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根愛我的白鬍子
2007/08/18 19:46:47瀏覽355|回應0|推薦3

寫自存兒 2006-06-04

伍子胥一夜急白了頭,你也為我急白了你的鬍子。
*****************************************************

翻閱著一張張的照片,回憶著近三年來的點點滴滴,發現你老了好多。

我們兩個人的照片,由原本我穿著白襯衫很OL地配合你的學生風開始,由比你看起來成熟一點點的感覺;一直慢慢演進到現在,我帶著鴨舌帽笑吟吟地靠在你身上,你卻好似個慈祥的老人家溫柔地對著鏡頭摟著我。開始有你比我年紀大的感覺了--僅管我還是硬生生比你大了四歲--僅管我已經三十多的熟女、而你仍是二字頭的青春少年。

這四個月你真的變了好多好多,每天不厭其煩的接送、跟著我玩笑胡鬧、講好多好多的話給我聽、也專心聽我講好多好多的雜事、笑得好甜好燦爛,最重要的是,連眼神這種騙不了人的東西,也一併變得溫柔、多情、看著我都帶著笑意。我們一起共同編織著好多未來的夢想,也認真的協調著兩人的步伐和節奏。

你的爸媽和我的爸媽應該已經同意我倆的未來了吧?

為了我們未來的家而克制著一切物質的慾望,開心的一起努力負擔、並假裝我們過著貧窮留學生的生活。兩個人一起吃一個炒飯+一個魯肉飯+一份燙青菜時,玩的是以前買的不用花錢的紙牌拼圖遊戲,你總是動腦筋不落痕跡地讓我大獲全勝--用精神上的滿足來讓自己精神奕奕。

兩個人的經濟緊縮,所以你就努力地接case回來做,常常做到很「早」睡 (早到吃早餐的時候才能睡),可惜的是大多都是設計類的case,所以我幫不了你什麼忙。常常看著你辛苦的工作著、我卻很沒良心的在一邊看小說,還時不時地發出陣陣被書中異想天開的情節挑起的狂笑聲。

搥搥痠疼的肩,你離開工作臺,疲憊地在我身邊坐下、讓我斜斜地靠在你身上。我好不容易把眼睛從小說上移開,抬起頭看你日漸憔悴的臉,卻訝異發現你出現了好多白鬍子。早就預期你會有少年白,結果沒有等到白頭髮卻先見到以往沒有的白鬍子。輕輕地撥了撥、數了數,一、二、三...八、九,你有九根雪白透亮的白鬍子。

嘆了口氣,我知道那九根白鬍子是為了我、為了我們的未來而急出的表徵。心疼地抱緊了你、親親那九根鬍子、吻上了你痠疲的眼睫、撫開了緊咬的牙根。在你耳邊低語著:「謝謝你 我的親愛的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一切,我愛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9520