浮的心
想著我愛你的原因,想著我最愛你的浪漫
*****************************************************

瓜說她喜歡逗男朋友笑,然後伏在他的胸膛上,聆聽迴盪在胸骨中快樂的振動和喜悅的笑聲。我聽到了這個想法只是開始狂笑,一方面雞皮疙瘩起滿身,另一方面想著:「我認識的瓜怎麼可能會是做這種事的人呀?」「好噁心…不知道我在談戀愛的時候是不是也給人這麼噁心的感覺呀?」
雖然有時候我很想要給小夫一點浪漫、製造一點很女人的感覺,但這樣的動作卻是我沒辦法模仿的。噁心透頂不說(瓜,我已經不說了喔!所以沒有說妳噁心透頂喔!),還因為和小夫之間講到好玩的事,都是我笑到人仰馬翻,什麼靠在他胸膛嘛!我都笑翻了怎麼靠得上去?就算真的靠上去了又哪聽得到什麼振動嘛!萬一笑得嚴重一點笑到吐,說不定還會吐到小夫身上,看到他那張拿我沒辦法的苦瓜臉,我應該會笑得更誇張吧!

開口問小夫什麼叫浪漫,那個白目男回我:「就是又爛又慢」,讓我完全、徹底、從頭到腳的懶得理他。不過也在那一天,小夫真的默默做了讓我很感動的事。

要做出讓我感動的事情其實不太容易,而這些事可能在一般人的眼中這些也都不太算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是在我的心中就是有這樣一個柔軟的點,不會考慮現實或夢幻、不會保護自己,讓人可以狠狠的一針深深戳進那樣完全開放、不設防、柔軟的點。我常常覺得小夫似乎早早就把點滴的針頭固定在那了,平常不太讓人感覺得到,但是隨著他心中所想的,隨時可以掛上不同的點滴瓶及藥劑。有的是甜到心底的葡萄糖、有的是痛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鹽水袋、有的是讓人有活力的維他命、有的是讓人覺得胸悶想休克的濃縮血液。或許是感動、或許是疼痛,在我心中都是屬於我們的「最好的時光」。

那一天天氣好冷,是今年入冬來台北最冷的一天吧!那個愛耍帥的小豬頭,還是依循他的習慣,短袖T-shirt + 刷毛薄外套 + 不太擋風的防風薄外套 騎著機車,沒有口罩也沒有手套,冷風呼呼的從夾克拉鍊、寬敞的袖口灌入。小夫要我把手塞到他的口袋中,但是我不肯、也不忍心。穿著羽毛大外套的我躲在風吹不太到的後座,也能凍得手指僵硬發痛,更何況是幫我擋著風的傻小子呢?所以我努力地把雙臂伸得長長的、手掌攤開不握拳,盡量用最大面積抱著他、擋著拉鍊處的縫隙。一路上小夫沒有多說話,就這樣兩個人靜靜地慢慢騎回內湖。只是遇到了紅燈停車的時候,他會伸手把我的手一起拽進他的口袋裡,用他那最溫暖、僅存一點點熱度的手心,貼著我最冰冷的指尖,兩雙手依偎著相互取暖、纏綿。綠燈,我們再把手拿出溫暖的小窩,一起面對冷風的吹襲。

這樣的故事情節並不高潮起伏、沒有驚心動魄、更不會出現賺人熱淚揪心肝的狂放及悸動。但是在那長長的歸途上,我感動得一直很想很想哭,指間鮮明地留下布滿粗繭掌心的溫暖。心,又被扎得更深了,深到連躲在心中的靈魂,都顫抖震撼得不能自己。以前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愛上小夫?會這樣執著、無悔、等待著這樣一個曾經遙遠的人。我想,我眷戀這樣的,讓我的心跟著驚濤駭浪的感動和震撼。這樣的一個戀人,只要他有心給予,我就擁有了全世界。

情人節,我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沒有汽球、沒有月下漫步、更沒有溫柔的甜言蜜語,但是一支省吃儉用擠出來的新手機,讓我可以汰換掉故障兩光舊品,看見小夫預算耗盡,只用剩餘零錢買蔥抓餅當三餐,不用運動就開始削瘦的身材,雖然真的很不忍心,但是拿到這份情深意重的禮盒,豈不是更讓人覺得貼心浪漫嗎?

擁有你,我已擁有屬於我的全世界,這是我們兩人的浪漫,只屬於我們兩個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7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